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3分後處理過了,怎麼年審駕駛證

時間 2022-04-22 10: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b以上駕照才需要年審,記3分處理交完罰款後,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參加審驗,內容是不少於3小時的學習並申報身體情況。

駕駛證扣3分後如何審驗駕駛證?

2樓:傑答答

我國交通法規定,在乙個記分週期(12個月)內記滿12分就暫扣駕駛證,需要參加學習並重考科目一合格後取回駕照,你記3分可以不用管它,駕駛證到期就去審驗換證。

b2駕駛證扣了三分,過了年審怎麼辦

3樓:歡歡喜喜

b2駕駛證扣了三分,過了年審未審,則在下一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去年審,邊續三年未審要降級,規定時間內不去辦理降級,駕駛證作廢。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第七十八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4樓:小鍋鍋煮大魚

你好b2過了年審,只要不超過乙個月,可以去車管所參加學習,考試補辦駕駛證

駕駛證扣3分年審過了2個多月了怎麼辦?

5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扣3分年審過了2個多月了,可以在下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補審的。

但需要提醒你二點:

1、連續三個記分週期逾期未審的,要降級的。

2、在未審期間是不能駕駛機動車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 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第七十八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第九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b2駕駛證扣3分年審過了乙個月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b 2等大型機動車駕駛證,需要本記分週期結束之後30天以內,由當事人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到車管所申請年審駕駛證。

逾期,需要當事人繳納罰款200到500元。

a2的駕駛證被扣3分怎麼年審。

7樓:蹦迪小王子啊

a2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流程第一步,辦理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將車輛駛入自動檢測區域,依次檢測尾氣、車速、燈光、底盤是否符合標準,所有專案合格才能通過。

第二步是外觀檢測,核對車輛號牌、型別、車身顏色、發動機號、vin**、車架號的正確無誤;檢驗車身外觀:對保險槓、發動機艙、後視鏡、下視鏡、車窗玻璃、漆面、發動機運轉狀況及客車內部和車輪等細節進行檢查。

最後,車主可以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若檢測專案全部通過,就可以去支付檢測費,領取行駛證和合格證標籤;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車主要自行修理後則參加複檢,直到合格才能去辦理簽證手續。

8樓:旅遊攻略小婷

回答親親,您好,a2駕駛證扣分年審流程

1、需要在被扣分的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到車管所辦理相關的手續。

2、去車管所時需要帶上身份證、駕駛證等材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3、首先年審的內容是先處理違反交通法規的處理,再提交身體健康的證明。

4、年審時還需要學習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5、學習完成後會有乙個接受審驗的證明,再去視窗辦理年審完成後的相關手續,發還駕駛證。

6、如果沒有處理違法行為記錄、身體條件不符合、沒有按規定參加學習等原因,不給予通過審驗,駕駛證會被停用、鎖定等狀態,不可以正常使用駕駛證。

更多5條

駕駛證扣分了年審怎麼辦

9樓:

我的b2駕駛證扣了五分,十月三十一號要審,怎麼審

c1駕駛證扣6分要年審嗎?年審要學習嗎?和扣9分有

柏蒼紫 c1駕照扣6分一般都不需要年審的,只有ab駕照才需要年審。c1駕照扣6分和扣9分沒有什麼區別,都沒有扣滿12分,不需要學習,只要繳清罰款,記分就會清除的。拓展資料 c1駕照能開什麼車 公安部正式發布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

駕駛證扣12分怎麼辦,駕駛證個人資訊變更

駕駛員在被扣滿12分後,就會被扣留駕照,並由扣其駕照的交警部門出具一張 入學通知書 拿著這張 入學通知書 到學校報名,參加學習。如果是駕駛人自己通過查詢發現分已經扣滿,也可以自己拿著駕駛證來報名,同樣有效。學習週期為5天,時間為每天的上午。課程包括道路違法計分與處罰 駕駛人心理素質與交通安全 道路交...

駕駛證被扣6分怎麼處理

沒有故事的阿信 c1駕駛證每個記分週期內未扣滿12分,則每年不需要審驗,等滿6年後,期滿換證就可以了 所以c1駕駛證扣6分不影響使用 b2及以上駕駛證,扣6分,則需要去駕駛證核發車管所進行審驗,並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