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書一般可以考上高中,但我覺得考上高中不一定能考上大學,那就浪費時間了,加上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了

時間 2022-04-21 16:50:08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上了高中,大學就有希望 隨著大學的不斷擴招,現在想要考個大學,並不是多麼難的事。 像你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在學習上有一定的基礎。當有了這個基礎,想要向上提高點分數,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因為高中還有三年的時間,能讓你去努力學習,去努力追趕,只要肯認真地去學習,成績還是可能會有很大幅度提高的。

學習的同時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自己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樓:蘭海倫

自己喜歡。但還是建議讀高中!

3樓:走路帶瘋

隨心所去,這樣才不會後悔

4樓:鹹齊心

作你想作的事,不管別人的看法

考試200多分,家長非花錢讓我上高中我就擔心,上了高中學不好考不上大學浪費時間,還不如去學技術

5樓:美

這麼小幹什麼去,學技術也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礎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高中畢業考不上大學,不想浪費時間想學一門謀生手藝,將來創業有什麼推薦?

7樓:睦濱

高中畢業後想學門謀生手藝,我覺得學廚師好一些,因為學校教的是廚藝基本知識和一些家常菜,以後要想更精通可以買書學習或拜師傅,相對簡單些,如果學技術類的手藝,像汽修類就相對複雜,車型多,更新也快,需要自己勤鑽研和學習,我認為還是學廚師比較好。

8樓:

我個人認為,如果你上學時候(這裡的上學時候是指初中高中)的學習成績還算可以,但最後沒有考上本科,就去培訓機構學習計算機。如果你上學時候初高中成績很一般,高中畢業連個好一點的專科學校都沒有考上的話,這兒還有兩種情況分析。第一種情況是,要是你是的家是農村的,那你就學習一下雕刻,回來在鎮裡面或者是在縣城開一家白事一條龍。

如果你是縣城裡長大的,那你就去學習美容美髮,回來在縣城開一家美容美髮店。如果你比較有耐心,那你就學習給出生三十天以及十歲以下的小孩子理髮。回來在城市,選擇在高檔小區附近開一家理髮店。

不過這樣的話租金挺貴,拉順的話收入也不菲。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具體做什麼還得你和家人商量一下再做決定。祝你心想事成!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我推薦學汽修,你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可以提供學歷服務,這樣你既能學到技術學歷也可以提公升,而且就業也有保障

10樓:

可以的呀,有這個想法是很不錯的,比一般落榜的學生心理素質好多了,謀生手藝很多,不過對將來創業有幫助的不多,計算機方面就挺不錯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啥都離不開手機電腦,這方面的前景挺好,對你以後創業也有幫助,我就是做這方面的,之前在一度教育學的軟體開發,也打算再學習學習自己創業,你沒事可以跟我聊聊,這方面我可以教你一點經驗,不過你要學的話比較建議你找學校學,這樣比較全面。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如果自己分數達不到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一下。

如果分數差距比較大的話,建議你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式。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2樓:小橙

建議學習廚師後開店創業,開一間快餐店的收益一定大於打工,餐飲店低風險投入低,收入穩定。

可以選擇一家知名度高的專業學習廚師的學校,這樣的學校最起碼對廚師技能有保障,學會為止。而且專業廚師學校畢業的學子肯定不缺乏創業成功的經驗,勢必會有專門的創就業培訓中心,針對性的創業幫扶。

復讀沒考上大學是在浪費時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沒考上大學不是在浪費時,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30幾年前我大學畢業後,一位高中晚我一年級的老兄才考上師專,他師專畢業後到中學任教,後來當了一級達標校的校長。如果沒有堅持,他可能就是個摩的司機。

我媽說你不要高考了沒用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讀書以後還不是要工作,讀書浪費時間還不是靠勞動掙錢,你讀

14樓:流星滿地

別聽她的!自己做主,好好讀書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讀啥樣大學,讀垃圾大學跟讀名校能一樣嗎 專業學的垃圾跟學的好能一樣嗎 呵呵讀大學跟考大學時兩回事,高考只不過是篩選一些精英人才高科研為國家研究尖端科技,其他的人就是炮灰而已。確實如你說的獲得一張畢業證,僅此而已。 大學有沒有用,看你怎麼說,世上所有的知識,所有的大學你能說沒用嗎 e=mc^2牛頓三定律,量子力學你敢說沒用嗎 但是對你你自己來說不見得有用。

你的困惑主要是對大學的目的是什麼不了解,對自己的能力需求不了解。你得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大學能給你什麼。這個要明白,稀里糊塗的讀那就是一件悲傷事情。

你如果要想知道得到乙個明確讓自己滿意的答案,我發乙個我寫的電子書,讓你心服口服,豁然開朗不困惑。

無論你讀大學還是學技術,你必須幹得好才有前途,幹不好都沒前途。 這才是真相。你就有個畢業證其他能耐都不行,誰能用你,給你高工資。這就是悲傷的事情

從大學入學到現在你有什麼感觸?

16樓:匿名使用者

1.學生會什麼的看你個人意願願不願意參加。沒空的就不要參加了。

其實當班委也能鍛鍊自己。2.想讀研的同學,大一開始就好好讀書,成績要好。

能保研就盡量保研。不能保研的,考研從大三下開始準備就行了。3.

不要掛科!在此前提下考證的話看你自己。畢業證學位證必須拿到,英語四六級必須拿到,像教師資格證,司法考試什麼的按你們專業的需求。

記住大學不是為了考證而上的。4.不要太懶,不要墮落。

大學裡可能會有一些組織無意義的活動,你如果有正事,可以不去,但是你為了玩遊戲談戀愛什麼的,那你還是去。雖然說不拿獎學金愛咋咋地,但是你覺得為了玩遊戲,無組織無紀律是好事嗎?有收益嗎?

5.不想拿獎學金的同學,可以無所謂一點,別太過分,特別是新生。6.

少逃課,大四考研的除外。7.考研的同學如果決心很大,就是想考研,不要找工作,但也不要不了解。

不了解就業形勢,你的複試怎麼辦?特別是理工科類的學生。考研前不要想著如果考不上咋辦,不要留後路。

考完仍然有找工作的機會的。考完考好不要得意忘形,還有複試等著你。沒考上不要垂頭喪氣,盡快確定是調劑,考公,找工作還是二戰。

8.盡量遵守紀律。無組織無紀律的以後工作會遇到麻煩。

大學生活是美好的,應該好好珍惜

17樓:風月浪人

要和舍友們關係處好,畢竟每天都要回宿舍睡覺,也是為了彼此不尷尬,如果遇到與自己磁場不同的朋友,而且交涉無果,那就只能點到為止,畢竟人生已經如此艱難,也沒有必要非要取悅誰。

考大學沒考上,我爸爸讓我別待學校了,回家打工,說待學校浪費時間,浪費錢,我說不後悔這兩年,他說我學

18樓:來自美國齒如含貝的褐耳鷹

其實家裡供你上學已經很不容易了,農村人總覺得大學沒考上再呆在那裡就是浪費,情有可原。建議你打一段時間的工。適應一下社會,順便照顧一下老爸的情緒!

19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然後為自己活。過程可能比較艱苦,有時候放棄眼前的,是繞個彎達到自己的目的地。不要等到孤立無援的時候才咬牙,才知道靠自己。

靠自己,有力借力,沒有的時候才能一樣筆直的站立。祝你好運。

20樓:水中魚

孩子想上學嗎,在加油在努力,如果能在複習一年,幸運會屬於你的,即使吃再大的苦也不要放棄學業,孩子我頂你

21樓:最愛

學不到東西,回來上班沒有什麼不好,早晚都要面對社會。學習也是為了更好適應社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對不同的人來說意義不一樣,有的只是為了擴大朋友圈,最主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擅長什麼而去選擇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大三了也是不想在學校帶著

感覺高三就是浪費時間。 每天把那麼簡單的知識反覆幾十遍。 考上大學知識就扔了。

24樓:dong丶

上過高三你後悔,不上高三更後悔!大學很空虛,感覺就是浪費四年時間!

25樓:復旦求是

簡單,關鍵你能考多少

26樓:都收不到卡機

不會的,高中學不好,大學就抓瞎

**高考考上以後是不是還要在大學裡讀五年?感覺好不划算,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20

27樓:

不一定是五年啊 五年是中專的 一般都是三年

我是個高中生今年沒有高考上,但我不想上高中了想去大學學工藝美術但我沒有那基礎

要知道大學或美院的藝術也是很難考的,對專業水平的考核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好的學校對文化的要求也比較高.如果你是真心喜歡藝術類的話,那麼我支援你走下去,只要努力刻苦一定能走個不錯的學校.如是為了逃避文化學習,想靠工藝還是藝術的手段上學我勸你還是找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專業,而努力下去.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你要...

我是剛上高中的學生,準備學理,基礎一般,誰能給點學習方法

筴子 我現在呢,是乙個高三學生,當然對怎麼學了解多一點吧。其實我高一陷入無限鬱悶當中,還因為異地,沒有親戚之類的很是內向了一陣子。你先要做的是,把狀態調整好,要明白地意識到這是高中,和初中是不一樣的。我也是理科,但很好笑的是我理綜一點也不好,雖然我初中各科都特別好,但高一二混完了,現在就麻煩啦。雖然...

一般十幾歲的孩子到美國上高中,多長時間可以聽懂老師講課

1全部那得看孩子的英文水平怎麼樣了,英語還是得學,有很多中國人在美國十幾年了還是不會說英語更聽不懂了。不過孩子的語言接受能力強,而且周圍的語言環境能助他一臂之力,肯學的話1,2年溝通就不是問題了。2年溝通就不是問題了。不過孩子的語言接受能力強,有很多中國人在美國十幾年了還是不會說英語更聽不懂了,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