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放假加班,老闆不給加班費,咋辦啊

時間 2022-04-26 19:30:06

1樓:法寶律師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

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人生工作之

打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比上法院方便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認了吧~這就是中國~想幹就加班~不幹就走人~

4樓:17376835一五

國家規定是要3倍工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引用一下周立波的話,職場三原則:要麼忍、要麼狠、要麼滾。

縱橫法律網 潘福特律師

2019元旦放假時間怎麼安排,2020元旦放假時間怎麼安排?

暴走少女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可以通過查日曆算禮拜,決定怎麼調休,怎麼放假。翻開日曆查詢到元旦節是2020年1月1日,這天是星期三,這一天肯定是要放假的。前兩天星期一星期二,想和星期三1號一起放假的話,可以申請12月28號和12月29號週末進行補班。第三步 第2種方案,如果想1到3號三天連休,那就...

2023年元旦主持人的詞,2023年元旦主持人的詞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凱辰1 a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光的車輪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隨著冬日裡溫暖的陽光,2017年元旦如約而至 b 在這一刻,我們已經感受到了春的氣息,這是我們的春天,這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春天,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春天 a 今天,我們相約在這裡,享受緣分帶給我們的歡樂,享...

2023年元旦放哪幾天,2023年元旦放哪幾天?

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中國傳統的元旦是指正月初一,元旦 的概念,在不同時代 不同國家,具體所指也不盡相同。中國的 元旦 這一概念,歷來指的是正月一日。正月 的計算方法,在漢武帝時期以前也是很不統一的。因此,歷代的元旦月 日也並不一致。夏時期的夏曆以春季一月為正月,商時期的殷歷以冬季十二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