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采邑制改革後建立起什麼制度,西歐采邑制來自於變革哪次

時間 2022-04-24 16:50:08

1樓:桃花源的桃花島

采邑改革後,西歐封建社會,制度是封建等級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歐查理馬特改革,實行采邑制,這次改革後西歐形成嚴格的封建等級制。

西歐采邑制來自於變革哪次

西歐采邑制確定於什麼時候?

矮子丕改革建立采邑制,是歐洲建立了森嚴的封建等級制度 這句話對嗎 不對應該是怎樣的

3樓:劉拉帕格尼尼

「采邑」的拉丁文原意為「恩賜」。國王、大封建主把自己的土地作為采邑分封給其下屬,這種制度叫做「采邑制」。在此基礎上,逐漸形成了西歐的封建等級制度。采邑制的建立者是查理•馬特。

封建意為封邦建國,起源於西周。采邑制類似於此,於是稱其為西歐封建社會,但為什麼一直稱西周為奴隸社會?

4樓:小奇

因為是按生產力跟生產關係劃分的..而不是按國家制度來劃分的..

法蘭克王國墨洛溫王朝查理馬特實施的采邑制和查理帝國時期實行的采邑制有什麼區別?馬特時期有沒有封臣制

什麼是西歐歷史上的采邑改革 影響是

希望對你有幫助 采邑改革 背景 查理 6 1馬特懂得僅僅鎮壓內亂 驅逐外敵,並不能達到長治久安的目的,必須根本改變墨洛溫王朝無條件封贈土地的制度,實行有條件的分封,將豪紳顯貴跟王室緊密聯絡起來,從而加強 權力。內容 查理將國家掌握土地 沒收叛亂貴族土地和部分沒收教會的土地,分封給 和將領,條件是必須...

魏晉南北朝時期刑制改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魏晉南北朝時期刑法制度改革的內容主要有兩個方面 第一方面是法定刑的規範化。魏 新律 將法定刑確定為死 髡 完 作 贖 罰金 雜抵罪七種。晉律 中規定了死 髡 贖 雜抵罪 罰金五種法定刑,每一種 法定刑又分為數等。北魏律 規定了死 流 宮 徒 鞭 杖六種法定刑,北齊律 承其後,最終確立了死 流 徒 鞭...

科舉制度正式創立於,科舉制正式建立於哪什麼朝代?

科舉萌發於南北朝時期,而真正形成制度是在唐朝,進入鼎盛時期是在明朝,直至清光緒卅一年 1905年 舉行最後一科進士考試為止。唐太宗,武則天,唐玄宗是創立完善科舉的關鍵人物。在唐朝,考試的科目分常科和制科兩類。每年分期舉行的稱常科,由皇帝下詔臨時舉行的考試稱制科。有人認為科舉制創立於隋朝,其實隋朝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