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沒了,孫女必須回去奔喪嗎

時間 2021-10-17 22:5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回去了.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是不可丟的,儘管她不是你的親奶奶,但是她怎樣對你,你自己最清楚.憑良心去做吧.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2樓:寸釗

百善孝為先.忙不是理由.難道奶奶的疼愛換不到對她的思念嗎?再忙都要去的!

3樓:

這是當然的了!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奶奶去世了,孫女是應該去奔喪的!!!

4樓:丟丟

本來你的父親就沒有了,你就更應該回去,再說一般單位上都是有喪假的,雖然你是孫女沒有,但是父親沒有了,一般領導都會通融的,再說了,你是孫女不管是不是親生的,奶奶的後事一輩子也就是你最後一次見她了,又什麼理由不回去那?

還有就是你如果不回去,街坊鄰居會怎麼看你,怎麼看你過世的父親,他們肯定會說兒子沒了,連孫女也都不來了,你覺得這樣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脫不開身的話,就甭回去了,寄點錢給你叔叔表點意思,只要你奶奶在世時你孝順就行.其實辦喪事給世人看的,於死者無關.

節哀順便!

6樓:合正平

中國人講究孝順,你必須回去,每個人都有長輩,相信領導會准假的

7樓:

必須回去,如果不回去你就是個不孝子,想想以前你奶奶對你多好,難道現在就為了有事情而不去見你奶奶最後1面!就算辭職也要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事回不來,也是可以原諒的

9樓:

怎麼說呢

不回去實在是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dfdsfsdfsdfsdds

今天奶奶去逝,上班沒有來得及回去奔喪。在外地的我要避諱什麼?比如朋友可以到我的宿舍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避諱什麼,一切正常就行!

12樓:醉竹清鈴

難道你不該請假回去嗎

孫女有義務贍養爺爺奶奶嗎,孫子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

華律網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

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孫子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

父親去世,孫女可以繼承奶奶的財產嗎

當然可以,這屬於代位繼承。我的答案限於法定繼承,就是你奶奶並沒有遺囑情況下的繼承 法律人說話做事講究找依據,沒有法律依據,不可信。繼承法 第十一條規定了代位繼承的方式方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