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分割和債務問題

時間 2022-05-08 19:10:05

1樓:張燦輝律師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對夫妻的共同財產:婚姻存續期間的工資,獎金,生產,經營收入,智財權收入,遺囑或贈與合同,沒有確定的只有乙個配偶及其他共同所有的財產所擁有的財產應當歸通過。

負的丈夫和妻子之間的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應解決的共同財產,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你應該先清償共同債務,由夫妻雙方協商後結清餘款,妻子分割,共同財產不足清償離婚協商解決的義務,協商分割失敗或談判如果失敗的責任,訴請人民法院判決。

3樓:深圳張勇律師

夫妻的共同財產是指: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財權的收益、遺囑或贈與合同中沒有確定只歸夫妻一方的財產和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負的債務,應當用共同財產清償,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應首先清償共同債務,清償後的餘額,由夫妻雙方協商分割,如果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應在離婚時協商確定清償責任,如果協商分割不成或協商確定清償責任不成的,可訴請人民法院判決。

4樓:冷焰清茶

同樣一般分為共同財產,共同債務一般也承擔一般,但外部是共同承擔連帶責任,有一半以上的追索權的。所以,你借11例熊55000,店鋪的共同財產的一半

5樓:午己土

共進共退,平分權責。

離婚財產與債務如何分割,離婚財產和債務如何分割

離婚財產和債務的分割如下 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和共同債務的,應該雙方平均分配,屬於個人財產和個人債務的,應該歸個人所有和由個人償還。雙方可以就共同財產和債務進行協商分配,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法院,由法院進行判決。雙方還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 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 部分...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一,一般情況下,離婚才能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001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二,特殊情況下,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也能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的法律規定

婚後還貸部分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均分。如果產權證加上你的名字,那麼首付部分也應當適當分給你。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