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雙向單車道的國道上,摩托直行,右前方的三輪車突然左拐,摩托避讓不及撞上三輪車駕駛位。誰的責任

時間 2022-04-22 10:55:07

1樓:傑答答

雙方都有責仼,雙向單車道中心線為虛線,可以調頭,但三輪車調頭時沒有注意後方是否有車跟著,隨意調頭導致事故發生,應負主要責任,後車沒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由於突發狀況而避讓不及,負次要責任。

2樓:天蟾如月

如果電單車沒有超速行駛,三輪車全責。原因:轉彎讓直行;變道必須確認安全不得影響直行車正常通行;轉彎應當在靠近中線的一側進行而不應當在道路右側進行。

3樓:可愛豆仔

右側三輪突然左拐……肯定是三輪責任。摩托要有證的

4樓:是不是

看起來後車責任較大。

交通法: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5樓:

雙方都有責任,但是電單車的責任要小,三輪車的責任大,最起碼電單車是屬於正常行駛,三輪車突然左拐,而且三輪車也沒有證,所以三輪車要承擔多一半的責任,電單車承擔少一半的責任!電單車都上著保險呢不用擔心保險公司會把這筆錢給你解決的!

6樓:冒菜鴨

肯定三輪車的責任呀,左拐首先要確定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同行啊,確定自己的安全和別人的安全。

我騎摩托在省道只有上下兩條道直行前方車輛右轉彎我避讓不及撞到汽車右前門誰的責任?

7樓:天蟾如月

雙向兩車道的情況下,前方車輛右轉彎你卻撞了上去,而且撞在前右車門說明三點:你方保持車距不足;未居中行駛;臨近路口未減速且車速過快。本事故中很可能你的車速很高,因此來不及剎車只能向內側車道避讓,結果還是在對方車輛已經轉過這麼大角度情況下撞了上去(這個時候你在非機動車道上吧?

如果你本來就在非機動車道上,那過錯還得加上一條!)。

你說這是誰的責任?除非對方未開轉向燈,否則你全責。

8樓:張天思雨

這個事故中,只要你車頭已經進入了橫向的直行車道,你就將是全責。唯一可以指出對方過錯的就是對方超速行駛。即便如此你承擔同等或主責責任的概率也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們的車速基本一樣,如果汽車未打轉向燈突然右轉那麼汽車就要負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責任,你也有一定的責任,因為你離前車車距太小,如果汽車打轉向燈右轉,你無視轉向提示而撞上汽車你就要負大部分責任。

非機動車怎樣的過錯才是主要責任?在前方右車道直行的非機動三輪車,沒打轉向燈突然急轉彎向左車道,正好

10樓:毛秀才嗎

無牌無證無保險等行為與事故發生沒有必然聯絡,所以在確認交通事故責任時不予考慮,交警會另行處理。描述不是很清楚,但是如果電單車在逆行車道,那麼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嚴禁超越正在左轉彎的車輛,電單車超車全責。如果是正常行駛車道,那麼按照轉彎讓直行原則,轉彎的三輪車全責。

賠償和有無保險無關,按照責任比例承擔責任,無保險的有責任方司機個人承擔

11樓:朱中元愛太陽

呵呵,三輪車不屬於機動車?好吧,你贏了!那麼非機動車怎麼在機動車道?

開車直行通過沒有紅綠燈路口,避讓不及與左拐的三輪車撞上,導致三輪車上人受傷,責任怎麼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直行通過沒有紅綠燈路口,避讓不及與左拐的三輪車撞上,導致三輪車上人受傷,三輪車負責.

您好,我想問一下,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電單車直行,三輪車左拐,這樣誰的責任大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也就是直行有優先通行權。三輪全責或者主要責任。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拐彎讓直行。這是交規上面的規定。

單行道上電單車走左道,前面的小車突然左拐彎,電單車撞壞了小車的反光鏡,請問該怎麼算責任?怎麼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後車都應當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後車也就是電單車沒有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導致前車變化來不及反應,後車電單車應當負全責。

在左拐車道直行怎麼處理,在左轉彎車道上直行, 會怎麼處罰?

封疆大吏 會被扣2分罰款100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 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

我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和直行,都是綠燈,我直行了,會扣分嗎?謝謝

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種情況會被扣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第一點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

在國道上壓單黃虛線轉彎與直行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轉彎車輛是否應該付事故的全部責任?(接底下補充)

毛秀才嗎 虛線可以轉彎,但是必須保證直行車輛的安全。所以,如果僅憑描述的話,轉彎車輛全責。不過,不排除交警對車速認定後,小車負次責的可能。 飛飛個雞 還要調取監控的.虛線可以轉彎的哦,如果直行車輛超速的話,對不起了.直行的責任 老行子的哥哥 首先,道路 單黃虛線雙向雙排機動車道,該路段允許車輛壓線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