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期步兵方陣如何抵禦戰車衝擊

時間 2022-04-24 16: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步兵會盡量避免此情況的發生。不在利於戰車發揮的平原與敵交戰。

2、即使交戰,首選**當屬弓弩,不會近距離肉搏。當時的戰車輪上都裝有「扁矛」,此專 門用來對付企圖包圍戰車的步兵。

3、如果突然遭遇戰車,步兵恐怕根本來不及擺成方陣。最好的辦法是-逃,而且是要逃到崎嶇的地形去。在平原上,人是跑不過馬的。

4、如果來不及逃,也無法放箭。就只能依靠長矛兵,將長矛斜插入地,矛尖衝外。阻擋戰車的衝擊。或者想辦法在自己身前以最快的速度形成障礙:如石牆、拒馬、鐵蒺藜等等。

2樓:齊東人也

當時抵禦戰車衝擊的方法主要是壕塹、鹿砦和弓箭,所以過去只要宿營就必須先挖壕塹、修鹿砦,如果是在野外相遇就只有打了,但這種情況很少,因為那時行軍速度不是很快,而且講究堂堂正正地對陣。

3樓:蘭諾坦格里安

三角盾陣,盾牌相互疊加,由地面至高,側面如以三角形,戰車一邊輪行駛其上,至高,覆車。在《江山美人》裡有這樣的場景,可以觀摩。

4樓:武將裡頭我最大

步兵抵禦戰車——乙個字——閃!

戰國時期有哪些人物,戰國時期的人物

雙子流星 屈原 即屈平。靳尚 戰國時楚國大臣。宋玉 戰國時文學家。楚國人。廉頗 戰國時趙國將領。曾大破燕軍,任相國,封信平君。有 負荊請罪 事。藺相如 戰國時趙國大臣。有 完璧歸趙 事。觸龍 戰國時趙國大臣。一作觸讋。趙勝 前251 戰國時趙國宗室大臣。惠文王之弟,任趙相。戰國四君 之一。平原君 即...

沛縣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國,徐州在戰國時期屬於哪個國家?

諸事可言 春秋戰國時,沛地屬宋國。戰國公元前286年,齊國滅宋國,沛暫屬齊。秦時置沛縣,屬泗水郡。西漢拆分秦泗水郡,建沛郡,轄沛縣,時沛縣為高祖湯沐邑。東漢時,郡改為沛國。三國時,曹操將原沛國絕大部分劃歸譙郡,沛國範圍大大縮小,郡治也遷至北部沛縣 今江蘇沛縣 北齊天寶元年 550 撤銷沛郡,沛縣隸屬...

戰國時期各國為什麼要實行變法,戰國時期各國為什麼開展變法運動?有何作用?

小兔子的文集 戰國時期各國實行變法的根本原因是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改革的潮流 各國的改革與變法 隨著七國地主階級取得奪權鬥爭的勝利,為了擴大和鞏固自己的利益,都先後在不同程度上開展了社會改革,掀起了變法運動,以鞏固地主階級的統治,其中著名的有 1 魏文候任用法家李悝變法,首先取得成效,使魏國最先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