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親戚,還算是人嗎

時間 2022-04-27 1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的定義如下:

【直系血親】:指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如父母與子女之間、祖父母與孫子女之間、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等都是直系血親。

【旁系血親】:直系血親以外,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如兄弟姐妹之間、表兄弟姐妹之間、自己與伯叔、姑母、舅父、姨母之間等,都是旁系血親。

解釋一下,就好像一棵樹,有主幹和分支,主幹和所有第一級分支之間屬直系血親,而第一級和第一級分支之間就屬旁系血親

再比如你的胳膊和手指,胳膊和每只手指之間都是直系,而手指和手指之間則為旁系。

那麼,你和你哥哥就好像乙個主幹(你的父母)分出的兩個樹枝,你們每個人和你們父母之間都屬於直系血親,但是你和你哥哥之間是樹杈和樹杈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旁系血親,所以血站的人的說法是沒有錯誤的。

我國的福利政策歷來如此,只照顧享有人的直系親屬。

不知我這樣的講解是否能夠令您滿意

22歲了,還算是年輕人嗎,24歲了還算年輕嗎

22歲,當然算是年輕人了。而且是正當時的年輕人。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從這時開始了。努力吧,22歲的年輕人。22歲正值青春年華,怎麼能不算年輕人呢!二十二歲正是人生最好的年齡,也許您大學本科已畢業,剛剛步入社會,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創造材富!也許您繼續您的學業,為自已美好的人生,打下更堅實的基礎。所以說2...

奶奶算是親戚嗎? 20,奶奶屬於親人嗎?

奶奶是直系親屬關係,不是親戚關係。親戚關係是外公外婆,舅舅 小姨之類。奶奶是親人,也是家人。親戚是指有旁系血緣關係的人及其家人。奶奶屬於直系有血緣關係的人,不能說的親戚。奶奶是有血脈親人,長輩,是爸爸的媽媽。奶奶算是家人,但有些人跟他們奶奶沒有生活在一起,距離遠又不經常見面的話,感情上疏遠得像親戚一...

這樣算是沒用的男人嗎

女人有時候是很不講理的,男人很多時候認為不值得或沒必要的事情女人卻會看得很嚴重的。他說你沒用證明他心裡有你,很多女孩子在心裡承認男朋友是她的男人後就會變得不講道理啦。總是挑毛病是因為她想讓你變得更好更在乎她。你上面的經歷勉強算你靦腆一點吧,絕對不是沒用,但是我們的評價沒有用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女朋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