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算是親戚嗎? 20,奶奶屬於親人嗎?

時間 2023-01-30 20:00:10

1樓:楓蘭

奶奶是直系親屬關係,不是親戚關係。親戚關係是外公外婆,舅舅、小姨之類。

2樓:何才俊

奶奶是親人,也是家人。

親戚是指有旁系血緣關係的人及其家人。

奶奶屬於直系有血緣關係的人,不能說的親戚。

3樓:在法海寺自駕的白頭鷂

奶奶是有血脈親人,長輩,是爸爸的媽媽。

4樓:杜成弘

奶奶算是家人,但有些人跟他們奶奶沒有生活在一起,距離遠又不經常見面的話,感情上疏遠得像親戚一樣存在吧。

5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奶奶算是直系親屬,不算是親戚。

6樓:親愛的吧友

算,只要你和他(她)中間有血緣,比如奶奶生爸爸,爸爸和媽媽又生了你,是親戚啊。

7樓:末日使者敷衍

奶奶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在法律上屬於你的直系親屬。

8樓:帶刺de玫瑰時代

是自己的親奶奶就算是親人,但是一般年紀稍微大一點的都可以叫奶奶。

9樓:網友

是奶奶的親生兒子,有直接血緣關係,這是親人。旁系親屬才屬於親戚。

10樓:雲生韻飛

奶奶算是親人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11樓:巨集易齋

奶奶是直系親人,不叫親戚。

12樓:網友

你好,奶奶算是直系親屬,也算是親戚。

13樓:玲瓏

奶奶應該算是親人,自家人。

14樓:網友

奶奶不是親戚是自己家人是最親的人。

15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有奶奶,才有爸爸,有爸爸才有我們,爸爸的身上流著奶奶的血,你的身上流著爸爸的血,是血親,很親的家人!

16樓:三紀焚息

是親人!是有血脈相連的親人,而且血脈非常近。

17樓:清風學姐

爸爸的媽媽就不算親戚,而媽媽的媽媽就是親戚了,雖然都是奶奶。

18樓:大海的女人的腰

肯定是最親近的熱年。

19樓:微塵一輝

是的,你爸的媽媽是一家人。

奶奶屬於親人嗎?

20樓:曦曦容容

奶奶是直系親屬,但依據國家對於喪假的規定不在使用喪假的範圍。

1.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

根據路程遠近,企業還應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工資。

2.爺爺、奶奶是直系親屬,但依據國家對於喪假的規定不在使用喪假的範圍。

3.目前我國的法律對於直系親屬定義、範圍比較模糊,一般認為直系親屬的範圍廣於直系血親,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一)直系親屬不僅包括自然血親還包括擬制血親,直系血親只包括自然血親。例如:父母,子女。

直系血親僅指親生父母和子女,直系親屬既包括親生父母和子女,還包括養父母和子女以及有撫養和贍養關係的繼父母和繼子女。

(二)直系親屬包括部分直系血親和配偶。例如:在戶口和有些**中直系親屬為:配偶,父母,子女三者。

(三)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配偶、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例如:有些喪假的適用條件為:配偶、子女、父母,(外)祖父母,(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的死亡。這裡的血親包括擬制血親。

(四)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配偶,三代以內旁系血親,近姻親。例如:會計迴避制度中的「直系親屬」,《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解釋為:

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配偶親關係。

21樓:黎

奶奶屬於親人嗎?奶奶是爸爸的母親這當然是親人了,爸爸給奶奶是最親的人,我給爸爸是最親的人,這都是只接的血緣關係,我說的對吧,奶奶屬於最親的人,好了不說了就這樣吧。

22樓:情感解惑燕子

你好,肯定是親戚啊法律上的直系親屬有特殊的含義,婚姻法規定,直系親屬之間,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不能結婚的。勞動法規定,如果直系親屬死亡,員工可以請喪假。

提問。謝謝。

請給我乙個贊。

23樓:網友

奶奶屬於自己的長輩,是爸爸的媽媽。所以是最至高無上的親人。因為沒有奶奶,就沒有爸爸。所以作為孫輩,不但要孝敬你自己的爸媽,也要像孝敬爸媽一樣孝敬奶奶。

24樓:思思答題

奶奶肯定是屬於親人了,爺爺,奶奶,爸媽,叔叔,姑姑,都是自己的親人。

25樓:來自上方山一貌傾城的程普

當然屬於親人了。沒有奶奶就沒有你爸爸。她是處了爸爸媽媽之外,最親的人了。

26樓:祖硯齋主人

奶奶是直系親屬,地位還應高於母親呢。

27樓:灰色的菓實

奶奶是屬於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

28樓:洋子

當然是親人 奶奶屬於直系親屬 是親人。

29樓:蒲公英顆粒

當然是親人了。她是家庭的一員,並且是應該受到尊敬的長輩。

30樓:才智言

奶奶屬於親人,當然最近的人首先是爸爸媽媽,再就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然後是奶奶老爺姥姥姥爺……

31樓:同含秀

奶奶屬於親人嗎?奶奶是爸爸的媽媽不僅屬於親人,而且是值得尊敬的最親的人人。

32樓:xu大地裝修

當然是親人哦,爸爸的母親,肯定很親了,

33樓:網友

除了爸爸媽媽,奶奶就是最親的人。

34樓:網友

奶奶屬於親人嗎?他是父親的,母親,更是祖輩,也是,不可缺少的,

35樓:郎鹹

你說你奶奶是不是你的親人,你幾歲了。

奶奶算親戚嗎?

36樓:精品教輔

爸爸的母親,就是你的的奶奶,屬於一家人不也是是親戚。從血緣關係上應該屬於三代直系親屬。

37樓:錢言萬語

奶奶是不算親戚,那麼什麼算親戚呢?如果是自己的親奶奶,那直接有血緣關係的親奶奶,那是,和父母兄弟姐妹一樣的,那個是自己的家裡人了,知道吧!

只有那些外星人,比如說舅舅。

表哥,這才算,親戚,知道了吧?

二爺奶奶只能說是自己的家裡人。

38樓:早餐吃過了

奶奶不算做事親戚,他只能說是你的親人,是你的直系親屬,親戚的關係遠比這些要遠的多,這是最親近的關係。

3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奶奶並不算是你的親戚呀,因為你奶奶是你的親人而不是親戚,所以這個詞語表達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40樓:劇菁英

這個奶奶當然算親戚了,這個是你的直系親屬啊,是你爸爸的媽媽。這個當然是自己的親戚了。這個親戚也分內親和外親,而奶奶屬於內親。

41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當然算親戚啊,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你們之間隔了一代,但是也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同時也是你的長輩,是你需要尊敬喝愛戴的人。

42樓:房老師

有5輩人內,都是親戚的說法。奶奶是3輩人,應該是近親。

43樓:一零啞劇

奶奶並不是親戚奶奶是家人是你最好的家人如果是爺爺奶奶哄大的孩子那肯定奶奶是比母親還要親的所在。

44樓:太陽甜心

奶奶算親戚嗎奶奶是親奶奶算親戚嗎?奶奶是親戚呀,奶奶是最親的親戚,所以說奶奶是親人,是你的長輩。

45樓:淡定你好

奶奶算直系親屬,畢竟是爸爸的媽媽,嗯,是你重要的人,這都算是一家人,都不能說是親戚來形容的了,所以說我們一家人應該快快樂樂的,更應該尊重奶奶這個長輩。

46樓:繁星點點

來,怎麼能算親戚呢?奶奶是你們自己的家人,他們不能稱呼所謂親戚的,只能說是自己的家人。

47樓:網友

奶奶屬於直系親屬的範圍,因為直系親屬指的是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所以直系親屬這個範圍包括了配偶、父母(指公婆和岳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孫女(外孫子和外孫女),雖然奶奶和孫子孫女隔了輩分,但是並不影響它作為直系親屬的結果,所以奶奶屬於直系親屬。

48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算親戚嗎?奶奶不是親戚,奶奶是家人,是自己的親家人。

49樓:y恨死了

奶奶他只能說是你的家人是你最親的人。所以說這個應該不算親戚親戚那麼她是?合理。很少見的那種。由於有一些血緣關係的那種叫做親戚。

50樓:小顏顏

,爺爺奶奶算直系親屬。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 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51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奶奶不算是親屬,算是自己家的人,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是和你有最近的血緣關係。

52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當然算親戚了,自己父親的母親,最親近的家庭一員。我們要孝敬長輩。

53樓:網友

從血緣關係上說屬於直系親屬,是爸爸的母親,自己的奶奶,屬於一家人不是親戚。

54樓:焦沛若

奶奶算親戚嗎?當然是囉,奶奶是非常親的親戚,是父親的媽媽,親的不能再親的親戚了!

55樓:ifu了

奶奶算親人,比親戚更親,跟父母兄弟姐妹一樣的親人。

56樓:浪客毛毛蟲

奶奶不是親戚,而是親人,有著密不可分連著骨肉的親人。

57樓:庾以

奶奶不只是親戚,還是家人,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也是至親至愛的人。

58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算親戚,她屬於老一輩親戚,並且還是最親的,沒有奶奶就沒有爸爸。

59樓:你好平平淡淡

奶奶不是親戚,是親人,個人覺得奶奶永遠都是家人。

60樓:帳號已登出

奶奶肯定是直徑親戚了。是爸爸的媽媽,也算親人。

61樓:弦外之音

奶奶怎麼不會算親戚呢?奶奶是最親的親戚呀。

62樓:網友

奶奶屬於親屬,不是親戚,奶奶比親戚更親。

63樓:網友

你說呢,肯定算啊,這還要說嗎,那是你爸爸的媽媽,你覺得不是嗎,你這什麼新思想,我第一次見,還有問這個問題的人,你也不是個小孩子了,這點道理也不懂嗎?

奶奶不屬於直系親屬嗎

64樓:律臨張平律師

法律分析:奶奶是直系親屬。直系親屬指本人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其中,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包括遺腹子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五條 親屬包括配偶、血親和姻親。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為近親屬。

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家庭成員。

去奶奶家的日記,去奶奶家的日記20字

星期六,我要去奶奶家玩,便去坐車。我剛上車,車裡坐著熙熙攘攘的人們。這時,我看見一個漂亮 典雅的女人,她有一頭像波浪似的黑頭髮,耳朵上戴著金光閃閃耳環,脖子上戴著一條大項鍊,衣服絢麗閃亮,身上散發著香水的氣味,像仙女下凡一樣,也像女王一樣高貴。我十分羨慕這位阿姨,她那高貴的形象,深深地紮根在我的心裡...

奶奶的遺產這樣分合法嗎?奶奶過世,如何分配遺產?

1.你奶奶生前的分配合法並有效。雖不算是遺產,但個人財產分配予子女並不在遺產繼承範圍內。2.從程式上來講,老人在未立遺囑的情況下是應該走正常的遺產繼承程式的。3.在一起居住三年,這就是盡贍養義務的一種。家庭問題是最不好解決的問題。還是請相關專業人員來鑑定吧。奶奶過世,如何分配遺產?首先,要知道你爺爺...

他是我的奶奶和她是我的奶奶意思相近嗎

一樣,沒有人會故意曲解這幾個字的意思! 豹子順子一條龍 奶奶和奶奶讀音一樣,但你說的意思不一樣 風在吹鬼在跑 前者 你奶奶是男的 後者 你奶奶是女的 他奶奶的是什麼意思 花或者 屬於粗俗人罵人的詞語 了無痕跡的匠心 和韋小寶的 你爺爺的 一個意思。那天我前男友叫我奶奶 第一次。為何叫我奶奶?這話叫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