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送出去的財物自己還有權干涉嗎嗎

時間 2022-05-08 12:35:10

1樓:

送出去了就不要干涉了

2樓:網球寶貝

分情況:

1、贈與合同成立,贈與人已將贈與財物交付受贈人,物權發生轉移,應視為受贈人合法享有受贈財物的占有、使用、處分權,贈與人不得撤銷贈與合同。

2、贈與合同的撤銷,是指在贈與合同生效後,因發生法定的撤銷事由,贈與人或其他撤銷權人撤銷該贈與合同的行為。

贈與合同的撤銷分為任意撤銷和法定撤銷。前者是指贈與人基於其獨立意識而撤銷贈與合同的情況;後者則是指贈與人基於法律規定而撤銷贈與合同的情況。贈與合同一經撤銷,贈與關係即自始歸於消滅。

尚未交付的贈與物無須再交付;已經交付的贈與財產應當返還給贈與人,撤銷權人可以向受贈人要求返還贈與財產。

(一)任意撤銷

《合同法》第186條規定:「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的規定。

」任意撤銷贈與合同應具備下列兩個條件:

1.須在贈與合同生效之後、贈與財產權力轉移之前,作出撤銷的意思表示。

2.須所撤銷的贈與合同不在法律禁止撤銷之列。依《合同法》第186條的規定,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許贈與人任意撤銷。

(二)法定撤銷

當法定時有發生時,贈與人或者其他撤銷權人得行使撤銷權撤銷贈與合同。法定撤銷分為贈與人的撤銷和其他撤銷權人的撤銷。

1.贈與人撤銷的法定事由。

(1)受贈人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2)受贈人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3)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合同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撤銷權的除斥期間為1年,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計算。

2.其他撤銷權人撤銷的法定事由。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與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

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的除斥期間為6個月,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計算。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1年內行使。該期間為除斥期間。超過這一期間,贈與人不得再行使撤銷權。

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予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其繼承人或其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6個月內行使。這一期間同樣也是除斥期間。

(三)贈與合同的法定解除

贈與人的經濟狀況顯著惡化,嚴重影響其生產經營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解除贈與合同,不再履行贈與義務。該合同解除不發生溯及既往的效力,贈與人就原已履行的贈與,無權要求受贈人返還。

贈送出去的商品怎麼做會計分錄,贈送的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月醉清風的家 一 企業發生 展業贈送禮品,屬於業務宣傳費,不超過當年銷售 營業 收入15 的部分,准予扣除 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二 發生的 展業贈送禮品等支出,計入 銷售費用 業務宣傳費 科目。贈送的禮品 物品如果是企業購進的商品在計入 費用同時,要注意兩點涉稅問題 一要代扣代繳個...

送出去的東西,可以要回嘛,別人送的東西可以要回嗎

向左向右向前看 在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人他送給對方的東西,哪怕自己吃虧,他也不願意要回來。因為對他來說失去的頂多是一個物品而已,但是如果要回來,那麼失去的不僅僅是物品,更多的是一種人品,更多的是別人對我們的信任,更多的是自己的形象,因此而打折扣,更多的會讓別人瞧不起我們。最後在你沒有進行任何約定的情況...

留學中介把你送出去之後還可能繼續騙你嗎

自己做足工夫,哪怕你讓中介辦,自己還是要對你要去的學校有了解,那邊 是不是承認這個學校,交什麼錢,什麼費用都要拿收據,關鍵自我防範意識要有,再被騙也只能說明你運氣不好 你找些大的中介一般沒事的 他們就是在你拿到簽證後就跟你沒關係了 大中介一般不太會騙你錢 那就自己辦呀.我也國就是自己辦的,不需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