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時間 2022-03-07 14:05:14

1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我們有各種成功案例供參考。北京隆安律師所劉輝律師家事團隊為您提供優質法律服務。65--32--55--88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如果男方不履行協議。可以起訴對方履行離婚協議。對方補辦房產證是比較容易的。盡快要求過後為好

3樓:制己制理

不動產的所有全轉移是要通過過戶登記的。你這個協議書,應該不是法院的判決書,不會發生不動產所有權的轉移。你應該拿著協議書,拿著房產證去登記

關於稅收,各地的標準是不一樣的。

4樓:劉黎律師

房產證和房產登記簿是房屋所有權的證明檔案,如果不及時過戶,屬於您的產權是不安全的。

夫妻離婚產生的產權過戶是不需膠水的,只需繳納相關手續費。

5樓:北京賀律師

房屋產權以房產部門房屋登記薄上的登記為準,儘管產權證在您手上,但因未辦理過戶,應該說您說的男方補辦產權證完全是有可能的。

但離婚財產分割協議,作為雙方達成的書面合同文字,是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即使男方補辦產權證,您也可依離婚財產分割協議並請男方協助您辦理產權過戶手續。

至於過戶收稅的問題,您應到當地房產部門諮詢。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

6樓:婚姻律師劉輝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7樓:依_依_布_社

這個可以有法院來解決,如果你媽媽能提供以前掙錢的依據,比如銀行收支明細,購房合同上面是誰的名字,購房錢付款的發票的名字,還有就是你爸爸包小三的證據,如果以上成立,你爸爸將會只能分到一小部分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離婚呀。

一切以你的學業為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起訴離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你爸爸存在過錯的證據,在提起離婚訴訟時,追究你爸爸損害賠償責任。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

11樓:婚姻律師劉輝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半年 應該沒有孩子

這就好辦了

這個問題 其實無所謂可以不可以 你們兩個商量好 怎麼分都可以那些細則啊 法規啊是在無法達成共識時用的

如果你不介意 那她拿走嫁妝應該不成問題 生意不成仁義在麼兩個人不一起生活了 你留著她家的嫁妝幹什麼……

13樓:伊律師

可以雙方協商啊,你同意就可以。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20

14樓:老王快樂

親愛的問友,你好:

問題一:離婚訴訟由一方當事人提起。案件管轄的一般原則是「原告就被告」,即原則上應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因此,可以上海的法院起訴。

問題二:200萬購房款和20萬元裝修款,無法證明婚前財產的,則視為夫妻共有財產。原則上各負責一半。但有比如重婚,家暴,與他人同居等行為的,財產分配會相對少一些。

具體依據:

起訴離婚財產分割

在夫妻沒有財產約定的情況下,一般按照平分原則分配財產;如果一方有過錯的話,一般會照顧無過錯方;如果一方有過錯,無過錯方可以在離婚時要求賠償。

起訴離婚財產分割通常方法

(1)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也就是說,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根據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屬於個人專用的物品,一般歸個人所有。

(2)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共同財產,分割時各歸管理、使用方所有;相差懸殊的差額部分,由多得財產的一方以與差額相當的財產抵償另一方。

(3)已登記結婚尚未共同生活,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或婚前給付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離婚時可以請求對方退還彩禮。

(4)一方以夫妻共同財產與他人合夥經營的,入夥的財產可以給一方所有,分得入夥財產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入夥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

(5)對夫妻共同經營的當年無收益的養殖、種植業等,離婚時應從有利於發展生產、有利於經營管理考慮,予以合理分割或折價處理。

(6)雙方對婚前一方所有的房屋進行過修繕、裝修、原拆原建,離婚時未變更產權,增殖部分中屬於另一方應得的份額,由房屋所有人折價補償給另一方。

(7)借婚姻關係索取的財物,離婚時,如結婚時間不長,或者因索要財物造成對方生活困難的。可酌情返還。對取得財物的性質是索要還是贈與難以認定的,可按贈與處理。

(8)對不宜分割使用的夫妻共有的房屋,應根據雙方住房情況和照顧撫養子女或無過錯方等原則分給一方所有。分得房屋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該房屋一半價值的補償。在雙方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應照顧女方。

(9)離婚時一方所有的智財權尚未取得經濟利益的,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根據具體情況對另一方予以適當的照顧。

(10)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共同生活中自然毀損、消耗、滅失,離婚時一方要求以夫妻共同財產抵償的,不予支援。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1、原告就被告,應去被告的經常居住地起訴,經常居住地一般指居住連續滿一年以上地區

2、「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只要夫妻間沒有事先對於房產明確約定產權歸屬於其中一方,不論購房合同或者房屋所有權證書上面的購房人或者房屋所有權人是哪一方,不論購房合同或者房屋所有權證書上面是否載明共有人,不論夫妻雙房的出資份額多少, 該房產均屬於夫妻雙方共同共有。

離婚時,一般均等分割

如幫到了你,請採納

16樓:漠然虔誠

1、房子在上海?如果要求分割房產,上海起訴,涉及不動產糾紛的案件是專屬管轄的。

2、房子所有權寫誰的,如果是一方、就歸這方所有,如果是雙方共有,就要結合雙方的意思、經濟實力、收人**、居住條件等因素而定了。

3、100萬借款按個人借款,由男方向女方家負責歸還。

4、如果男方相對房屋享有所有權,有義務向女方支付其出資款;如果女方享有所有權,有義務向男方支付其出資款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

17樓:婚姻律師劉輝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後的婚姻法對夫妻共同財產、個人特有財產和約定財產製作出具體規定:

一、關於共同財產,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1)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3)、智財權的收益;(4)、因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二、關於個人特有財產,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1)、一方的婚前財產;(2)、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19樓:正商觀察者

不管登記的是誰的名字,在婚後購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按共同財產分配。同時如果借款有證據,按共同債務承擔。

根據《婚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以下簡稱《財產分割意見》)的規定,結合司法實踐,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可以遵循以下原則:

1.男女平等原則。

男女平等原則既反映在《婚姻法》的各條法律規範中,又是人民法院處理婚姻家庭案件的辦案指南。該原則體現在離婚財產分割上,就是夫妻雙方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財產的權利,平等地承擔共同債務的義務。

2.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則。

這裡的「照顧」,既可以在財產份額上給予女方適當多分,也可以在財產種類上將某項生活特別需要的財產,比如住房,分配給女方。畢竟從習慣勢力上、從傳統因素的影響所造成的障礙上、從婦女的家務負擔、生理特點上講,離婚後一般婦女在尋找工作和謀生能力上也較男子要弱,更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幫助。同時,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要特別注意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權益。

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不能列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3.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則。

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不應損害財產效用、效能和經濟價值。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產資料進行分割時,應盡可能分給需要該生產資料、能更好發揮該生產資料效用的一方;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活資料進行分割時,要盡量滿足個人從事專業或職業需要,以發揮物的使用價值。不可分物按實際需要和有利發揮效用原則歸一方所有,分得方應依公平原則,按離婚時的實際價值給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4.權利不得濫用原則。

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不得把屬於國家、集體和他人所有的財產當作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不得借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名義損害他人合法利益。

5.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在共同生活中消耗、毀損、滅失的,另一方不予補償。這是司法實踐經驗的總結,符合夫妻關係和婚姻生活本質的要求,有利於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關於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許多教科書裡認為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必須堅持此原則。但我們以為,修正後的《婚姻法》已經新增離婚損害賠償制度以對離婚無過錯方進行補償,已能體現法律的公正,故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不必再堅持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否則將有可能導致利益失衡。

20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共同財產,以領結婚證時間為確定婚姻關係。

欠的錢自然是共同債務,共同承擔。

21樓:x律師

房子是婚後買的,屬於共同財產,需要評價分配,然後女方借給的5w需要歸還的

還有疑問可以加我好友

22樓:天使炙淚

首先說房子,房子是是婚後過買,因此肯定為婚後夫妻共有財產,男方如當初買房時有借款存在,此借款要看是男方個人名義問女方父母借款,還是以夫妻名義借款,如是夫妻名義借款,那次借款為夫妻共同債務,如以個人名義借款,要看是婚前借款還是婚後借款,如是婚前借款屬個人債務,如婚後借款屬夫妻共同債務,至於陪嫁這個就要看當初是否有書面承諾,借款中有5w屬陪嫁不用歸還。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

23樓:婚姻律師劉輝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你能證明有第三者可以少給她財產的,原因就象你說的,你可以得到些財產上的補償。回答您好,1 一般均分原則 在分割共同財產時,雙方應有平等...

關於離婚後財產分配問題,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如何分配夫妻的共同財產?

1 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2 一方以夫妻共同財產與他人合夥經營的,入夥的財產可分給一方所有,分得入夥財產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入夥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3 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生產資料,可分給有經營條件和能力的一方。分得該生產資料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該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4 對夫妻共同...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的法律規定

婚後還貸部分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均分。如果產權證加上你的名字,那麼首付部分也應當適當分給你。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