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直行和左轉彎都是綠燈,車在左轉彎車道 可以直接左轉麼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嚴格按照規定是不能的。

交通訊號燈:

1、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2、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訊號燈規則:

第一條: 為加強城市交通管理,便利交通運輸,維護交通安全,以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的需要,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的人員、車輛駕駛員、市民以及臨時來往城市的一切人員,都必須遵守本規則並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

第三條: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等部門的車輛管理人員和乘車人員,不准迫使、縱容駕駛人員違犯本規則。

第四條: 遇到本規則沒有規定的情況,車輛、行人必須在不妨礙交通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第五條: 駕駛車輛,趕、騎牲畜,都必須在道路的右邊行進。

第六條: 沒有經過當地公安局的同意,不准占用行人路、車行道或進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

第七條: 鐵道與街道交叉的路口,必須安裝護欄等安全設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路口,左轉彎綠燈,直行紅燈,直行車在路口左轉彎有打轉向燈不算闖紅燈。 如果路口有攝像頭抓拍違法,應該是違規變道,罰款100元扣3分。 開車到紅綠燈路口,左轉紅燈,直行綠燈,有停止線,是否可以直接右轉看前方紅綠燈的數量和是否有箭頭規格。

在紅綠燈口,左轉紅燈,直行綠燈,有停止線如果前方是2個紅綠燈,左轉紅燈,直行綠燈且右轉車道安全可以直接右轉。 在紅綠燈口,左轉紅燈,直行綠燈,有停止線如果前方是3個紅綠燈,左轉紅燈,直行和右轉車道都是綠燈,且右轉車道安全可以直接右轉。 在紅綠燈口,左轉紅燈,直行綠燈,有停止線如果前方是3個紅綠燈且指示燈為箭頭指示方式,左轉紅燈,直行和右轉車道都是綠燈箭頭,且右轉車道安全可以直接右轉。

如有3個紅綠燈盞右轉顯示紅燈或者紅燈箭頭的需要按照交通訊號燈放行指令正確通過

在紅綠燈十字路口,直行和左轉彎都是綠燈時,左轉調頭算違章嗎?

3樓:翻滾吧雲盤

根據《中華bai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du全法實施條例》第四zhi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機dao動車在沒有禁止

專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屬志、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

允許掉頭的地點,在既沒有掉頭專用訊號燈,也無其他規範掉頭的交通標誌的情況下,機動車在紅綠燈期間均可以掉頭;

有交通標誌明確標明在紅燈或綠燈期間掉頭的,應當在規範的訊號期間掉頭。掉頭時,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或者行人通行。

4樓:宇你同邢

看你是在直行車道還是左轉車道。左轉車道不算違章

我在十字路口,左轉綠燈亮時,在直行車道直接左轉了,這樣會被扣分嗎?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是要扣分的。如果是合併車道就沒有事了。

6樓:

會被扣分。如果直行車道也是綠燈。會被扣3分罰款200元。如果直行車道是紅燈,就會被扣6分罰款200元。

7樓:改以晴

如果被電子眼拍到或被交警當場查到是要被處罰和扣分的,因為你違反了道路交通法規沒有按交通標識行駛。駕駛行駛時一定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安全行車,文明駕駛。

紅綠燈十字路口直行和左轉彎是同一條車道,如果左轉彎是綠燈,直行是紅燈,我看錯了開車直行通過去了,這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車道,左轉彎和直行在同一車道的紅綠燈必然是同一燈,左轉彎單獨指示燈必須是兩車道,既有單獨左轉彎車道!樓主你說錯了!

9樓:惠立誠

我昨天也遇到了,你扣分罰款沒,樓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看看 紅綠燈旁邊有沒有攝像頭,如果有 必須被拍

十字路口,直行是綠燈,左轉彎是紅燈,在左轉彎車道上直行,是闖紅燈了嗎?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闖紅燈

不過是車道走錯了

看管理嚴格不,一般來說左轉彎路口只能走左邊車,但是也有例外

12樓:邯鄲北方學校張

要是嚴格來說叫「為遵守交通訊號指示燈駕駛機動車」這個可以說是違法了!要是沒有在交通嚴管區就應該是沒事

13樓:應該你想吃

不是,應該是沒按規定車道行駛。

左轉彎紅燈,直行綠燈,在左轉彎和直行共用車道直行了,算違章嗎

蜜桃 如果地面標線明確劃出是左轉彎和直行共用車道,直行又是綠燈,算正常通行不算違章,直行是紅燈左轉是綠燈直行了就屬違章。還有哪些算違章?1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 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3 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4 挪用 轉借機動車牌證或駕駛證的 5 塗改 偽造 冒領機動車牌證 駕駛證或者...

新手,在過路口時,左轉 直行 右轉燈都是綠燈,我在右轉車道直行過去了,這種情況會不會被拍

隔空喊話 你好朋友,你大可放心,這種直行,左轉,右轉的路口走右轉道直行是允許的! 這種情況要看路面上的標誌。如果在右轉車道上。畫著即可,直行也可右轉的箭頭。如下圖。那麼就可以直行也可以右轉。如果右轉車道只有一個右轉箭頭,沒有直行箭頭。那麼就不能直行,只能右轉,直行的話就屬於未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50元...

我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和直行,都是綠燈,我直行了,會扣分嗎?謝謝

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種情況會被扣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第一點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