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和直行,都是綠燈,我直行了,會扣分嗎?謝謝

時間 2021-05-05 15:36:16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種情況會被扣3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第一點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八點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二條 適用簡易程式處罰的,可以由一名交通警察作出,並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擬作出的行政處罰、依據及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三)製作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時左轉車道包含直行,那麼不算違章。

如果左轉車道僅允許左轉,而你直行,一旦被查,「不按所需導向行駛「,記2分,罰款100元。

我在紅綠燈路口。在左拐車道上。左轉和直行訊號燈亮了,綠燈。我要直行了會罰款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和直行的訊號燈同時都是綠燈時,左轉車道直行不會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紅綠燈路口,在左轉道道上,左轉和直行燈都綠燈,在左轉道上必須左轉,如果不按指示燈行駛,直行會罰款扣分。

5樓:

會受到罰款的,因為你的車在左拐車道上,現在雖然左拐和直行的綠燈亮了,但是你的車只能左拐不能直行的。

6樓:

這種情況是要罰款的,你沒有按照標誌行駛,在左拐車道上是不允許直行的。

7樓:在開元觀滑沙的海藍寶石綠源華納

不會,除非你左拐亮紅燈了就不能直行了。

8樓:

你在左轉道要直行了會罰款的。

兩條左轉車道,第二條靠中間的左轉車道上可以掉頭嗎

交通規則一點通 在車輛遇到路口有兩條左轉彎車道時候你知道怎樣正確行使嗎?來一起看看轉彎和掉頭的注意事情吧! 不可以,因為這樣做不僅影響左側車輛左轉通行,還影響你自己掉頭。所以要掉頭,應該提前進入左側第一條左轉道。 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 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是可以掉頭的。還有一個就是掉頭時不能妨礙到其他車輛...

在左轉車道掉頭違章嗎扣分嗎,左轉彎站在掉頭車道扣分嗎?

左轉車道可以掉頭嗎?很多司機不懂被扣分,交通規則新手要弄明白 如果沒有允許掉頭的標誌,那麼左轉是不允許掉頭的,一旦掉頭,就會按 未按導向車道行駛 處罰,扣2分,罰款100元。回答根據 道路安全法 相關規定,違規進行左轉車道掉頭屬於違反交通訊號通行,最多的情況就是左轉車道掉頭被扣3分罰款200元。如果...

我在直行車道上左轉了,左轉是綠燈怎么處罰

回答左轉車道直行時,左轉是紅燈直行是綠燈的情況下,可能按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處罰100元,不記分,也可能按闖紅燈200元記3分。都是綠燈的情況下,可能按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處罰,也可能不處罰。按照交規規定不按車行線行車的扣6分罰200元,如果在左轉綠燈的情況下,也可以慢行通過,但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