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藉是什麼意思,一藉流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1 16:55:06

1樓:冉趣人生

這個詞並不多見。有可能是人為創造。應該是畏懼。形容害怕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慰藉 wèijiè:撫慰;安慰。

一藉流體是什麼意思?

3樓:池雲英

藉流體噴流導熱的電能裝備均溫系統,為對電能裝備(electrical equipment)的對外熱傳介面結構,為以噴流裝置噴注熱傳流體,而藉所噴出的熱傳流體的溫能,與電能裝備的對外熱傳介面結構作熱傳導,包括由相對較低溫的流體對相對高溫的電能裝備的對外熱傳介面結構作冷卻,也包括由相對高溫流體對相對低溫的電能裝備的對外熱傳介面結構作加溫。

名聲狼藉是什麼意思?

4樓:313傾國傾城

【成語】:聲名狼藉

【拼音】:shēng míng láng jí【解釋】:聲名:名譽;狼藉:雜亂不堪。名聲敗壞到了極點。

【出自】:《史記·蒙恬列傳》:「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示例】:因汪太史平日~,最不見重於官場,日前新督帥參劾劣紳十七名,實以汪某居首。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三十三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補語;含貶義【近義詞】:名譽掃地、臭名昭著

【反義詞】:流芳百世、名聞遐邇

5樓:匿名使用者

聲名狼藉 讀 音 shēng míng láng jí

釋 義 聲名:聲望、名譽;狼藉:亂七八糟,雜亂不堪,不可收拾。形容名譽壞到極點。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蒙恬列傳》:「以其君為不明,以是籍於諸侯。唐·司馬貞索隱:「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補語;含貶義

示 例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因汪太史平日~,最不見重於官場。」

近義詞 名譽掃地、臭名昭著

反義詞 流芳百世、名聞遐邇

故 事 秦始皇死後,中東府令趙高與宰相李斯合謀篡改遺囑,立胡亥為帝,賜死扶蘇,趙高逼大將蒙恬自殺,同時令其兄弟蒙毅自盡。蒙毅說:「從前秦穆公殺死奄息等,秦昭襄王殺白起,楚平王殺武奢,夫差殺伍子胥,他們在諸侯中聲名狼藉。

」聲名狼藉

導演道格拉斯.麥格拉思

主演toby jones (i)桑德拉.布洛克丹尼爾.克雷格李.

佩斯彼得.博格達諾維奇傑夫.丹尼爾斯霍普.

戴維斯格溫妮絲.帕特洛伊莎貝拉.羅塞利尼juliet stevenson

首映2006-08-31片長110分鐘

型別傳記 劇情 地區美國配音英語

繼奧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郝夫曼之後,名不見經傳的托比·瓊斯(右)再次扮演卡波特。

6月27日,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組織者宣布,本次電影節的開幕片已經選定。有趣的是,和去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熱門影片一樣,這部名叫《聲名狼藉》(infamous)的電影也講述了美國著名作家杜魯門·卡波特的故事。

《聲名狼藉》將於8月31日作為「視野」單元的參展影片在威尼斯電影節上放映,並拉開電影節的幃幕。這部電影由曾經拍攝過《艾瑪》的作家道格拉斯·邁克格拉斯執導,演員陣容非常強大,包括桑德拉·布洛克(《生死時速》)、丹尼爾·克萊格(《007皇家賭場》)、傑夫·丹尼爾斯(《魷魚和鯨》)、格溫妮絲·帕爾特洛(《戀愛中的莎士比亞》)、伊莎貝拉·羅西裡尼(《藍絲絨》)、西格妮·韋弗(《異形》)等人。

去年,同樣講述卡波特傳奇人生的電影《卡波特》為它的男主演菲利浦·西摩·郝夫曼贏得了一尊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聲名狼藉》的基本情節和《卡波特》非常類似,講述作家卡波特(托比·瓊斯飾)在女作家哈波·李(桑德拉·布洛克飾)的幫助下採訪殺人犯派瑞·史密斯(丹尼爾·克萊格飾)的故事。相比起來,《聲名狼藉》的配角陣容比《卡波特》強大很多,而主角托比·瓊斯和獲奧斯卡之前的郝夫曼一樣「默默無聞」,他最有名的一次演出是給《哈利·波特2》中的小精靈「多比」配音。華納獨立影片公司將會於今年10月向全球推出《聲名狼藉》。

6樓:匿名使用者

釋 義 聲名:聲望、名譽;狼藉:亂七八糟,雜亂不堪,不可收拾。形容名譽壞到極點。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蒙恬列傳》:「以其君為不明,以是籍於諸侯。唐·司馬貞索隱:「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7樓:匿名使用者

狼藉縱橫交錯的樣子。

8樓:班如琴飛星

聲名:名譽;狼藉:雜亂不堪。形容名聲敗壞到了極點。

「經幡」是什麼意思?

藉著和藉著的區別?

9樓:一坨坨

藉:讀jiè,是「借」的繁體字。

「藉著」意思是:憑藉著。

籍憑人民的力量」中的「籍」宜改為「借」。不過,人們一般說「憑藉」,不說「借憑」,因此「籍憑人民的力量」宜寫成「憑藉人民的力量」。

人言可畏是什麼意思呀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人言可畏是乙個漢語成語, 言:指流言蜚語;畏:怕。意思是人們的流言蜚語是很可怕的。出自《詩經·鄭風·將仲子》:「人之多言,亦可畏也。」

擴充套件資料「請求你仲子呀,別爬我家的門樓,不要把我種的杞樹給弄折了。並非我捨不得樹,而是害怕父母說話。仲子,我也在思念你,只是怕父母要罵我呀。

」姑娘想起哥哥們知道了這件事也要責罵她,便接著唱道:「請求你仲子呀,別爬我家的牆,不要把我種的桑樹給弄折了。並非我捨不得樹,而是害怕哥哥們說話。

仲子,我也在思念你,只是怕哥哥要罵我呀。」

姑娘還害怕別人知道這件事要風言風語議論她,於是再唱道:「請求你仲子呀,別爬我家的後園,不要把我種的檀樹給弄折了。並非我捨不得樹,而是害怕人家說話。

仲子,我也在思念你,只是怕人家風言風語議論我呀。」

11樓:卯信汝錦

人言可畏

rényán-kěwèi

[gossipisa

fearful

thing]

言:言語。通常指流言蜚語。流言蜚語會傷害人,因此是可怕的大年頃以輕去上左右,人言可畏,賴上始終保全之。——清·畢沅《續資治通鑑·宋真宗天禧四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言:言語,通常指流言蜚語。畏是怕。

整個成語指流言蜚語很可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言可畏啊,可能你思想還沒有成熟,沒有足夠的閱歷

14樓:

別人說的話效果很可怕

15樓:韋曼欣

有噠,可以點我看我主頁呀試試,都是噠,都是看不到的哦人言可畏

16樓:匿名使用者

【詞條】:人言可畏

【讀音】:rén yán kě wèi

【釋義】:人們的流言蜚語是很可怕的

【出處】:成語人言可畏,出自《詩經·鄭風·將仲子》:「人之多言,亦可畏也。」 言:指流言蜚語;畏:怕。人們的流言蜚語是很可怕的。

【近義詞】:流言蜚語、人言藉藉

【反義詞】:有口皆碑、口碑載道

【例句】:1. 走自己的路,即便那人言可畏,也要堅定不移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2. 人言可畏啊,估計他跳進黃河也洗不清身上的冤名了。

3. 他被人誣告後形象也受到了影響,唉,真是人言可畏!

今畏不禮之難而忘吾籍,變孰大焉?是什麼意思

17樓:

原文:今畏不禮之難而忘吾籍,變孰大焉!

翻譯:現在如果怕田不禮

加禍於我而忘掉當年的記錄,就是莫大的背棄。

節選自:資治通鑑·資治通鑑第四卷

原文:安陽君素侈,心不服其弟。主父使田不禮相之。

李兌謂肥義曰:「公子章強壯而志驕,黨眾而欲大,田不禮忍殺而驕,二人相得,必有陰謀。夫小人有欲,輕慮淺謀,徒見其利,不顧其害,難必不久矣。

子任重而勢大,亂之所始而禍之所集也。子何不稱疾毋出而傳政於公子成,毋為禍梯,不亦可乎!」肥義曰:

「昔者主父以王屬義也,曰:『毋變而度,毋易而慮,堅守一心,以歿而世!』義再拜受命而籍之。

今畏不禮之難而忘吾籍,變孰大焉!諺曰:『死者復生,生者不愧。

』吾欲全吾言,安得全吾身乎!子則有賜而忠我矣。雖然,吾言已在前矣,終不敢失!

」李兌曰:「諾,子勉之矣!吾見子已今年耳。

」涕泣而出。

翻譯:安陽君平素為人驕橫,內心對弟弟立為王十分不服。趙主父派田不禮做他的國相。

李兌對肥義說:「公子趙章身強力壯而懷有野心,黨羽眾多而貪欲極大,田不禮又殘忍好殺,十分狂妄,兩人互相勾結,必定會圖謀不軌。小人有了野心,就要輕舉妄動,他只看到想獲取的利益,看不到帶來的危害。

一場災難就在眼前了。你身居要職,權勢很大,你將成為動亂的由頭,災禍也將集中在你身上。你何不稱病不出,把朝政交給公子趙成去處理,免得被禍事牽連。

這樣不好嗎!」肥義說:「當年趙主父把趙王囑託給我,說:

『不要改變你的宗旨,不要改變你的心意,要堅守一心,至死效忠!』我再三拜謝承命並記錄在案。現在如果怕田不禮加禍於我而忘掉當年的記錄,就是莫大的背棄。

俗話說崐:『面對復生的死者,活著的人無需感到慚愧。』我要維護我的諾言,哪能光顧保全生命!

你對我的建議是一片好心,但是我已有誓言在先,決不敢放棄!」李兌說:「好,你勉力而為吧!

能見到你恐怕只有今年了。」說罷流淚而出。

18樓:綣川涼

現在如果怕田不禮加禍於我而忘掉當年的記錄,就是莫大的背棄

藉藉無畏是什麼意思

非山西借機動是什麼意思?

19樓:

飛山西級機動車是什麼意思?就是說這個機動車不是山西的

20樓:uihihi哦的春天

這個非山西籍的機動指的是不是山西省內牌照的機動車。

21樓:15853833407王

非山西籍機動是什麼意思?就是不是山西籍戶口的機動車嗎?

22樓:

非山西籍機動車肯定掛的不是3g牌照,而是別的牌趙

23樓:在九洞採花的企鵝

意思就是不是山西省的機動車 機動一般是說激動車的意思

24樓:戶翠柏

那您先問飛山西籍機動車還嗎?我是這麼理解的,是機動車嗎?請告訴我

25樓:

非山西籍機動是什麼意思啊。

26樓:焉建茗

不管**的機動車?現在都需要要上車牌號的

27樓:比刀郎衝動

就是說你不是山西的人嘍,山西的機動車嘍,外地車嘍。

28樓:

全部聖旨骨酥魚為什麼要加公尺水燉制?

看到說做聖旨骨酥魚要用公尺水燉,為啥

歷史 美食

回答非山西借機動是什麼意思?

歷史 山西省

回答what is on following the tv play?following 是啥詞性

回答什麼是兌和水?

回答西遊記的編譯者?

西遊記 孫悟空 四大名著

回答法國bxf牙膏到底如何?

如題自行車 法國 養生保健 國家 歐洲

回答以西遊記第20回中,從哪些語句可以看出豬八戒是個怎樣的? ?

西遊記 文學 豬八戒 四大名著回答

意恐遲遲歸意恐是什麼意思,「意恐」是什麼意思?

意思 害怕。一 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二 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三 賞析...

一禪提是什麼意思,“禪”是什麼意思?“禪心”是什麼意思?

一闡提 術語 icch amacron ntika,為無成佛之性者。舊稱,一闡提。譯言不信。是不信佛法之義。涅盤經五曰 無信之人,名一闡提。一闡提者,名不可治。同五曰 一闡提者,斷滅一切諸善根本,心不攀緣一切善法。同十九曰 一闡提者,不信因果,無有慚愧,不信業報,不見現及未來世,不親善友,不隨諸佛所...

意宸是什麼意思,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月似當時 宸讀音 ch n 筆順讀寫 點點橫折橫撇橫橫豎提撇捺 釋義 1 從 宀 表示與房屋有關。本義為 屋簷。屋宇,深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