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行駛在行人路上,並壓毀路面怎麼對其駕駛人處罰 罰款多少?根據哪條哪款處罰的

時間 2022-08-31 14:50:21

1樓:雙勾月

首先要看你是什麼車輛,如果是鐵輪車、履帶車,造成道路損壞的按以下罰款:

《公路法》第七十六條第(四)項的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的,由交通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以處三萬元以下的罰款:(四)違反本法第四十八條規定,鐵輪車、履帶車和其他可能損害路面的機具擅自在公路上行駛的;

如果不屬於鐵輪車、履帶車,屬於超限車輛造成道路損壞的按以下罰款:

公路法》第七十六條第(五)項的規定: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的,由交通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以處三萬元以下的罰款:(五)違反本法第五十條規定,車輛超限使用汽車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駛的;

處罰條款引用法律規定:

《公路法》第四十八條內容是:除農業機械因當地田間作業需要在公路上短距離行駛外,鐵輪車、履帶車和其他可能損害公路路面的機具,不得在公路上行駛。確需行駛的,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交通主管部門同意,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並按照公安機關指定的時間、路線行駛。

對公路造成損壞的,應當按照損壞程度給予補償。

如果不是上述車輛,造成道路損壞的按以下賠償:

《公路法》第五十條規定:超過公路、公路橋梁、公路隧道或者汽車渡船的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的車輛,不得在有限定標準的公路、公路橋梁上或者公路隧道內行駛,不得使用汽車渡船。超過公路或者公路橋梁限載標準確需行駛的,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交通主管部門批准,並按要求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運載不可解體的超限物品的,應當按照指定的時間、路線、時速行駛,並懸掛明顯標誌。

以上屬於公路部門對損壞路面的處罰規定。

至於是否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管理部門是否要對你作出處罰,要看當時你行駛道路實際情況,是否屬於可以借道通行,如果不屬於可以借道通行的,按不按道行駛處罰,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之規定: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但是正常不按道行駛的各省份規定都是處罰一百元不計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地方法律有所不同,比如說深圳特區是500-1000,長沙是100,一般就200左右

壓行人路算闖紅燈嗎?

3樓:憶回首一笑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38、40、41、42、43條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第四十三條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有兩個紅燈交替閃爍或者乙個紅燈亮時,表示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紅燈熄滅時,表示允許車輛、行人通行。

駕駛機動車行經無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未減速行駛的,處兩百元罰款;遇行人正在通過時未停車避讓的,處五百元罰款。發生輕微交通事故不執行「快處快賠」,以至於造成交通阻塞的,處五百元罰款。

此次立法中各方意見爭議最大的衝紅燈罰款,最終定格在五百元,但一年內三次以上的,第三次起每次罰一千元;五次以上的,除罰款外每次扣駕駛證三個月。

另外,在快速路、高速路上若有下列四種情況也要被罰五百元:逆行或者倒退行駛的;遇緊急情況臨時停車未按規定設定警示標誌的;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路肩行駛的;正常情況下低於規定的最低時速行駛的。一年內五次以上者每次扣證三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六種闖燈情況: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處罰新規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發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

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4樓:戰略性轉移

不算根據交警的說法,拍攝闖紅燈需要拍攝三張**,第一張是越過這邊的停車線,第二張是穿過路口的**,第三張是抵達對面停車線的**。只有這三張**拍全了,才判定為闖紅燈。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穿紅燈了,只要還沒達到對面停車線,最好的方法是原地停車,等轉綠燈再走。

5樓:亥熠

如果駕駛員駕駛的汽車,在十字口行駛過程中,已經行駛到了斑馬線而才變換的紅燈,車可以繼續行駛,不屬於闖紅燈,交警部門更不能對駕駛員罰款的。 闖紅燈,需要三張**才能成為定罰的依據,已經行駛過停車線,就缺少一張了,因此,不能對駕駛員罰款。

6樓:無涯星空

你好:根據描述不是闖紅燈但你車壓在行人路上屬於未按規定路線行駛一樣罰款。

行人路掉頭怎樣處罰?

7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在斑馬線內或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掉頭的,罰款50至200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在路口,機動車不能在人行橫道上掉頭。

在無虛線的允許掉頭的路口掉頭處需要越過斑馬線。

斑馬線區域綠燈掉頭一樣扣分,遇到這些路況一定要小心。天大地大行人最大,斑馬線就是行人路。汽車是禁止在斑馬線上調頭的。

在允許調頭的路口調頭,也必須要越過斑馬線。如果路口有左轉導向車道,那就需要沿著導向車道調頭,禁止穿行斑馬線調頭。如果左轉車道停止線前和斑馬線之間是虛線,調頭車輛可直接在此空間左轉調頭。

8樓:

人行橫道是禁止掉頭的,否則將被處以200元罰款,扣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在允許掉頭的地點設有掉頭專用訊號燈的,應當在綠燈期間掉頭;未設有掉頭訊號燈的,但有相應的標誌標明在紅燈或者綠燈期間掉頭的,應當按照標誌的指示掉頭;既無掉頭專用訊號燈,又無其他標誌指示的,掉頭時可不受訊號燈限制,但掉頭時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車輛和行人通行。

具體規定如下:

1、在左轉的路口掉頭

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2分。

2、在直行車道路口掉頭

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2分。

3、在中心線為實線路段掉頭

屬於違反禁止標線交通違章,罰款100元、記3分。

4、在人行橫道、橋梁等路段掉頭

屬於在禁止掉頭地點掉頭的交通違章,罰款100元。

5、在無禁左標誌路口,在訊號燈為紅燈時掉頭

屬於違反道路訊號燈通行的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6分。

6、高速公路上掉頭

屬於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穿行中心隔離設施不按規定掉頭的交通違章,罰款200元,記12分。

延展回答:

新交規有哪些新規定?

有以下情形的扣12分:

1、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隔離帶掉頭;

2、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

3、酒後駕車扣證6個月,處2000元以下罰款;醉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

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

5、未懸掛或者偽造、變造、不按規定安裝號牌、故意遮擋物隨號牌等違法行為。

9樓:羅曉豐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您的問題比較模糊,可以再具體說一下發生了什麼嗎?

1044 0分 200 在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掉頭的

人行橫道禁止掉頭,否則將被扣2分。 以下是關於違章處理的部分介紹: 1、時間範圍:

車主需要在收到處罰簡訊的15日內去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 2、確認方式: 最快知道自己是否違章的方法:

到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查詢違章,需帶上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重要證件。

人行橫道掉頭不扣分,但是罰款一百元。機動車可以在沒有禁止左轉標誌或者標誌的地方掉頭,但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允許掉頭的地方有專用轉向燈的,綠燈時應掉頭;沒有轉向燈,紅燈或綠燈時,可以掉頭的。

沒有專用轉向燈和其他標誌指示的,轉彎可以不受訊號燈的限制,但轉彎不得妨礙車輛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人行橫道是禁止掉頭的,否則將被處以200元罰款,扣2分。

點選未處理違章的第一條,或者點選「機動車違法」選項,你就可以看到「待處理違法」選項。

點選「待處理違法」選項,就會顯示你的違法專案和違法地點。點選進入違法專案及地點顯示後,你就能清晰地看見你違章的具體資訊以及違章**等等。然後再頁面的右下角有個「處理並繳款」的選項。

我這邊是根據您提問的問題,給您回答的,並且傳送了與您問題相關的法律知識,這些能給您解答疑惑,對您後續的法律問題的處理也是很有幫助的,請您這邊務必看一下我給您傳送的內容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12條

請問車子開到店鋪門口的行人路上算違章嗎

根據你的描述,這裡停車亂停,那麼這裡就沒有所謂的違章了,那麼這裡既然沒有所謂的違章,那麼再那停車的車主,就更不會管那麼多了。看那停車子那麼亂,就知道那個地方沒人管。關鍵停車的人大多還是沒有素質,從那個車主下車罵你就可以看出來,這種情況下,他罵你你也可以罵他,別慫,方正沒人管。明明是他的錯,他反而反過...

駕駛無號牌無駕駛證機動電單車在行人路撞人電單車全責事件司機不賠付傷者走法律程式怎麼處理

佛小星 如果責任劃分清楚了,對方拒不賠付傷者,可以起訴到法院,強制執行,如果還不行,法院會對責任人實行拘留,觸犯法律的可以追求其刑事責任,反正實在的法律是很完善的,要相信法律。 魔性的時代 現報案,然後由交警隊出面劃清責任,移交法院走法律程式。 估計騎摩托的得判刑了。開車撞死人,但對方騎電單車無駕照...

車輛在單行道上是否可以任意進行左轉彎

舞璇瀅 車輛在單行道上有禁止左轉彎標誌不可以任意進行左轉彎,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的可以轉彎,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 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 人行橫道 橋梁 急彎 陡坡 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