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光威領袖碳素10公尺魚竿前幾天買的,這幾天釣了幾天,桿子上的漆沒那麼亮了,魚竿每個收縮處有點磨痕

時間 2022-07-12 13:10:05

1樓:新手

請問在**還可以買到,謝謝

2樓:多吉百利

在釣魚的時候盡量不要使魚竿與地面接觸(平躺著放在地上)。造成沙石或泥土粘連在魚竿上,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在你收桿時,就會造成細小的沙礫與杆壁摩擦,形成磨痕,這種磨痕對桿子壽命易造成較大的傷害。

桿子亮度問題可能是由於你每次釣魚收桿後,將魚竿直接收起,蓋上杆堵,造成魚竿上的遺留的水未徹底乾透,在杆壁內長期如此存放漁具,容易造成魚竿的漆亮度逐漸減弱。建議你在每次收桿後,到家將每節魚竿逐一取出,裡外清水沖洗,用毛巾將外面的水擦乾,放在陰涼處存放,待所有魚竿的內壁水全部蒸發後,再收起存放。同時,建議你每個季度為魚竿塗薄薄的一層家具護理臘,對魚竿壽命由好處,畢竟它是我們的釣魚人手中的**,我們要愛護它們。

日本原裝進口碳素魚竿 我爸那天去釣魚 看見別人拿了款魚竿特別眼饞 說人家魚竿特別厲害 上了好幾條大

3樓:冰冰庚流流

御道吧 這款桿子我買了 塗裝大氣 硬度可以 你可以去天貓歐納森家看看 他家桿子有還有光威的 我也買過 是**

4樓:五十家子吧管理

真是難為你了,大孝子啊

不過你提的這個問題不是太好回答你,你老爺子肯定釣的是淡水,日本原裝進口的淡水竿基本以喜馬諾這個品牌的較多,但是有分系列,例如爽風、天峰等等。

你問問老爺子當時魚竿的顏色行了,然後你**喜馬諾淡水魚竿,我覺得肯定有他用過的

注意幾點,魚竿的釣性,還有重量,以及長度,長度是用尺來計算的,乘以3就是公尺數

5樓:摩羯齊子

其實國貨也有好多媲美洋貨。甚至許多帶洋文的就是國產的。

一會去買魚竿要注意什麼

6樓:鍾綵傑

一、盡量選擇品牌魚竿,國產品牌合資品牌都行,品牌產品有保障;

二、盡量選擇品牌直營店,光威(gw)、老化等都有**直營店;

三、不推薦根據銷量排名選魚竿,很多都是刷的,而且幾十元的魚竿便宜是便宜,質量真心不行。切記便宜沒好貨。

如何選好魚竿:

一、仔細檢查杆體是否有氣泡,油漆塗裝是否均勻,有無開裂現象。

二、抽出魚桿各節,用適中力量抽緊,在開闊地方上下左右握住杆把晃動,以晃動沒有聲音和活動時杆體渾然一體為佳。

三、收回杆體時如果能感覺到明顯氣壓阻滯為好,說明杆體密封性良好。

四、旋開杆體後部蓋子,將桿子未上漆部分對齊後,均勻地轉動杆體,這樣可以看到桿子後部厚度是否打磨得均勻。

五、把桿子全部抽出,然後依次把中空的各節對著光亮處觀察,以內壁光滑亮堂者為上品。

什麼魚竿好:

看你要釣什麼魚,確定自己的目標,釣鯽魚就要鯽魚竿,軟點兒細點,輕便就好。釣大型魚要影調桿子。

7樓:你**吧

要看配置,先經和元經 在看重量,巨物竿重但是大魚不容易折斷

8樓:姍姍來遲

竿的重量很重要,決定你拋竿的舒適性。

以3公尺6為例,鯽竿最好不要超過80克,

鯉竿最好不要超過100克,戰鬥竿最好不

要超過120克。除了重量外,重心的位置

更重要,3公尺6的竿子一般比較好控制重

心,選購購時全部抽出,架在食指上找

出重心點,3公尺6的一定不要超過1/5,4

公尺5的不要超過2/9,5公尺4的不要超過1/4。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自己要在什麼地方釣,新手不需要太高階的

10樓:魚竿之家

多新手朋友在選擇釣具上有一定難度,不知道該買什麼樣的魚竿,多都是通過賣家介紹和釣友的推薦,當中不排除買到質量差或不適合自己的釣具,那麼如何能買到適合自己的魚竿,今天簡單的為大家介紹幾點。

一、魚竿的材質:目前比較常見的有兩種材質,一是玻璃鋼纖維,二是碳纖維,還有竹節杆,玻璃鋼要比碳纖維**便宜,但這不是衡量***壞的必要條件,這兩種材質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玻璃鋼材質韌性很好,**低廉,拉力也很棒,缺點是過於沉重,但是釣大魚還是用軟桿比較有意思。碳纖維輕巧便於操作,比玻璃鋼魚竿硬度高,攜帶省力,缺點是易斷,**高。

如果是新手建議買一把玻璃鋼材質的魚竿練習一段時間,等到熟練以後再更換碳纖維材質的魚竿。

二、關於魚竿的常識:

1、在沒有長節竿子的時候都是短節玻璃鋼魚竿,現在短節竿基本已經被長節竿替換掉了,總體來說,長節竿要比短節的更結實。在魚竿的外包裝盒上可以看見魚竿的收縮長、節數、尺寸、含碳量等標示。臺釣竿的收縮長一般為1——1.

1公尺;先徑、元徑分別指竿尖和手把的尺寸;

2、含碳量根據**和品牌以及所釣場所和魚種不盡相同,碳素竿,不是碳布越高就越好,高t碳布彈性好手感輕柔韌性差,適合釣中小以下快魚,

低碳布手感重柔韌性好彈力差。適合鯉竿或釣慢魚。碳布的t越高,做出來的魚竿就越脆,在30t——80t之間,野釣適合用桿要含碳量少的,碳布的噸數較低的一般在40t左右的就足夠了。

含碳量越高的竿子,越輕,越硬,越愛折!含碳量越低的竿子,越重,越軟,越皮實!任性的釣友其實買竿子不用過於關心含碳量的多少,好竿子的含碳量是由生產商精心配比的,達到最合理的分配,含碳量越高的竿子生產成本越高,售價越高!

3、我們常用的魚竿分為兩類,振出式(抽出式)和並繼竿,並繼就是插節竿,一般**會高一些,休閒釣用的很少。

4、調性,拿台釣桿來說,分為軟、硬、超硬釣竿三種,相對應為四

六、三七、二八竿,因為臺釣大魚居多,需要回魚速度快,常用二八。教大家乙個簡單的識別調性的方法,新竿抽出,一人拿著竿尖另一人拿杆把,稍用力上揚,看看魚竿在**出現較大的彎曲,如果在魚竿全長的十分之二處,那就就屬於二八,其他調性以此類推。

三、選擇:

做工,開啟魚竿的外包裝,看看魚竿表面的漆層是否光潔有亮度,如果汙濁、掉漆的現象那麼可以考慮更換其他系列魚竿;開啟魚竿的後堵,看看每節魚竿的竿壁是否均勻(碳布包裹厚度),如果不均勻就千萬不要購買了,把每節抽出,看看節與節之間銜接是否緊密,也可以輕微上下抖動,試試銜接的緊密度;抽出一把魚竿,握住杆把上揚到大概60度角,體驗一下魚竿的重量集中在哪,如果感覺費力那麼說明竿尖重,釣一天魚手和肩膀會很累,如果感覺不費力,桿子的重量往手心裡收,說明配重合理;魚竿的重量選擇,一般3.6公尺在85g以下,4.5公尺在120g以下,5.

4公尺在180g以下就可以。

四、注意

不管軟硬竿,長期使用都會卸力,較新竿的硬度會偏軟,對垂釣不會有太大影響;垂釣結束後,有必要清理魚竿上殘留的泥汙和水分,否則會磨損竿壁影響使用壽命,水分蒸發不乾淨會使魚竿漆層起泡乃至掉漆;抽出魚竿第一節時要注意,不可彎曲太大角度,因為魚竿每節受力是互相影響的,單一一節彎曲過大很容易斷桿,新手常犯的錯誤;如果釣大型魚,魚竿之家建議把竿頭的旋轉環更換成紅繩,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因為很多旋轉環受力過大比較容易脫落;冬季封桿最好把魚竿每節清理乾淨,塗一層杆油保養。

光威魚竿怎麼樣

11樓:小瓶子

光威的魚竿還是蠻不錯的,價效比很高,最重要的是在各種很差的環境下效能保持很好。反正**不貴,刮花了什麼的,也不心疼。太貴的魚竿用起來放不開,總怕弄壞了。

呵呵,個人建議哈。尤其是海竿磯釣桿,光威的確實可以。我一直在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實體店裡看看,從手感外表做做比較就知道該買什麼了,光威是出了名的皮實,像無法一本二代啊,天翔賀一二代啊,都是釣友們用出來的牌子了,價錢也不算太高,4公尺5左右的正好很順手,也不沉,我個人感覺要皮實肯定就會重了,當然好幾千上萬的竿子另說,對新手來說,竹山3代啊力王啊金竹啊什麼的就足夠用了,價錢更低一些,畢竟不怎麼會釣魚,真的把竿子弄壞了也不至於很心疼,等技術好了再換好的也不遲。如果說你準備一次到位,那就買無法一本二三代或者天翔賀二代吧!才三四百塊錢,十五斤以下絕對能經受住考驗,狂拉硬拽的也經得起折騰。

再如果你不差錢,想要手感腰力檔次什麼的,就換個牌子吧,問問你身邊的釣友就知道該買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都有好的杆,只是看你的要求了,我有乙隻光威杆短節5.4m的,用十來年,也釣過10幾斤的大魚,沒斷過,就是有點重。呵呵

14樓:偏愛釣魚

恩恩,我也是覺得光威的桿子重,以前我也是用的光威的,現在我都用樂尚的,主要是輕,拿杆不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和同學欣中正在踢毽子。

16樓:殭屍公爵

從整體上來看,光威魚竿的質量和效能都是不錯的,唯一的缺點就是竿子比較偏重,但是目前使用光威魚竿的釣友還是非常之多的,光威旗下的魚竿有很多系列,相信大家在選擇或購買的時候都是比較糾結的。

1、光威是中國威海的知名釣具企業,具有科研、生產、經貿等實力,是中國北方銷量最好的釣魚,同時亦遠銷全球各地。光威漁具的中低端產品比較多,但寬幅碳纖維材料的生產技術是中國唯一擁有的。

2、光威魚竿主要定位於中低端的消費市場,所以**一般比較便宜,屬於大眾化的魚竿。

3、光威魚竿在生產過程中,為了提高魚竿的價效比往往都是採用碳素纖維和玻璃纖維的混合材質製作而成,所以竿子一般都比較偏重,但是非常結實耐用,韌性很好。

魚竿的選擇

1、釣鯉魚,草魚,鰱魚等大型魚類,可以使用鯉魚竿,特點是竿壁厚,抗拉力強,竿重竿硬,遇到大魚可以輕鬆拉上岸

2、如果是釣鯽魚,白條等小型魚類,則可以使用鯽魚竿,鯽魚竿特點細,輕,操作起來比較輕鬆,一般在4.5公尺以下。用來垂釣體型小,輕口的魚種特別好。但是遇到大魚就比較吃力了。

3、羅非竿,考慮到南方許多湖庫池塘以及競技釣場所均有大量的羅非魚,所以羅非竿應運而生。特點就是硬,由於羅非魚背鰭有硬刺,不小心會刺傷手,因此盡可能不用手去接觸魚。使用高硬度的羅非竿,可以直接飛魚,用擋針卸魚,減少溜魚控魚時間,提高效率。

17樓:駒藹赤悅愷

等技術好了再換好的也不遲,我個人感覺要皮實肯定就會重了,光威是出了名的皮實,也不沉,真的把竿子弄壞了也不至於很心疼,從手感外表做做比較就知道該買什麼了,想要手感腰力檔次什麼的,價錢更低一些,像無法一本二代啊,天翔賀一二代啊,竹山3代啊力王啊金竹啊什麼的就足夠用了,對新手來說!才三四百塊錢,狂拉硬拽的也經得起折騰,那就買無法一本二三代或者天翔賀二代吧,都是釣友們用出來的牌子了建議你去實體店裡看看。再如果你不差錢,價錢也不算太高,畢竟不怎麼會釣魚,十五斤以下絕對能經受住考驗,4公尺5左右的正好很順手。

如果說你準備一次到位,當然好幾千上萬的竿子另說,就換個牌子吧

18樓:僧奕聲練婉

目前銷量第一的品牌,價

格實惠,結實,偏重,手感比起迪佳要差一些,但是搞大魚的話比較又信心。光威的

魚竿**從幾

十元,到幾百元,涵蓋不通的檔次,不同的

釣竿碳布

品質不一樣,要看你怎麼選了。推薦你幾個去看看:竹山三代目,無法一本,天翔賀,都是不錯的。**從150-500。如果預算上了500,倒不如選貓小二智慧型魚竿~

本人買了一把光威春明4 5米魚竿,主要是野釣,請問陪多少號的

武卓一 釣魚場所,分野釣和池塘,野釣又可以分為,河道,溝渠,野坑和湖庫。還有就是釣多大魚,簡單給你說幾個釣組配置吧,能幫點忙就成。先說河道。釣2兩 2斤的。夏天,秋天,1.2號主線,1號子線,伊勢尼1 3號鉤,冬天1號主線,0.8子線。要是小鯽魚,通用0.8主線,0.4子線。伊豆,袖,1 3號。1兩...

我的小巴西龜長10厘公尺,寬7厘公尺,請問還要長幾年才下蛋

容容小皮 一般乙隻龜要生蛋起碼體重要500g左右,你家的龜還比較小,大概要需要幾年。我的小巴西龜長10厘公尺,寬7厘公尺,請問還要長幾年才下蛋 神族縱橫 一般來說巴西龜長到一斤以上性成熟,才能下蛋孵小龜。我家的巴西龜長到了4斤左右才下蛋的.7 8年.但沒有雄龜而不能孵小龜。蛋長3公分,直徑1.5公分...

我是93年10月的,現在淨身高183釐米,父母親淨身高都在170釐米以上。我想知道我還能不能長高?如果能的

昝冷鬆 我是93年10月的,現在淨身高183釐米,父母親淨身高都在170釐米以上。我想知道我還能不能長高?如果能的.吃什麼不是重點,糯米及甜食應儘量別吃,可樂與果汁也是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我還喜歡跳繩,分組跳,每次跳完之後的半小時內我再用一次高人一等,不熬夜。以上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