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碰壁的意思是什麼,連連碰壁的意思? 寢食難安的意思?

時間 2022-04-21 16:55:06

1樓:

比喻遭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2樓:一刻永遠

連連碰壁的意思: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到處碰釘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連連碰壁的意思? 寢食難安的意思?

4樓:尐調悠卌

連連碰壁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寢食難安

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做 你如果想得滿分就要說出文中的意思 第乙個在文中指他由於左眼失明,導致求職屢次遭到拒絕;第二個在文中指他的父親被送去老年公寓,他寢食不安。

6樓:仰大蓉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寢食難安 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7樓:00水晶麗麗

寢食難安

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連連碰壁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睡不著覺,不想吃飯,心事重重的樣子

9樓:zlv唯

滾蛋去吧皮卡丘位元的圈套路我們的少年時代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們回答的都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諸事不順

食不知味,夜不能殝

連連碰壁是什麼意思

12樓:lull錄取了絲

連連碰壁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寢食難安 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13樓:y神級第六人

比喻遭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14樓:細蘭童

比喻一次次的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出處: 示例:我這幾天~,真是運氣不佳啊。

15樓:

頻繁失敗

必然找工作連連碰壁 意思就是一直被人拒絕

連連碰壁是什麼意思?

16樓:風隱葉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出處: 示例:我這幾天~,真是運氣不佳啊。望採納

17樓:智慧型老人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解釋連連碰壁的意思

18樓:

連連碰壁

解釋: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出處:示例:我這幾天~,真是運氣不佳啊。

19樓:用杉

一次又一次地遭到拒絕

連連碰壁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出處: 示例:我這幾天~,真是運氣不佳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遭到別人的拒絕,也就是說事情一直不成功

22樓:嘛莎噯秋

比喻做事遭到阻礙或拒絕。

23樓:魏女駱靈雨

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不順的事。

24樓:祭雪糜冬

連連碰壁是指一直遭到別人的拒絕,也就是說事情一直不成功的意思。

25樓:歐漪蹉弘化

乙個人在前進過程中不斷地撞到牆上去,比喻做事情或人生道路不順利,經常遭遇挫折

26樓:蹉蘊風中

比喻遭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商量的近義詞,冷清的近義詞,連連碰壁的意思是什麼,寢食難安的意思是什麼

27樓:

商量(商議) 冷清(冷淡)

連連碰壁:與受阻礙或遭到拒絕,也指事情行不通或達不到目的。

寢食難安: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選擇》中連連碰壁和寢食難安的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受人接待。2晚上睡不著,吃不下飯

29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不順挫折特別多,

選擇 閱讀答案 1.解釋詞語:連連碰壁 寢食難安 2.寫近義詞:商量 冷清 捐獻 交流 3.(在下邊)

30樓:不隨意

1.解釋詞語:

連連碰壁:文中是指一次接一次地遭到拒絕。

寢食難安: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了。

2.寫近義詞:

商量(商議) 冷清(清靜) 捐獻(奉獻) 交流(溝通)

3.在第8段「他再次哽咽,感受如燈的父愛,在他有限的視力裡放射出了無限神聖的亮光。」 「有限的視力」指?「無限神聖的亮光」指?

「有限的視力」是指他眼睛所能看到的視野。

「無限神聖的亮光」是指父愛讓他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對自己充滿信心。

4.「父親用手給他捋了捋襯衣上的皺褶,疼愛的目光像一張網,將他兜頭罩下」怎樣理解這句話?

一是體現他在父親面前就是個孩子,父親對他無微不至的愛;同時面對無私偉大的父愛,他也為妻子和自己的自私感到渺小。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願對你有所幫助!

31樓:陌然淺笑

查作業幫上吧,答案準確無誤,學霸詳細回答,老師詳細解說很好的請觀注我

驚喜不斷驚喜連連是啥樣的,和驚喜連連意思相近的成語

高中的時候,我們是住校的,兩周回家一次。因為生活費有限,所以生活很節儉,一般都是到最後乙個周五,如果還有錢就會買點零食吃。記得好像是高二,也是要回家的周五中午,我手裡還剩五塊錢,就去學校買了一瓶飲料。記不清是芬達還是什麼了,但是知道是黃色的類似橙汁一樣的飲料,但是這不重要。飲料一般都是有獎的,蓋子上...

什麼樣的電線連連需要搪錫,導線接線是否一定要搪錫

含鐵的導線,一般連線時需要搪錫。含鐵的導線,一般連線時需要搪錫。電線 電線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麵包以輕軟的護層 電纜是由一根或幾根絕緣包導線組成,外面再包以金屬或橡皮制的堅韌外層。電纜與電線一般都由芯線 絕緣包皮和保護外皮三個組成部分組成。常用電纜的特性如下 cef 乙丙橡膠絕緣氯丁橡膠...

狂歡的意思是什麼,狂歡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nm牛虻 狂歡的意思是 指縱情的歡樂聚會,鬧飲。1 拼音 ku ng hu n 2 近義詞 狂喜 狂熱 縱情 3 反義詞 悲傷 悲慼 傷感 4 引證解釋 1 現代 徐遲 狂歡之夜 市鎮在爆竹金星的飛舞裡狂歡而且飛舞了。2 現代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 記蘇聯版畫展覽會 然而它真摯,卻非固執 美麗,卻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