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單行道上是否可以任意進行左轉彎

時間 2021-10-15 03:02:12

1樓:舞璇瀅

車輛在單行道上有禁止左轉彎標誌不可以任意進行左轉彎,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的可以轉彎,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第六條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暫扣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處罰決定。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處罰決定。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行政拘留處罰的,由縣、市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縣一級的公安機關作出處罰決定。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有違法行為記錄的,應當在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在規定時限內將違法行為資訊轉至機動車登記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給予記分或者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以及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在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在規定時限內將違法行為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2樓:你路過我身邊

車輛在單行道上不可以任意進行左轉彎,有可能是違章。

直行道綠燈左轉彎過去還是單行道是否屬於違章要看具體情形:

一、屬於違章的情形:

1、左轉有箭頭訊號燈且處於紅燈狀態,算闖紅燈,罰款200元,記6分;

2、左轉駛入車道是單行道禁止駛入的方向,算逆行,罰款200元,記3分。

二、不屬於違章的情形:

1、無左轉箭頭訊號燈或者有箭頭訊號燈同時處於綠燈狀態;

2、左轉駛入車道是單行道通行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有紅綠燈代表著有可能會有行人通過。單行只是車輛單行,但交通行為的參與者還有行人,非機動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行線可以右轉,如果不是雙實線或者禁止左轉標誌情況下,是單虛線是可以左轉的。

我開轎車過路口,正常上單行道左轉彎,被逆行的電單車撞了,請問誰的責任?

5樓:期待公平

如果你沒有交通違法行為,那就是逆行電單車全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雙方都有責任,首先摩托肯定違法,但實繼處理時會偏向摩托一方的。

7樓:最愛只是當時

交警劃分責任

一般來說你沒違反交規就逆行的全責

同方向單行車道直行被左轉彎車輛撞到誰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疑你沒有描述清楚事實,要不然沒這麼糊塗的交警判你全責的,有可能是你在後邊人家在前邊,但是又不能證明對方在左轉的情況下吧,建議你把事情的經過,撞擊部位等描述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就是中國,我來告訴你為什麼,警察這樣判定你對你有好處的!

第一,像你這樣說責任不在你,因為轉彎車輛應避讓直行車輛第二,但是你沒發現,你是機動車,對方是三輪車,他不是機動車嘛第三,警察一般看到你們這樣的事故都會是機動車的責任,為什麼呢,因為這樣你是全責的話,你進保就方便了,保險公司看到你的責任就會賠付,如果警察說是對方的責任,那警察是沒事找事,因為三輪車肯定沒錢,那如果案子結不了,你的車也要被拖走,他的也是,警察也麻煩了,你說警察會這樣做嗎~如果警察說你們責任一人一半,那你更倒霉了,因為你的保險公司只會賠付你,但是你的理賠款會很慢很慢的下來,保險公司都是這樣的

所以警察這樣斷你的責任不可能和你明說,但是對你們都是方便的~可能你的第二年保費要高了點~~嘻嘻·~~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車輛要讓左轉彎車輛,駕駛員理論考試上面有這個題,你覺得冤?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不要分物種,那怕是只貓、狗,重要的是你的心態,如果說你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上人你會怎麼辦,遇上動物你會怎麼辦?這在平常道路上行駛是乙個道理,出了事故,盡量讓自己少麻煩最好,有保險公司買單嘛,但不要把保險公司真的當成保險,它可保不了你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切都要慢、慢、慢.....「珍惜別人的生命,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你慢速行駛,沒人會把你駕照沒收,如果你超速、出事故,就有人收本本了。

開車跟做人是乙個道理,禮讓!

單行道逆行退回來會被拍照嗎,單行道逆行一定會拍嘛

2,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 禁止標線指示的 一次記3分。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所以,城市道路逆向行駛的還需要罰款人民幣150元。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修訂的 機動車...

闖單行道罰多少錢?扣多少分,單行道逆行要扣多少分

公尺格戰鬥機 罰款200,扣3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規定 1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 讓行的,或者逆行的。2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的。根據 道路交通安...

普法欄目劇單行道 琪琪是誰演的?

單行道裡沒有琪琪的,你應該說的是琳琳吧。本劇演職員表。導演 趙文。編劇 餘雕。楊瀧 飾 董成。劉晗 飾 尚琳琳。王學敏 飾 白雪。莫含 飾 黃鳴國。胡峰瑜 飾 黃勝男。焉軍 飾 胡志。李虹娟 飾 黃鳴國前妻。劉軍 飾 高巍。趙丹 飾 琳琳室友a 餘雕 飾 琳琳室友b 於山川 飾 琳琳父親。隆靜 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