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江蘇強市,浙江強縣,廣東強鎮

時間 2022-06-29 17:55:06

1樓:筍歌

這個其實很簡單。

要說經濟,基本上有公有制經濟,外資經濟,民營經濟等幾種。

江蘇的公有制經濟比浙江雄厚的多,所以強市多。

廣東外資經濟大陸最強,那幾個強鎮有著遠超浙江地級市的外資。

浙江私營經濟強。因為某些原因,浙江的私營經濟以農民轉化的商人為主。所以縣的經濟實力很強。

就說義烏吧。最早的小商品市場,是在70年代末,農民之間為了改善生活,以最最原始的物質交換開始起步的。義烏做生意的非常多,幾乎都是農民。

而比義烏高一級的金華,本身城市經濟實力就不強,(畢竟我國以前實行計畫經濟,城市經濟就是公有制經濟)。現在的市場經濟下,完全不是私營經濟的對手,所以就體現出縣超過的市的狀況。

再說蕭山吧。蕭山就比省會杭州要富裕。浙江的強縣體現的是私營經濟的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每個地方打造的乙個品牌文化。各地區根據自己的特色,而建立的一些特有的或是特殊的文化,主要是宣傳作用!

如果要採訪的話,可以找一些文化局的人,或是研究過著一塊的大學教授之類的。這樣應該會準確和有深度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訪(學院派)經濟學家、經濟學者和城市規劃學者(學家)!

中國經濟最發達十強縣(市)排名是什麼

4樓:燈塔市張滿亮

全國十強縣排名

1.江蘇江陰市 r1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12 江蘇昆山市 r2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23 江蘇張家港市 r3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34 江蘇常熟市 r4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45 福建晉江市 r5t2005 相對穩定 a級 閩16 江蘇吳江市 r6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57 浙江慈溪市 r7t2005 相對穩定 a級 浙18 浙江紹興縣 r8t2005 相對穩定 a級 浙29 江蘇宜興市 r9t2005 相對穩定 a級 蘇610山東榮成市 r10t2005 相對穩定 a級 魯1

5樓:匿名使用者

4000(超過) 內蒙 3822.7 陝西 3674.75 天津 3663.

86 吉林 3614.92 雲南(台灣人均gdp為自己公布) 中國最有錢的地方想知道嗎?是:

中國工商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昆山市、廣東順德區、江蘇江陰市、江蘇張家港市、江蘇常熟市、廣東南海區、浙江蕭山區、江蘇武進區、浙江紹興縣、江蘇太倉市。與去年相比有兩大變化:江蘇昆山市取代連續四年穩居榜首的廣東順德區,摘得冠軍;江蘇太倉市取代江蘇吳江市,進入十強。

江蘇20強鎮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毛場,山窪,伊蘆,同興,四隊,板埔,圖河,圩豐…

全國綜合實力100強鎮。

8樓:lily宇

2023年10月9日,中小城市經濟發展委員會、中小城市發展戰略研究院、中國回

社會科學院發展與環境答研究所等單位在《人民**》上發布了「2023年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成果」。該研究包括2023年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2023年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等6個榜單。

此外,該研究還公布了2017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2017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2017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前100名、2017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等4個榜單,以下為具體排名。

我們以全國重點鎮、各省發展態勢較好的鎮等為基本評價物件。考慮到建制鎮資料可得性和可比性,我們選取了三個指標進行綜合比較:地區生產總值、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財政收入。

課題組依據上述三個指標,計算了建制鎮的綜合得分,排名前100位的建制鎮如下:

浙江省溫嶺市在全國百強縣中排名第幾?浙江省溫嶺市澤國鎮在全國千強鎮中排名第幾?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屆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縣(市)

第九屆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簡稱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縣(市),在18個省(市、區)有分布,具體是:河北省5個,山西省2個,內蒙古自治區2個,遼寧省5個,吉林省1個,黑龍江省1個,上海市1個,江蘇省27個,浙江省26個,福建省8個,江西省2個,山東省26個,河南省8個,湖南省4個,廣東省2個,四川省1個,陝西省2個,新j1個。

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縣(市)前10名分別是:【江蘇江陰市、昆山市、張家港市、常熟市】、江蘇吳江市、浙江慈溪市、江蘇太倉市、浙江紹興縣、江蘇宜興市、福建晉江市、浙江義烏市、廣東增城市、浙江余姚市。其中江蘇江陰市、昆山市、張家港市和常熟市地理位置相連的四個縣級市作為「區域經濟強縣統籌發展組團」並列第一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溫嶺市在全國百強縣中排名第15,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強縣排名溫嶺在70.

千強鎮排名澤國鎮在第四頁

12樓:婆婆娘的婆

紅果在全國百強縣排第幾

中國十大經濟強鎮是哪十個?

13樓:完全制霸

全在長三角、珠三角後期乏力了…

14樓:我不說

商榻、湖塘、寮步、西柳、虞山、南街村、沙田、古鎮、景德鎮、烏鎮

15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烏鎮......

中國千強鎮經濟排名?

浙江省和江蘇省哪個發達,哪個優勢大?

16樓:ars浣熊哥

江蘇公有制國有企業發達,整體經濟發達,但蘇南和蘇北差距較大,雖然進行南北扶持,但蘇北仍需要奮進。據新聞透露到2023年江蘇將實現兩個率先,這說明在全國來說江蘇都是標桿。

浙江民營發達,**支付寶等民營企業很多,同時浙江也是對外投資的主要省份。老闆擴大後會在外建廠,本土也不有最大的小商品市場,一句話浙江也很優越。

由於兩種模式不同,江蘇經濟總量會短時間佔據優勢,但民富方面還是浙江領先。

17樓:gd丶

乙個百姓有錢乙個**有錢,怎麼說呢……你要問浙江人和江蘇人哪個富裕那就是浙江人,你要問這兩省哪個富裕那是江蘇省

18樓:

個人覺得,江蘇的優勢在於政策和外商的投資。浙江多是個體戶。 ~!

從經濟來看都比較發達,但經濟特點有所不同:一是浙江省的輕工業比較發達,而江蘇省的輕重工業都較發達;二是浙江省的民營經濟佔很大的比重,而江蘇省的集體經濟(公有制經濟)比重較大。江蘇的經濟總量超過浙江,但浙江的人均收入超過江蘇。

經濟百強縣浙江有34個左右,江蘇有24個左右。從城市發展來來看,那是江蘇發達。從人均收入來看,那是浙江。

浙江省相對發達些,因為浙江省工業比較密集,特別是溫州,寧波等` `這些城市工業帶動省內工業及相關產業,現浙江省經濟總量佔據全國第5位

江蘇的國有企業很多,也很強大,基礎比浙江好,浙江是民營企業的天下,浙江的總體很有錢,而江蘇民間資本不足,靠國家和外來資本,而問題的經濟發達,江蘇的gdp是比浙江高,浙江的富裕程度卻別江蘇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從gdp來看,江蘇要比浙江高,但浙江新興的it行業要比江蘇強。

因江蘇是平原,浙江有山區,在交通方面,江蘇要方便一些,但水資源、環境方面就是浙江更好了。

20樓:金秋三爺

1.江蘇**比浙江**要有錢的多,江蘇的外企是最多的,這個秒殺浙江。

2.浙江的百姓更富有,浙江民營企業更多。江蘇的蘇南(蘇州無錫常州、南京)民營企業也很多,甚至超 過 浙江的平均水平,但是蘇北(連雲港、鹽城、宿遷等)拖了後腿,蘇南蘇北差距很大,整體上浙江民富一 些。

3.城市效應江蘇更明顯,江蘇13個地級市全部上榜中國100強,並且大部分都進了前50強,這是全國唯一的 一 個省。 江蘇有6個地級市獲批建地鐵,這是全國最多的乙個省。

全國百強縣前10名幾乎有一大半是江 蘇的,全國百強鄉鎮名單中江蘇省大約佔40%。

總結:江蘇世界500強企業遠多於浙江,江蘇省公共設施投資遠大於浙江、江蘇省gdp遠高於浙江、江蘇省財政收入遠大於浙江、江蘇高樓數量遠多於浙江、江蘇通地鐵的城市遠多於浙江,江蘇省一本院校遠多於浙江、江蘇省外來務工人員數量遠多於浙江。

21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都很不錯的

各有特色

不分伯仲

2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發達,應該是蘇南地區,作為內鬥省,蘇南蘇北的經濟是相差很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蘇南還好,蘇北拖後腿,總體不能跟浙江比

24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來講,應該是浙江在江蘇後一位

2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發達,有一次去蘇州**人都特別有錢,穿的特別好,晚上燈光把天空都照亮了,自我感覺江蘇遠超浙江

26樓:木安恙前

喜見外弟又別言(李益)

27樓:蹲家比企鵝

發達當然是浙江,坐著車到路上看看就可以看出差距,江蘇和福建差不多,不過江蘇在資源地理政治比浙江有優勢

28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畢竟馬雲在那擺著!

2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發達些,優勢更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41回 賈寶玉品茶櫳翠庵 劉老老醉臥怡紅院 第42回 蘅蕪君蘭言解疑癖 瀟湘子雅謔補餘音

31樓:匿名使用者

都各有優勢吧,但是我覺得浙江省應該優勢更大一點,也會更發達一點,畢竟浙江有個阿里雲公司啊,馬雲爸爸的公司在那。

江蘇經濟和浙江經濟到底是哪個強,浙江省和江蘇省哪個發達,哪個優勢大?

靳玉英相香 浙江人的眼中沒有國有經濟,國家之類的詞彙,浙江的gdp增長保守估計20 溫臺地區的民間流動資本富可敵國,這是不爭的事實。浙江的經濟增長點遍地開花,杭州,寧波,臺洲,溫州,金華,等.而江蘇呢,除了靠近上海的蘇錫常,其他地區一直疲軟.我得泰國客戶和我得一次聊天當中對我說,報道,東南亞,東盟1...

建設幸福廣東為什麼要加快文化強省建設

只有文化產業發展起來了,文化產業市場化的水平提高了,才有更多更好更平民化的電影院,劇場,球賽,演出 才會把人從按摩房 夜店 電腦前等等明知不好卻欲罷不能的地方拉回高一層次的正常生活中,也才會有真正的幸福生活。幸福不但指吃飽吃好飯 穿名牌 開豪車等物質生活的享受,還要包括精神文明的建設。廣東省政策的思...

杜蘭特為什麼這麼強,杜蘭特為什麼那麼強?

一個籃球運動員之所以強,與先天的天賦條件 後天的努力練習都是息息相關的。杜蘭特身高207.6釐米,體重106.6公斤,臂展228.6釐米,100米速度12秒左右,最大彈跳92.7釐米,全身脂肪佔6.6 在三號位上佔盡了優勢。另外,他的控球能力在這個身高絕屬罕見,杜蘭特如此出色的表現不光靠他出色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