保密資質辦理的原因和用處有哪些

時間 2022-07-22 04:00:05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獲取更多的需求資訊。

軍方發布的採購資訊或者預研資訊,公開發布的很少,多數只對具有保密資格的單位發布 。去年軍委裝備發展部一批十三規劃預研專案中涉密資訊佔80%,今年也達到了60%。有保密資質的企業,在全軍**裝備採購資訊網上進行保密註冊,就可以獲取保密優盤,在指定的地點進行涉密資訊查詢。

2、開拓更多的市場渠道。既可以為取得其他軍工資質打好基礎,也可以直接取得裝備預研、研製任務,還可以更方便地與部隊和軍工集團開展技術合作(多數要求具備保密資質)。

3、樹立更好的企業形象

取得**裝備科研生產保密資質,意味著企業進入軍工市場,而軍工的高品質,自然給企業貼上一張無形的質量標籤,這在拓展民用產品市場時也具有非常大的說服力。取得保密資質既可以為取得其他軍工資質打好基礎,也可以直接取得裝備預研、研製任務,更方便地與部隊和軍工集團開展技術合作。

2樓:航天同耕團長

原因是你們公司拓展涉密業務必須要有相應等級和類別的保密資質

用處是你們公司用於拓展涉密業務。

3樓:貫標集團

保密是很多民參軍企業需要辦理的,因為根據我國相關規定,承擔涉密**裝備科研生產任務的企業事業單位應當依法取得相應保密資格。本次就分享保密資質辦理的相關資訊,希望對大家認識該資質有所幫助。

一、基本條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成立3年以上的法人,無違法犯罪記錄;

承擔或擬承擔**裝備科研生產的專案或產品涉及國家秘密;

無境外(含港澳台)控股或直接投資,且通過間接投資的外方投資者及其一致行動人的出資比例最終不得超過20%。

二、辦理流程

符合申請保密資格的企事業單位到相關部門開具《保密資格認證等級建議表》,相關部門包括軍隊資格審查申請受理點、軍工集團公司、專案總承包單位或法律法規規定的有關部門。

根據《保密資格認證等級建議表》進行保密要害部門、部位的建設和保密檔案的建立。

向國家或省級保密行政管理部門報送申請書和有關材料,軍工保密資格認證委組織進行書面審查。

三、選擇保密資質輔導機構時需要注意的因素

1、機構是否具備好信譽

近年來,隨著國家認證准入門檻逐步放開,認證機構數量已經由原來的100多家發展到目前的近400家.其中不乏弄虛作假者,這種狀況已經引起國家層面的高度重視。因此,建議裝備承製單位選擇認證信譽好、服務***、機構等級高、社會影響力大的主流認證機構開展管理體系認證,以降低認證風險,確保認證質量。

2、機構是否具備軍工背景

軍工背景,指的是認證機構對軍工行業熟悉,一直在為軍工行業服務,其認證審核人員是軍工行業出身,掌握軍工行業有關法律法規和特殊要求.並能夠與標準要求相結合融會貫通地開展認證審核服務。

保密資格證書有什麼用?對乙個單位來說有什麼實際好處?

4樓:航天同耕團長

保密資格證書是乙個單位承攬涉密專案的敲門磚啊,沒有保密資格,就沒有資格參加競標。

另外,借助保密管理體系同時對公司商業秘密加以管理,對公司的壯大和發展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5樓:小夢

保密資格證書是一種特殊行業證書,擬承擔**裝備科研生產任務的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均需經過保密資格認證,獲得保密資格後,方可承擔**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保密資格審查認證委員會發布的《**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保密資格名錄。

對具備資格的單位需要以下好處:其一,適應新體制的需要。由於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體制的變化,保密管理實際上已置身於更加開放的國際國內大環境中,保密管理體制必須做出相應的改革,建立起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新的保密機制。

而在軍工行業實行認證制度,則是建立新的保密管理機制的重要舉措。其二,是新形勢下把保密管理具體化、規範化的需要。其三,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資格就是飯碗,保密資格審查不合格不能列入《名錄》,拿不到任務,不論是企業還是高校都是一大損失。從長遠發展來說,**裝備科研生產單位應該把外在的保密要求,內化為單位自主的保密要求,這不僅是符合國際慣例的做法,也是國內軍工生產引入競爭機制的必然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擬承擔**裝備科研生產任務的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均需經過保密資格認證,獲得保密資格後,方可承擔**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保密資格審查認證委員會發布的《**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保密資格名錄。

實行這項制度的意義在於其一,適應新體制的需要。由於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體制的變化,保密管理實際上已置身於更加開放的國際國內大環境中,保密管理體制必須做出相應的改革,建立起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新的保密機制。而在軍工行業實行認證制度,則是建立新的保密管理機制的重要舉措。

其二,是新形勢下把保密管理具體化、規範化的需要。其三,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需要。資格就是飯碗,保密資格審查不合格不能列入《名錄》,拿不到任務,不論是企業還是高校都是一大損失。

從長遠發展來說,**裝備科研生產單位應該把外在的保密要求,內化為單位自主的保密要求,這不僅是符合國際慣例的做法,也是國內軍工生產引入競爭機制的必然要求。

上海建築勞務公司資質辦理有哪些流程

操作流程 整理材料 完善材料 繳納人員社保材料 網上開戶 網上資訊採集 網上材料填報 出申請資質條形碼 視窗申報材料核實及原件核定 視窗受理 網上出受理公告 審核公告 核定公告 領證。人員材料 1.企業法人 身份證 學歷 簡歷 任職檔案 1寸2張 手機號碼 2.企業經理 身份證 學歷 簡歷 任職檔案...

辦理水利資質具體需要的人員要求有哪些

哎喲帶你看娛樂 要求水利水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0人。一級資質標準要求水利水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技術負責人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水利水電工程相關專業高階職稱 水利水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0人。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

建築資質辦理的條件和流程是怎樣的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