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時應該如何使用燈光

時間 2021-10-15 03:02:12

1樓:atm半夏螢光

超車時應該提前開啟轉向燈、交替使用近遠光燈。

日常生活中開車,超車是乙個常規動作,但是要想快速安全地超車,就意味著我們如何使用燈光來提醒前方和後方車輛。

超車時提前開啟轉向燈,並且觀察後方車輛,如果後方車輛距離較近,那麼就不建議打轉向燈超車,這樣做很容易導致後方車輛措手不及。

為了防止前方車輛在我們超車時變道,我們一定要盡量去提醒對方,鳴笛、快速變換遠近光來提醒前方車輛注意,這時要觀察一下它,當沒有變道的意圖,這時就可以加速超車了。

超車時要充分提起速度,我們可以提前減擋加速,減擋的目的不是減速,而是為了更好的超車,盡量縮短和旁車併排的時間。超車完成後,當與被超車輛拉開充分的距離後,就要向右靠回原車道。

2樓:a羅網天下

超車時使用燈光的方法是:

1、超車前,應提高車速向被超車的左側靠近,跟車距離不大於20公尺,開啟左轉向燈並鳴喇叭;

2、確認前車讓超或做出讓超示意後,向左側找方向,與被超車保持一定的橫向間距,從左側加速超越,超過後應繼續沿直線行駛,在超過被超車20至50公尺安全距離後,開啟右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超車注意事項

1、超車前,應選擇視線良好、平直寬闊、左右均無障礙且前方路段200公尺範圍內沒有來車的道路;

2、在經過交叉路口、陡急彎等險要路段或當前方車輛示意左轉彎、掉頭或正超越其前方車輛時,千萬不能超車。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超車時應該提前開啟轉向燈、夜間燈光不好時交替使用近遠光燈。

如果發現前方有車,一般車速都是比你慢,需要準備超車,打左轉向燈,觀察後方無來車就變換車道到左側超車道。這時距前車應還較遠,無需切換近光。

超車道行駛離前車較近時,切換遠近光2-3次,提醒前車準備超車。 4. 仍用遠光燈超過前車,超過幾秒種後(根據自己車速和被超車速判斷)觀察後車距離,打右車向,變道至行車道。

期間無需切換近光。

應在轉彎路口前100公尺左右時開啟。開得過晚會使後面尾隨車輛、對面車輛、過往行人思想準備不足,忙**錯。在紅綠燈道口排隊等待轉向時,只要不是排第一,就不需要長時間閃爍,等車可以轉彎移動時再閃不遲,否則費電費燈,跟在後面的司機晃得心煩。

不能超車的情況有、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如果對方沒有讓路的意思,自己確實著急,可以在後面打大燈閃一下,不過這個做法很不禮貌,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要這麼做。接著對方給你讓道,一般從左側超車,開啟左轉向燈,之後拉開合適的距離後,在打回右轉向燈,離開超車道。

當然如果有的司機比較講究的,你有超車的意思,他可能直接就向右並道給你讓開道路了,這樣的有眼力見的司機是少數,多數還是要自己換道超車的。

當我們在駕駛時,發現前車速度很慢,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行駛,這時候就要考慮進行超車了。進行超車之前,我們要進行觀察,觀察路況是否具備超車條件。

但是超車時要注意窄道、彎道、隧道、陡坡、應急車道一定不要超車,行車安全是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急於那一時。

超車時應該從左方超車,因為駕駛人員的位置是在左邊,對左側更加敏感。右側的盲區很多,從右側超車,前面的司機無法注意到後面的情況,如果這時候變道或者做其他動作,非常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5樓:曉涵聊車

高速超車時,應該按喇叭還是應該閃燈?很多人其實做錯了!

6樓:沐雨莀風

超車使用的燈光主要就是轉向燈了,一般都是先給按轉向燈,等五秒後進行超車,超車之後要使入原來的路線,保證安全超車。

7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當被超車輛完全出現在右後視鏡裡時,打右轉向燈,回到原來車道。隧道橋梁彎道都是不允許超車的,連續下坡的時候最好也不要超車以免制動失靈發生意外。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裝車的時候我覺得應該要打一下這個遠光燈,讓對方知道,這樣的話你再超車就比較好一點,要不然的話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

9樓:abc笑言

超車時需要先打左轉燈,提醒後方來車,同時需要交替使用近遠光燈,提醒前方車輛你要超車。在有行駛條件的情況下,完成超車。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通常情況下直接打燈到旁邊的路上然後過去,等過去之後再打燈過來就行了,有些人喜歡用大燈,實際上這是不科學的。

11樓:鴨鴨最最最帥

如果是在白天。超車之前應當提前打左轉向燈,轉向燈亮3秒後才可以變道超車,超車完畢後也要提前打右轉向燈3秒後行駛回到原車道

12樓:夕陽下的慈祥

超車時,使用必要的燈語就不很安全。遇到非超車不可的情況,可以將左手邊的搖桿,前後切換一下,就能準確的提醒前車司機。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在夜間行車的情況下用到車燈的情況會比較多一些,很多新手司機在夜間行車的時候看到前後車輛的燈光閃爍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老司機在路上行駛時會用到的一些車燈暗語,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什麼意思了,而且你也可以用車燈去提示對方。

一、車燈

首先要知道的是車輛的燈光有哪幾處是可以作為提示用的,我們平時主要用來提示對方車輛的燈光有:大燈、尾燈、雙閃燈(危險報警燈)、轉向燈等。

大燈主要的作用就是照明和提示,有近光燈和遠光燈,向上撥動兩下大燈就會閃爍一下。

轉向燈主要是用來提示對方車輛的,在轉向或者變道之前開啟,分為左轉向燈和右轉向燈。

二、車燈的隱藏暗號

(一)大燈閃爍一下

1.提示前方行駛緩慢車輛讓道,方便我方超車,超車時開啟左轉向燈光;

2.轉彎或者其他照目條件不好的情況下,提示前方車輛或者行人注意避讓車輛;

3.遇到對方回閃一下的情況,表示對方同意你變道或者超車。

(二)大燈閃爍兩下

1.提示對方即將會車,請對方車輛將遠光燈換成近光燈,方便安全會車。

(三)大燈閃三下

1.提示前方車主車子有問題,比如:車門沒關好、後備箱沒關、車輛輪胎胎壓不對等等;

2.別人恢復大燈三閃的情況下通常可以看做是對你的謝意。

(四)大燈連續閃

(五)尾燈連閃

1.尾燈就是我們剎車時的燈光,一般當後車跟車距離太近的時候,可以用連續點踩剎車的方式來提醒後方車輛注意跟車距離。

(六)危險報警燈閃爍

1.提醒對方車輛本車故障,有可能緊急制動,告知對方車輛與本車保持距離;

2.因天氣原因或者道路維修等情況,提前開啟雙閃燈,提示後方車輛注意車速;

3.遭遇事故或者故障等突發情況及時開啟雙閃燈用來提示來往車輛注意避讓。

三、特殊情況燈語

1.有急事的時候可以用大燈閃一下加一下鳴喇叭請求前方車輛讓道;

2.大燈三閃加危險報警燈表示車輛內有危險需要緊急救援。

四、總結

最後提醒大家,用燈光提示要適可而止,並不是所有人的懂,還有就是連閃的時候要小心,就怕遇到槓精跟你對著幹的,所以我們沒必要跟對方賭氣,畢竟安全駕駛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正確超車,應該如何正確的超車

在車流中駕駛電單車,不要受周圍車流的影響,控制住自己的行車速度,在有超車條件的時候方可超車。1 超車的正確方法 正確的超車方法如圖2 4所示。圖2 4 超車的正確方法 2 超車要領 注意行駛車距,觀察被超車態。選擇適當路段,掌握超車時機。開啟 轉向 燈光,鳴號示意前車。前車避讓之後,迅速提高車速。果...

夜間行車燈光的使用?夜間行車燈光如何使用?

1 夜間在沒有路燈必須開遠光大燈。2 前方有車或者對面來車需要切換遠光燈為近光燈。過了該路段變回遠光燈。3 遠光燈近光燈切換使用,近光燈慢行通過。4 遠近光燈閃爍,提醒車輛注意,近光燈通過。5 遠光燈切換為近光燈慢行通過。6 霧天開啟霧燈慢行。7 開啟警示燈閃爍 示寬燈。夜間行車燈光如何使用?使用方...

夜間駕駛,如何使用燈光

蛋黃西瓜 夜間行車離不開燈光的照明,如果使用燈光不正確,不僅影響觀察道路上的情況,而且還會發生交通事故。開啟車燈不僅僅是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讓其他交通參與者能夠觀察到車的存在。夜間行車視線不良,合理 文明使用燈光是安全行駛的關鍵。因此,使用燈光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 汽車燈光的開啟時間應與路燈相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