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想個法。減輕交通事故責任。高分

時間 2022-04-21 12:30:05

1樓:來自鎮海寺懷瑾握瑜的鋼鐵俠

1、剎車問題:可以講前面車突然剎車,自己跟著急剎車,路面結冰車子滑到反道上去了,你講的跟車過緊和習慣性剎車屬於故意違章行為。

2、這次交通事故你的責任大,應該是全責,如果你認全部責任,你的保險公司會全賠的(全陪範圍:雙方車輛修理費和對方住院醫療費)。如果你被判定70%責任,你的保險公司會賠70%的,剩餘30%由對方自己承擔。

3、你認全責對你有利(你買的保險全,出了事情主要是保險公司賠償,要不買保險幹什麼呢?),但要注意,明確告訴對方,在保險範圍的可以報銷,你可以找你的保險公司理賠員,讓他們幫你處理事情,一般保險公司理賠員會告訴你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

4、你認全責的話:保險公司賠償的如下:交強部分: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萬元人民幣;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如果不夠賠償的,從你的三者5w裡支付,超出5w的由你自己掏錢了。

5、交通事故,你只支付這次對方車輛修理費,對方車輛報不報廢和你沒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屬以下情況的人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如果你不是這5種中的任何一種。那麼你首先要說你的車以前是有剎車的。只是這次路滑。如果說你的車以前也沒有剎你也要這樣說。因為按照刑法條款。這樣可以構成故意傷害罪。

再次。你要拿出你的駕駛證。且請人證明你以前沒有出過車禍。這樣可以減輕你的責任。

第三,你千不要說你跟得過緊。只說雪滑就可以了。

最後。照你說的如果是真的話。那麼你要負的刑事責任是比較少的。因為你這個是不屬於故意造成的。可能是拘留或者罰款。不會太多的。只是給你買乙個教訓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該怎麼賠就怎麼賠,樓主一方責任負主責,且保險較全,這樣保險公司能夠多賠一點,對方責任基本沒有,所以不會賠樓主的。

那麼就要找保險公司了。對於交警的事故認定應該不是有什麼疑義的,重點是保險公司能夠賠償對方多少啊。

如果樓主想要減輕自己的責任,保險公司就不會多出錢了,反倒不合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沒有什麼好說的,肯定是你全責,除非對方有無證駕駛或者酒後駕車情節。不過既然沒有人員死亡,物損也不是很大(松花江微客值不了幾個錢),那就不用擔心負刑事責任,再說是由於雪天路滑,你既未無證駕駛,也沒有酒後開車,也不用擔心被行政拘留,反正賠錢就是了。就看兩個人傷的重不重,不重 的話,大部分在保險範圍內可以賠償的,還有啊,三者險只買5w也太少點了吧,建議不要省那個錢,以後還是至少買20w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路面結冰?? 當地下雨了 還是 城市環衛所灑水的呀??

如果是灑水車 灑水的話 那你要找環衛所 那是環衛所的主要責任喲

如果是下雨的話 那你是全責的 保險能減小你損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負刑事責任,責任劃分主要以現場為準,就像你提問這樣說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隊的大隊長和事故科的科長,找到他們兩,潛規則,如果雙方都有保險,單純的事故,手續都全都合法,每人乙個數足夠了,這是小事,好辦。

8樓:

劃分如果你不是全責,保險肯定也會賠的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子事。(記住你是讓車,天氣不好路面滑,無意的,另外微客司機有沒有小東作,自己想哈!)「誠意」夠了,大家都好說,賠點錢就了了吧,或者把事情往後推推。搞得大家都著急!

10樓:弎腳艶尛妞

你千不要說你跟得過緊。只說雪滑就可以了。

交通事故責任,交通事故責任?

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 一般情況下雙方都有違章行為的話,交警隊一般會根據根據違規行為與交通事故發生之間的因果關係,來確定事故雙方的責任大小。1 如果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有條件報案而均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機動車一方應當負主要責任,非機動車 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2...

求助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簡單判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放心吧,按照交通法規定,如果是我這的交警判罰那肯定就是對方全責,酒駕和無證駕駛在先!你現在開始不要出一分錢,你出了任何錢,在想要回來基本是無望,何況對方是全責,你當時也報警了,所以原則上你沒有任何過錯,但是你違反交通法行駛,會扣分和罰款。最多扣你2分罰...

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分擔,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分擔?

我們看地圖,面對圖示,東 右 南 下 西 左 北 上。但是,你的圖示中矛盾,且文字內容又與圖示矛盾。1 圖示左下方表示 電單車由西向東行駛。2 圖示右上方表示 箭頭由西往到。3 以上1於2互相矛盾。4 提問中文字 一輛電單車由東往西行駛 與圖示左下方 電單車由西向東行駛 矛盾。因此,只要你不糾正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