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陽光充足怎麼養不活月季花啊,我家養什麼花都養不活,這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2-04-24 16:55:09

1樓:揚柳

要養好月季花等任何植物,我們首先要尊重植物生長的客觀要求。 總的講,滿足植物生長,我們要考慮空氣、陽光、水分、土壤、肥料、溫度等一系列問題。 陽光充足,只是月季花生長的必須條件之一。

所以,不能說陽光充足了,就什麼都可以了。 月季花有它生長的自身客觀條件要求,希望你針對這些條件,來進一步查詢養不活月季花的原因。 祝你成功!

2樓:淚兮

不僅僅只是陽光啊,還要控制水肥!

我家陽光充足怎麼養不活月季花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只是陽光啊,還要控制水肥!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好月季花等任何植物,我們首先要尊重植物生長的客觀要求。 總的講,滿足植物生長,我們要考慮空氣、陽光、水分、土壤、肥料、溫度等一系列問題。 陽光充足,只是月季花生長的必須條件之一。

所以,不能說陽光充足了,就什麼都可以了。 月季花有它生長的自身客觀條件要求,希望你針對這些條件,來進一步查詢養不活月季花的原因。 祝你成功!

我家養什麼花都養不活,這是怎麼回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會養。一般澆水不能太勤了,看到花盆土表面幹了才能澆水;絕大部分花都喜歡陽光,應該把花放在陽光充足的窗前,遠離暖氣,如果是地暖的話還要把花盆放在架子上,直接放在地板上會燙傷花的根,出現枯萎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見見光,一般不缺水的話就不要澆水,澆多了沒好處。還有本人認為26度室溫高了,正常放家裡陽台就o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空氣汙染!應該是這樣!

8樓:可愛度

曬陽光過多,澆水過多,它們白天要活動晚上要休息,澆水也要看時間,看土,還有空氣不舒暢也是導致枯萎的原因。

9樓:陳小愣

聽他們評論你的花會死的更快,綠蘿,吊蘭,一帆風順這三種話特點相似,全都喜陰不喜陽,黃的葉子不會再綠全部掐掉別心疼,澆水五天左右一次,土面幹了再澆水不遲,澆透!我別的花養的很爛,唯有綠蘿和吊蘭,怎麼養都不死!

陽光不足的地方怎麼養好月季?

10樓:新初遊戲

陽光不足的地方養月季,就要多勞動或者多花錢。

自己之前養月季的時候,每天早晨都要上樓,把月季放到屋頂曬太陽。

然後下午的時候再搬回來,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很有效...

其次就是在家裡準備月季的溫室,利用自動化控制紫外線陽光和溫度,雖然有效但是費錢。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陽光不足的地方,想要養月季花,其實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月季花對陽光要求是高,但是也不是說離了陽光不能活,你可以等太陽出來的時候把月季搬到有陽光的地方給他補充一下陽光也是可以的。

12樓:雜談鮮事

月底也是分品種的,並不是所有的月季都非常的需要全天的陽光,有的月季可能一天需要兩到三小時的陽光,有的需要五小時的陽光,這是因品種不同而不同的,你可以選擇一些那些比較耐陰性的,越緊就是它屬於月季的品種,但是並不是那種非常的喜好陽光的那種。每天只要定期給它曬太陽就好了呀,只要每天保證兩三小時的充足的光照,它就能夠正常的生長。

13樓:莫殤

陽光不足的地方,我們可以自己增加乙個白熾燈,因為白熾燈發出來的光照和熱度,就像太陽一樣,這樣也能夠讓月季生長得更好,當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月季給移植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的話才能夠讓月季花盛開的更鮮豔。

14樓:星光傾城不似經年

提出乙個問題,必須要發現問題的本質。既然已經知道是因為陽光不足會影響月季的生長。那麼就應該從這個角度開始考慮。有條件的話可以每天把月季放到陽光飽滿的地方或者給月季設計生物燈。

15樓:加油幹哦

月季花其實在自身生長環境中也沒有太大的要求,陽光不足依然還是可以養出很好的月季花。但是一定要保持土壤中的水分,定期給土壤澆肥,多給月季花進行修剪,這些都是提高月季花生長的好辦法。

16樓:新說春秋

我認為養花就是需要有營養的土,在加上澆水施肥,適當的給花曬曬太陽,如果家裡沒有太陽就養植物好一點,要不然你就隔一段時間時間把花拿出去曬曬太陽,這樣雖然辛苦一點,但是等月季花開了給家裡增添了新鮮的氣息,看了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花,哪才叫開心了。

我養的月季花枯萎了

17樓:成了謎的語

一:月季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

二:月季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

三:月季花枯萎的原因:

1、水澆多了。不幹不澆,澆要澆透。偶爾幹一下有助於開花;

2、陽光少了。見見光,讓月季曬太陽吸收養分。

3、土質鹽鹼--硫酸亞鐵水花開薄施,10天~半個月薄施一次;

4、生病了--月季比較容易生病,用百菌清或多菌靈稀釋後噴葉面,7~10天一次,連噴2~3次應夠就好了。

5、肥大了;也有可能是新移栽後就施肥,移栽後應緩苗10~15天才施肥,薄施。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老放在室內。你的花有可能爛根了。在缺光照條件下,不要多澆水。

建議:拿到室外去,鬆土,修剪(小剪)。能活。

19樓:冰心玉蘭朵

可能是爛根了,水多了。多曬曬,少澆點水,看看能不能把多餘的水弄幹。

但是既然已經爛了根,成活率就微乎其微了,樓主要做好心理準備啊!

20樓:秀秀

趕緊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去,可能還有救。我也有過這種情況,現在它已經開出幾朵粉色的花了。只不過我家的是種在地里。

21樓:

估計救不活了,月季花還是適合放在室外種植,畢竟多吸收陽光有益生長

為什麼我家裡什麼植物都養不活呢?

鴻運當頭怎麼養不活

汝純 鴻運當頭 是鳳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頂或中部開放。鳳梨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適宜生長溫度為白天為21 28 夜晚為18 21 最高溫度不能超過35 高溫對生長不利,但長期處於10 的環境中易造成植株生長遲緩,葉片或苞片變紅 變白的失色等。溫度若繼續下降則會造成植株死亡。空氣溼度宜高,一般為75 85...

我家怎麼養不活魚,我老是養不活魚是怎麼回事

原因有 一.魚種不同。魚也分肉食和草食。還有,一般大魚都會吃小魚的。二.餵食不夠.或者太多 三.供養不夠,不知道你的魚缸有沒有供氧泵 記得加分 這是缺氧的表象,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魚,把自來水在太陽下晒一天再養魚,換水一樣,這樣就沒問題了。 水質太硬了,水中氯氣太重。還有就是缺氧。 綠a豆 可能是水質...

為何我的蘆薈總養不活 5,蘆薈怎麼養能養活

首先要知道它的生長習性和對環境條件的要求。蘆薈原產於熱帶沙漠,因此它具有如下特點 一 喜熱畏寒 它適宜生長溫度在20 左右,低於零度即會受凍,10 左右生長近於停頓,因此在溫州冬天最好種在暖棚中,種在盆中的冬天要放在朝南避風向陽處或室內,減少凍害。二 土壤疏鬆 最好是沙性土,如是粘性黃泥,宜加入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