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放慢人口增長,怎樣才能放慢人口增長的腳步

時間 2022-04-19 21:25:10

1樓:談古論今道人文

現在不是要放慢人口增長而是鼓勵人口增長了,題主你是不知道現在人口老齡化有多嚴重!而且更重要的是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生孩子了,人們覺得生孩子降低了自己的生活品質,而且還不能給孩子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生了孩子也是在害孩子,所以出生率很低,**都著急了,你沒看見現在**都在鼓勵多生孩子了嘛!

計畫生育政策都已經取消了。

現在養老金都不夠用了,哈哈,東北養老金不夠用都在打南方省份養老金的主意了。

怎樣才能放慢人口增長的腳步

2樓:藍進軍蟻

中國的計畫生育就做的挺好的,如果等社會發展起來了,乙個高福利高保障的國內社會與與和平穩定的國際社會也能催生人口增長率的下降。有時候普及相關知識也能有效降低人口增長

3樓:

知道人口問題是當今世界的重要問題之一,了解人口膨脹給人類生活造成的影響。 (1)人口與自然資源比例失調;

(2)人口增長容易造成社會的不穩定;

(3)人口急劇增長使生態平衡失調等。 如何有效地控制人口增長,我們國家可以就算是乙個正面典型的國家,國家提倡的「晚婚、晚育、優生、優育」的政策有效控制了人口。對於中國的實際國情、及中國幾千年的傳統習慣來講,1、努力發展中國經濟2、有效提高國民社會保險養老、福利醫療體系,讓大家病有所依老有所養不必須依靠兒女養老照顧。

3、加強人口教育特別是下一代。4、男女平等,擴寬婦女的就業範圍,讓婦女同志參與到更多的行業中,保障婦女同志的權益。5、計畫生育工作還得堅持做下去「晚婚、晚育、優生、優育」降低人口出生率,提高人口素質。

4樓:無限與零和多

為什麼要放慢人口增長?因為你無能包容?那首先減去你吧!這世界只有一粒密度無限大的質點是真的,除此都是虛擬的,因為來去都是這粒質點的鬆緊幻化而已,人口多礙你什麼?

5樓:我就是我

這還用問嗎?那不就是我國提倡的計畫生育口號:晚婚晚育,少生優生。

6樓:韋旭華

因為地球媽媽的負擔越來越重,我們就應該控制人口增長,因此必須實行計畫生育。

計畫生育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即按人口政策有計畫的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計畫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是也帶來了人口老齡化問題。

為什麼人口越多,我國的發展速度越慢?

7樓:渴望正義

廣東等人口大省發展速度快,西北地區人員稀少但發展慢,這就說明發展與人口無關,發展主要靠地域環境,其次才是管理,靠海可以利用低廉的海運把貨物運出去,內陸就缺少這樣的環境,不過管理好的話也可以快速發展,但與沿海地區無法比較。日本只有三十多萬平方公里,卻擁有1.3億人口,就是借助海運把經濟搞上去的,你說和人口有關嗎。

世界人口增長速度不斷加快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8樓:度姐廚房

1、科學的發展促使醫療的進步,隨著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現代醫療設施完善,現在每年新出生的嬰兒數大大多於死亡的人數,使得人口總數得以不斷增長。

2、經濟發展水平提高,生活條件提高,人們飲食更注重營養健康,使得死亡率下降。

3、工業革命以後人類的生產力得到突飛猛進的發展,使得人類可以更多的獲取自然資源,製造產品,進而帶動科學和農業的發展,生產出更多的糧食,以養活更多的人口。

4、再者由於**的鼓勵政策,比如中國在建國後為了防禦外敵再次入侵,**提倡多生,我國人口從4億猛增到13億。

5、二戰後世界局勢相對穩定,人口死亡率下降,當前世界和平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人們生活安逸,有利於組織生活和家庭,使得世界人口達到前所未有的數字。

9樓:雨中漫步

1、世界總體經濟增長對生產力的需求,尤其是作為管理者的人.

2、當前世界和平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人們生活安逸,有利於組織生活和家庭.(戰亂是就不會這樣)

3、生活條件提高,現代醫療設施完善,出生死亡率極大降低.

4、人們的生活觀念的變化,以及對生理的自然需求.

5、人類繁衍的必然.

10樓:響尾蛇捷克

2023年世界人口達到30億,2023年達到40億,這10億人口增長用了17年;

2023年達到50億,用了13年;

2023年達到60億,用了12年;

2023年達到70億,用了12年;

而從2023年到2023年5年時間,世界人口僅增長2億多人,照這個速度,增長到80億最早也要到2023年了。

由此可見,世界人口的增長速度其實已經開始放慢了。

人口增長過慢會帶來什麼問題?

11樓:況睿文承薄

就是老齡化的快,而新一代出生的少,國家會成為中老年時代,也面臨的缺乏勞動力,這個很不樂觀!

12樓:江公主斯富

人口增長過快、過慢都會帶來嚴重的問題:

人口增長過快帶來了就業、居住、教育、醫療等難以解決等問題;

人口增長過慢造成了勞動力短缺、人口老齡化等問題。

人口的增長應與資源、環境相協調,與社會經濟發展相適應。

13樓:寇遠孝沛柔

人口老齡化嚴重。老年人比例太大,帶來社會問題,如養老就醫,照顧,勞動力缺乏,等等。

我國人口的增長速度已經放慢,但為什麼說控制人口數量還是一項十分艱鉅的長期任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基數大呀。我國人口13億多,人口增長1%,就是增加1300多萬人;美國人口3億多,人口增長1%,就是增加300多萬。

為什麼中國人口增長率高,為什麼日本人口負增長,而我們國家卻拼命生 據說日本全國一年的出生人口也就100萬

結婚生子,以傳統的觀念來說,是我們每乙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在以前,每家每戶為了壯大自己的家族,都覺得孩子生得越多越好,這就造成了一些老一輩的人們要撫養七八個孩子的現象。這就造成了我們國家人口越來越多的情況,直到計畫生育的政策推出,才控制了這種情況。了解我們國家時事政治的人應該知道,我們國家在前年開放...

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呢?為什麼在別人眼裡看來我是那種很難相處的人呢

翩翩君子美 做真正的自己,性格就像白糖和鹽,白糖只能是白糖,它永遠無法代替鹽,在炒菜時的調味作用,雖然看著差不多,差之毫釐繆一千里!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分工!性格開朗語言表達能力強的人,可以從事的工作,律師,調解員,講解員,業務員,心理諮詢師,講師,等等。性格內向語言表達能力差的人,可以從事不需要語言...

為什麼手臂會越來越粗?要怎樣才能瘦下來

瘦手臂 出遊的時候,藉助手裡的一瓶礦泉水,也能夠鍛鍊手臂。手臂的持重是肩臂肌肉鍛鍊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它能夠完全改善肥手臂和收緊那些贅肉。動作 每隻手拿好礦泉水瓶,雙臂下垂。站立姿勢,左手拿礦泉水瓶,手臂向上彎曲在腦後,儘量下垂,然後拉起,換另外一隻手。還原到雙臂下垂姿勢,屈肘,做到礦泉水瓶要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