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與債務如何分割,離婚財產和債務如何分割

時間 2023-03-03 17:50:07

1樓:張麗珍

離婚財產和債務的分割如下: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和共同債務的,應該雙方平均分配,屬於個人財產和個人債務的,應該歸個人所有和由個人償還。雙方可以就共同財產和債務進行協商分配,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法院,由法院進行判決。

雙方還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一千零八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共同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或者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冉秋梵洽

會財產與債務,帥哥,這就是說,離婚財產可以要經過兩個人共同的進行承擔債務,如果說是你們結婚時的債務,就要另外一方也承擔50%,如果是離婚後的債務,就和另外一方沒有關係。

離婚財產和債務如何分割

離婚財產和債務如何分割?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離婚財產和債務的分割如下:離婚財產的分割一般是雙方平均分割,但是屬於個人財產的歸個人所有,一方因為照顧老人或子女,可以請求補償,雙方可以協議,協議不成的可以到法院進行訴訟;債務方面,屬於夫妻雙方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該雙方共同償還,屬於個人債務的,由本人償還。

離婚財產分割協議的特徵如下:

1、協議內容的複合性;

2、生效條件的特別性;

3、婚姻關係解除效力的前置性。

財產分割協議後不得在離婚訴訟中作為財產分割的依據。財產分割協議是協議離婚的一部分,與離婚訴訟是兩種完全獨立的離婚制度,二者在具體程式操作上是不可互用或混同的。協議離婚中的自願原則貫穿了包括財產分割在內的每乙個環節。

在財產分割協議中,一方可將自己的財產以財產分割的名義給予對方都可。承接協議離婚中的自願原則的財產分割協議只能作為協議離婚的乙個環節而不可獨立於協議離婚之外,不能用於訴訟離婚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六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分割共同財產:

(一)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等嚴重損害夫妻共同財產利益的行為;

(二)一方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醫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關醫療費用。第一千零六十五條 男女雙方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相對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個人財產清償。

離婚財產和債務怎麼分割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夫妻財產如何分配

這房子的 都是你母親的財產,和你們沒有關係。當然不能分割。但如果你們要是把 的營業執照登記在你未來媳婦的名下,那麼就說不清楚了,如果你們沒有私下約定或者證據證明由你們全部出資經營的,很可能會認定為女方的婚前個人財產。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

離婚案財產如何分割,離婚案件的財產分割

離婚的話,先區分哪些是夫妻共同財產,哪些是個人財產。對於個人財產,可以不在離婚案件中分割。對於共同財產,可以夫妻雙方協商財產的分配方式,這種分配完全根據雙方自願,只要雙方達成一致分割意見就可以。如果不能協商一致的,就按照法定去分。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是一人一半。但是法官會根據你們婚姻情況和財產情...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財產分割的法律規定

就算你有一定的證據,從法律上看,也不過是適當照顧女方 無過錯方 帶小孩子的一方。想讓對方淨身出戶,一點共同財產不分,基本法院是不會這麼判的。所以,最好是通過談判,讓對方盡量少分些,這是理智的作法。即使有證據也是不能可能讓對方淨身出戶的,除非對方同意淨身出戶,否則離婚 財產是肯定平分 不過你可以申請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