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高僧也有可能墜入地獄的可能嗎

時間 2022-04-21 16:55:07

1樓:無悔天帝

如果他真的是高僧、大德,那麼是不太可能墮地獄的,因為他生前一心弘揚佛法,為眾生造福,積功累德,廣結善緣……哪位得道高僧怎麼可能不一心向佛呢

除非他臨命欲終時,功夫不夠、神識昏沉,不幸被人激怒生了一念嗔心——那麼一生的功德一剎那都被這嗔恨之火燒得一乾二淨,那麼只能隨業報應墮入地獄了。但是這種情況很少,哪位高僧不是臨終時瑞相不斷來給眾生做示現麼

2樓:09牧醫3班

如果菩薩覺得墮地獄能夠利益眾生的話,那他會毫不猶豫地投入其中,就像白天鵝飛入蓮花湖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高僧大德

修到無人無我無眾生無壽者相以後

同體大悲無緣大慈

墜到地獄中去渡脫眾生脫離苦海

這有太多可能

4樓:昝馳利

完全可能!

地藏王菩薩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5樓:累劫修行

眾生是一念無明,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大德高僧可以願力去六道度生,怎麼會墮落呢?

6樓:傳真理的道

不信耶穌,都是下地獄的,指望佛是不能救你脫離罪的,永生在聖經中。

7樓:

神仙亦不可脫離三惡趣之苦。不知究竟,不知精進,終不得脫入三惡趣之苦。成語的「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想想是不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有一句俗話;地獄門前僧道多。因為進入佛門以後,就不用初發心去修行了。真正往生甚少。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小小小嚴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地獄的規則是什麼呢?

禪宗佛法的高僧大德那麼多,怎麼樣才是真正得無上菩提的大善知識

陳囿道 無上菩提,須得言下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生不滅。於一切時中。念念自見。萬法無滯。一真一切真。萬境自如如。如如之心。即是真實。若如是見。即是無上菩提之自性也。這即是開悟的聖者之言,而何為大善知識?大善知識皆得正法眼藏 涅盤妙心,但又分為兩種 一種為明師,已自悟本心,但不得天命,也就是說只能傳法...

南無阿彌陀佛,關於高僧大德對於出家的是怎麼看的

這位秀才,你的問題問反了。應該是什麼樣的心態才會想出家修煉,不是以出家為目的去持有什麼心態。看起來繞嘴,實際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觀。後一種落了下乘,不會有大成就的,起碼不會成為 高僧大德 舉個例子吧,高僧大德莫大於釋迦牟尼,他出家是因為看到了人生有受皆苦,很想知道人是否可能脫離 如何脫離輪迴苦難才去...

孫悟空是陪唐僧取經的猴子,唐代也有個高僧叫悟空嗎?

唐代確實是有乙個高僧叫悟空,他原名叫車奉朝,在罽賓出家為僧的,到60多歲的時候又回到了大唐,當時唐朝的皇帝給他賜了法號,就叫做悟空。在唐朝的時候,有一位名僧比玄奘法師晚出生100年,叫車奉朝 唐德宗給他賜了法號叫悟空。孫悟空是陪唐僧取經的猴子,唐代也有個高僧叫悟空,但是卻與唐僧不是屬於同乙個時期,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