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師有哪些好處,哪些難處,當老師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4-26 19: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書是個良心活,干多幹少都在一念之間,怎麼備課怎麼上課怎麼督促學生都是一樣的一念之間,當前社會現實使得很多教師不安於現狀,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要以為就是教師們的良心壞了,其實他們和許許多多的職業一樣,就是個普通人。

教書最累的是累心,說是空閒,但心裡多多少少還是要惦記每天的教學效果和明天的教學計畫什麼的。學校也經常要唸緊箍咒,每次考試都會有墊底的班,所以總有墊底的教師。雖然沒什麼嚴厲懲罰,但輪到誰墊底誰心裡都會彆扭的。

壓力大,緊張,每年都會有老師出狀況。極端到殉職的例子也有4、5個,當然那也可以說成是因病醫治無效。但多數老師處於亞健康狀態是顯然的。

2樓:儒雅的孫加平

為人師表心正在首,你展現的就是他們看到的模仿來的,老師有倆種,一種就是品性與道德的貫穿,這需要被育人的成長與理解,一種是你能溶入他們現有的生活層次,前者是導師的角色,後者是朋友的角色,只是你為人師表想扮演那乙個,如果你提錢那就下海,有一句話就是別誤人子弟,

3樓:昕昕藍

身為教師,必須要願意奉獻,你每天的工作時間會遠遠超過八個小時,你要有很強的責任心,不放棄每乙個學生,還要承擔領導和學生家長以及社會施加的壓力。工資少的可憐。唯一的好處是寒暑假可以在家休息。

4樓:小豬天空中飛翔

好處是一年有很長的兩個假期,難處是同樣的知識要對著不同的學生反覆講很多遍,最糟糕的是在你認為自己講的很清楚的時候,他們一臉疑惑的看著你!

5樓:聊城戶外廣告

好處:是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和他們在一起你會覺的年輕很多。

難處:當然就是遇到不聽話的孩子,那可就難上加難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除你的疑惑!

當老師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6樓:

任何一項工作,你沒有做之前都只是看的表面,你如果真想做教師這行,不妨先去體驗一下,然後再作決定,這樣比較好,以免做出錯誤的選擇。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啊!

7樓:

好處:長假、福利較好、工作比較穩定、考好了有獎金

壞處:占用很多業餘時間、和學生打交道麻煩、薪水難漲、人際關係複雜

——看我爸是老師得來的心得

8樓:懷緯疏雅靜

好處:有兩個長假,可以出去玩哦;福利較好;工作比較穩定;能陶冶情操,近朱者赤嘛(不包括那些敗類哈)

壞處:占用很多業餘時間;和學生打交道麻煩;薪水難漲;人際關係複雜

為什麼要考教師 當教師有什麼好處?

9樓:囡囡

不知不覺今年已經悄無聲息地走過半載,隨著疫情逐漸被控制,國家的經濟也開始慢慢復甦,但是依然有大部分人因為疫情緣故面臨失業的窘境,據統計2023年3月份我國失業人口總數大抵為4720萬人,相比2023年12月3920萬人相當於乙個季度增加了800萬失業人口。由此可見考編制的重要性,那到底是考公更加有優勢還是考教師更加有優勢?其實無論是考公還是考教師,只要成功上岸的話,工資不僅穩定並且待遇也是極好的,但是小編身邊的朋友近幾年大多熱衷於考教師,通過深入了解考教師的優勢,小編才明白,原來之所以教師招聘考試成為大多數考生的心頭好,是因為考教師更有吸引力,其中有4大優勢不僅是考公沒有的同樣也是其他職位所沒有的,那麼教師崗位的4大優勢到底是什麼才能夠到吸引這麼多人競爭呢?

今天小編就帶領大家一起看一下教師崗位得天獨厚的優勢。

1.福利待遇好

教師每個月除了基本工資還享有教齡工資、績效工資和課時工資。教師崗位的收入除了這些工資構成之外還享有住房補貼、食宿補貼、特優津貼、公積金、購房福利,醫保福利等國家相應福利政策,並且今年5月19日教育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就「義務教育教師工資水平不低於公務員」連發2個通知: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須完成這項目標任務,作為一項硬任務,要求各地開展自查,下半年9月10月將組織實地的檢查督查。

這一硬性檔案證明著教師崗位的福利待遇越來越好。

2.社會地位高

教師作為教育者,從古至今,教師都是甘當學生的鋪路石,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國家建設的棟樑之才,始終肩負著教書育人的職責,因此大家都歌頌「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當你真正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之後不僅會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他人尊重的目光,同時也能夠給全家人帶來自豪感。

3.節假時間長

眾人皆知教師崗位是出了名的假期長,學校的教師不僅可以跟著學生一起放寒暑假,並且但凡是法定節假日教師都乙個不落的照常休息,這麼計算的話,教師在一年的時間裡上課和放假的日子基本上五五分,然後當月的工資依然照常發放。所以這就證明著教師會有大量的時間去陪伴家人或者利用這些空餘時間去參加自己喜愛的活動。

4.交往人脈廣

教師在職業生涯中會接觸無數個學生和學生家長,這個決定了教師所接觸的人脈圈子遍布各個層級,無論是醫生、警察還是律師等都有可能接觸到,這種人脈不僅可以開啟你的視野,還能使你接觸到各個行業的不同資訊,並且假如你在生活中碰到一些難題也可以向自己教過的學生尋求幫助。

原來教師崗位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小編都已經心動了!所以同學們要開始抓緊學習啦!那麼小編今天同樣也給同學們帶來學習的錦囊妙計。

1.如果你基礎不好甚至沒基礎?不用愁!

我們為你開設了【筆試精訓集訓營】15天15晚的課程帶你從春秋路經隋唐走到現代,帶你領略孔子、孟子、杜威等教育界「擎天柱」的風采。課內外兩頭抓,只要你跟著學,學不會?不存在的!

2.如果你頭腦中還未形成知識框架?不用怕!

我們在這個系列課程中還為你打造了【筆試5天5晚】考前封閉集訓營,我們一起「軍事化」學習。大家都說「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那麼老師就陪伴大家集中學習,不僅可以及時幫助同學們解決疑難問題,還能夠通過揭示歷年命題的規律為大家最後衝刺保駕護航,助你成功上岸。

3.如果筆試通過但是發現自己上台面試就「無話可說」?不用慌!我們將服務進行到底為你設定了【面試4天4晚】的課程,各種面試技巧、注意事項通通傾囊相助。

看到這些課程是不是頓時信心十足了?但是這還沒有結束後面還有好訊息!現在報名我們還會贈送你:

80課時的輔學課程、基礎理論班課程、思維寶典、甚至還有一套密押卷和一次1對1的試卷批改!我們的初心就是你能最終成師,我們初心不忘,與你並肩同行!

10樓:虹姐美食

當老師,工作穩定,工資還不錯,有五險一金,有寒暑假,而且寒暑假還有工資拿,休息時間多,還能顧家;而且社會地位也還算高,很多當老師的女孩子在婚嫁市場很受歡迎。

11樓:中公教育小饅頭

女孩子的話,其實選擇教師工作還是比較穩定的。和孩子們相處,累點兒,但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動和感觸。

12樓:

1、工作比較穩定

2、不錯的社會地位

3、不錯的薪資待遇

4、寒暑假,週末假期玩到嗨

當教師的,入黨有哪些好處(除了交黨費)?

當幼兒園的教師有什麼好處和什麼好處?

13樓:張鈺濤

感到開心;孩子們永遠是快樂的;

有假期;一年可以歇上2個月;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周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幼兒園的教師有整天和孩子們在一起的好處和假期長的好處

15樓:怡見初心

工作輕鬆,但工資少.無五險一金,40多走人,工作不好找,處於社會劣勢

16樓:曼看雲舒

好處是你永遠長不大,並在別人眼裡永遠年輕,尤其是智力,哈,壞處很多,不一一贅述。

當小學老師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小學老師的好處:

小學生都很純潔,沒什麼功利心,可塑性強,也聽話.你的教導可以影響他很久甚至終生.

當小學老師的壞處:

小學生太小,你跟他們無法交流,因為他們理解能力太有限.教小學生肯定很累.

當大學老師的好處:

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你可以和他們交流,甚至可以成為朋友.他們理解能力也強,自學的能力也強,教起來不會那麼累.

當大學老師的壞處:

很多大學生功利心太強,老師也許會成為他們利用的物件.利用你幫他拿獎學金什麼的.

中學老師就不要做了,那個年紀的學生最討厭,各方面都不成熟卻又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太叛逆.

當老師,對於乙個想向外發展的男人來說不是很有意思.在學校裡太拘泥人了,讓你難以適應社會.

你都能感覺到心理落差,所以不要做老師了,做老師工資不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是個小學校長

我看那些小學老師最大的好處就是"閒"

小孩子小容易管教,聽話

而且純潔

小學老師不同改那麼多那麼難的作業

而且有和學生一樣的節假日

而且節假日還能領薪水,不用上班,特爽~!

19樓:星光蝴蝶結

教師主要在學校從事教書育人的工作。學校環境優美,健康,和諧,它具有特定的社會性,它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與其他各行各業的工作環境比起來穩定得多。教師能輕鬆愉快地工作。

社會地位較高

中國有悠久的尊師重道的傳統,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師」的說法。

有助於子女的成長

教師掌握了系統的教育知識,在認真鑽研教學的過程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對其子女的成長十分有幫助。在和學生的相處之中,在對教育的探索之中了解和研究孩子,就有可能使教師的我們成為乙個好的父親或母親。

當中學教師有什麼利和弊?

20樓:有梓維乘娟

當中學老師很不簡單的,特別是想做好乙個好老師的話,就必須了解你所帶班級的的所有學生.

用自己的所學盡力來讓班級的,每一位同學都獲益.

不光是這樣,還要把自己班級的學習情況跟學校的教學制度和進度統一起來,因為中學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如果有疏忽的話也許會毀了學生一生的幸福.

中學生是個從乖順向叛逆過渡的階段,很重要的.

當老師的好處有哪些,當老師有什麼好處

1 可以隨便在學生的作業上打對勾,隨心 2 名真言順的在黑板上搞字型秀,展示 3 沒事找人聊天,沒那個學生敢不給面子,名威 4 代課考職,機會 5 標準節假日,休閒 6 桃李滿天下,成就 我是80後的,現在的孩子不像我們小時候那麼聽話了 思想也比較成熟,當老師的壓力也會很打。但休息的時間很長,還帶薪...

哪些專業可以當老師?哪些專業能當老師

樓上說的不錯,不限專業,只要你能考取教師資格證就行。但前段時間教育部出台新規,若是師範專業畢業,只要經過認定即可取得對應教師資格證,無需通過考試獲得。所以最好念師範專業。而且師範專業相比非師範專業還有乙個優勢,就是評職稱比較方便,因為現在都要求專業對口。另外再多說幾句。現在想當老師,取得教師資格證後...

當護士有什麼好處,當護士的好處都有哪些?

好處多了,可以在掌握了一定的醫療知識後,為自己或家人做醫療保健工作。沒有什麼好處只是乙個工作,可以賺錢養家餬口。當 的好處都有哪些?1.首先你有乙個白衣天使的光環,在別人眼裡,你是乙個有穩定工作,高尚純潔的女孩,2.男人會喜歡你這樣的人,3.你身邊的人都對你投入羨慕的目光,讓你的虛榮心大大滿足。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