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迷茫,但又在不斷的尋找方向,用詞語或者剪短的話表達

時間 2022-07-12 06:35:07

1樓:水冷淡淡

人生的列車已駛向遠方,可我還在回憶最初的那道風景.朦朧 .唯美. 而且哀傷。

如何在迷茫中尋找方向

2樓:唐雷工作室

「我迷失了方向……」這是msn上乙個朋友的名字。由此,讓我想到當下打拼的很多人。他們都有如下特點:

剛畢業或者工作時間不長,對未來有美好憧憬,一身幹勁兒、有一些基本技能,除此之外,幾乎一無所有。很多時候,我們努力了之後,社會並沒有給我們之前在書裡或者在家人嘴裡承諾的美好前程。公司第乙個失業的總是我們這些不夠重要的人,新工作不好找,即使沒被裁收入也沒見增加,下一步怎麼辦?

我還應該在這個方向上堅持下去嗎?

之前有文章《放棄,也是一種選擇》,相對詳細地提到了放棄和原因和方法。在本文裡,我來說說即使迷失主方向,為什麼還要堅持?

人生就是個坐車看風景的過程

毋庸多說,每個人的最終結果都是一樣的,無論是cto還是普通研發人員,他們退休的時候可能職位、收入不同,但到最後結果則完全相同,他們會永遠地從這個世界消失,早晚而已。人生就是個坐車看景的過程,既然終點一樣,不同的也只有過程。注重過程,讓過程更精彩是我們應該關注的。

只要我們從事著自己願意幹、有興趣的工作,那困難也只是暫時的,即使這困難能讓我們偶爾迷失了自己的方向。這就是像是火車過山洞,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滿是信心,以為黑暗即將過去,1分鐘之後我們可能就會對這個結果產生懷疑。工作中的困難,比如:

薪水低、不公升職、不開心之類的,就像是這個山洞,如果持續時間過長,也會讓我們不知所措。

永遠記得人生只是個過程,困難都會過去。再長的隧道都有盡頭,堅持一下,會有更好的風景在前面等著我們。

迷失的時候,可能就是快成功的時候

在自己興趣所在的方向上努力過的人,才會有迷失的感覺。沒努力的人還站在原地呢,談什麼迷失呢?努力過的人,只是沒有看到自己認為的結果而已。

這時候,我們可能已經在正確的方向上走出了一段路,小小勝利就在前面。很多人因為迷茫,看不清前方,即而換了個方向,有些人終期一生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向。我見過極內向的研發轉去做銷售只因為賺的多,很有潛力的開發人員去做測試,因為研發的壓力太多。

如果我們挖了幾百口井,每口只有1公尺深,沒有一口有水的,還不如安下心來只挖一口,即使沒有水,最後也能打出石油!!!

再堅持一下吧,成功就在前面!

經濟危機來了,很多人都會迷失,事業沒有進步,薪水不夠養活自己,更不要說養孩子。迷失了?那就先堅持我們之前選擇的方向,我們選擇它總是有原因的。至於我們有乙個充足的放棄即有方向的理由j

迷茫的時候怎麼去找人生方向

3樓:**簽名

回頭看看多年來自己走過的歷程,你會明白自己接下來要走的方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朋友溝通 沒事看看書,自己多思考

當你在迷茫的時候是怎麼尋找方向的?

5樓:三熙

空了半年,沒有工作沒有社交。每天起床做飯出門。商場書店是去的最多的。

其次就是在各路公交車上遊蕩,起點到終點。看路人看乘客。後來有一天我突然明白。

其實我一直都不迷茫。我一直知道我的夢想所在,一直知道我要什麼。我就是懶。

6樓:小皓粉絲團

何須去找,當你刻意去找的時候,你根本找不到,其實方向這種東西,並不會因為你去找就出現,也不會因為你不在意就消失,它靜靜地在你前面。記住,不要羨慕別人,因為那是別人的路,也不要否定自己的過去,因為那已經是過去了,重點在未來。只要你充實自己,為了自己而活,為了快樂而活,方向,自然就出現了。

7樓:古雅之

在生活中尋找答案。在各個方面給自己乙個機會,緣分也好,工作也好,家庭也好,只要用心去愛,用心去付出,就好。一帆風順畢竟很難,困難都是階段性的。

8樓:汲凡絲

你可以狠狠的哭一場,詢問自己為什麼把生活過成這樣,然後乙個人跑去看場電影,吃一頓美美的飯菜,然後然後回去睡覺。第二天照樣上班,但是要記得,愛情沒來臨之前,請記得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每天都是乙個美少女,快快樂樂上班,等待愛情的來臨,上帝不會虧待每乙個努力生活的女子,加油!

9樓:

「怎樣度過人生的低潮期?安靜的等待;好好睡覺;鍛鍊身體,無論何時好的體魄都用得著;多讀書,看一些傳記,增長知識,順帶還可瞧瞧別人倒霉的時候是怎麼挺過去的;趁機做家務,把平時忙碌顧不上的活兒都幹完。」

10樓:獨身女王

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迷茫於你我而言無處不在,它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方法面面。沒有誰能給你我乙個按部就班即可成功的標準答案。就算是有那也毫無意義。

很多時候,我們缺乏的是足夠的勇氣,勇於直面問題會讓我們坦然的多。做好最壞的打算,只管走路莫要多心才是撥開迷茫之霧再見天明的捷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的時候,我都會問問自己:現在想要的是什麼?可行性有多大?

我該怎麼完成?我有哪些資源可以利用?有時候想要的不是馬上努力去做就可以得到,在做的過程中有時需要等待時機、外界產生的壓力或是一時看不到希望都會讓我產生焦慮。

焦慮的時候我選擇背書,我相信背下來的知識實實在在都是自己的,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用上。迷茫焦慮的時間與其浪費,不如存點乾貨。輕度焦慮,背單詞,這個時候還比較有耐心;中度焦慮,背中文素材,比如跟專業有關的經典著作、文學作品或是我感興趣的任何內容;重度焦慮,一般處於坐不住的狀態,重新朗讀背誦中小學學過的所有語文課文。

因為這個時候我已經沒什麼耐心了,讀背熟悉的東西更容易集中注意力,更流利順暢,揹著揹著心情就好了!

好像在尋找回家的方向這句話含有的乙個四字詞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歸心似箭 [ guī

xīn sì jià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uī xīn sì jiàn ]

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急。形容回家心切。

出 處清·名教中人《好逑傳》第十二回;「承長兄厚愛;本當領教;只是歸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

例 句1. 他離開家鄉已經十年,聽說今天有機會回去,不由得~,急不可待。

表示時間不斷輪迴的名言

沈旭佳 1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2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3 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4 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5 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

形容迷茫的詩句,表示“迷茫”的詩句有什麼?

流浪貓 1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2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3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4 自古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5 行路難,行路難 多歧路,今安在?7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8 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9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10 ...

夢見自己結婚但又在同一天參加別人的葬禮

我有個兄弟,11年花8000買了條母金毛養了兩個月不要了2000塊賣給我,經過我的努力12年金毛給我生了7只小金毛,6只賣了1萬。12年兄弟花2萬買了一輛碳纖維公路車騎了幾次不要了,我花6000買了下來13年參加了環太湖公路車賽拿了名次。13年兄弟17萬買了輛帕薩特一年開了5000公里不要了,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