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人傻傻的把賺的錢花在吃喝上面

時間 2022-03-27 02:05:16

1樓:

其實不光是一般人傻傻的把錢花在吃喝上面,說句戳心窩的話,有錢人也會把錢花在吃喝上面的!

這是人的第一需求啊,努力掙錢不就是是為了讓生活過的更好一些嗎?吃喝是第一層面的需求。

不過從另外角度來說,人還有很多其他層面的需求,比如情感,自我實現等等,這就意味著我們需要把自己的錢合理分配到更多層面去,比如教育,藝術修養,健康,興趣等,而不僅僅是吃喝這個基本層面。而對一般人來說,收入是很有限的,也沒有太多對於人生的規劃,所以只能把大部分錢都花在這方面。

2樓:ile木水冰水冰

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所以在許多事情上的觀點也就不一樣。許多人注重精神上的享受,而另外一些人注重物質方面,比如飲食,在他們看來,只要吃喝好了,才是對自己身體好,而其他方面就沒有飲食這麼重要了。

3樓:錦羿航成

大部分的人都把錢主要用在了吃喝上。

因為對於窮人來說,日常支出的很大比例用於吃喝方面。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這也是必要的。

吃是為了活著,活著不是為了吃。

4樓:狄府的粉小兔

眾所周知,吃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需要,在收入水平較低時,其在消費支出中必然占有重要地位。隨著收入的增加,在食物需求基本滿足的情況下,消費的重心才會開始向穿、用等其他方面轉移。

5樓:七七魚和八八貓

貴的花不起 只能先滿足食慾 吃上好吃的或許會讓我覺得生活值得 花錢就很爽 但我可以花1k吃日料 我卻不能花1k買到車 所以還是吃8⃣️

6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人不同,

價值觀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念,

這些人覺得這樣很知足的!

7樓:唐抖抖呀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人的一輩子不長不短。而且命運無常,及時行樂並沒有什麼不對的。

不要把金錢花在吃喝上的名言

8樓:匿名使用者

1、吃喝玩樂那是貨,同甘共苦才是妻。

2、三朋四友,吃喝玩樂,這叫做「酒肉朋友」;朋友相聚,不談工作,不談學習,不談政治,只談個人之間私利私憤的事,這叫做「群居終日,言不乃義」 。

9樓:史派克

魯迅:**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了

為什麼很多有錢人花錢的時候反而非常小氣?

10樓:愛好是個悲催

該花的一分不少,不該花的一分不花,這才是正確的消費觀念。

越是有錢人就越明白這個道理,正是因為他們知道掙錢不容易,他們才不願意肆意消費自己手裡的錢。

對於有錢人來講,能花一毛錢解決的事情,堅決不花1毛5, 這是一種生活的哲學,也是一種對財富的態度。

每個人都有權利支配自己的財富,這也是財富給予人的底氣,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

我們生活裡有個詞叫「窮大方」,就是說這個人越是沒有錢,在對待花錢這個事情上就越大方,這也從側面證明他為什麼窮。

出門花錢斤斤計較,我不認為這是小氣,我覺得這只是對自己勤儉節約的要求比較高而已。

就算這個人再有錢,他的每一分錢,也都是通過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又不是天上掉的餡餅,正好砸在臉上,能省為什麼不省呢?

有句話說的好,「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其實節儉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比較好的理財方法,只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而已。

你會覺得對方小氣,本質原因是什麼呢?你認為對方有錢就應該大方,對方有錢就應該多花錢,你只是想佔便宜而已。

沒佔到便宜就說對方小氣,這可不是乙個成年人正確的價值觀,我們看所有東西,都需要通過現象看本質,不能簡單的以自我喜好來評判別人,這是很不道德的。

你可以將心比心設想一下,假如你很有錢,你有乙個家境一般的朋友,每次出門他都想讓你多花錢消費,而自己只享受不花錢。

你每次出門都要aa制,他因此而說你小氣,你覺得你內心會是什麼想法?你又會有怎樣的感受呢?

想體會到別人的心理,將心比心而已。誰也不願意付出太多而產出太少,這就是人性,沒有人能避免。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人不好,那你就自己努力變成有錢人吧,等你有錢了,你想大方就大方,花自己的錢你有資格任性。

現在的你,只是站在道德制高點來指責別人而已,毫無意義,而且很拉低你自己的道德層次,人家又沒花你的錢,你管的真不少。

老老實實工作,踏踏實實賺錢,至於怎麼花錢,那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情,你有時間考慮別人怎麼花錢,不如用這個時間來為自己多賺點錢。

11樓:江淮一楠

一、有錢人吃過苦,懂得掙錢不容易

富有的人大部分是窮日子苦過來的,他們的財富含有多少辛酸和淚水是很多人不理解的。

特別是那些有錢人在創業初期為了一點流動資金七大姑八大姨都找完了,最後乙個朋友乙個朋友去借。借錢的時候他知道了窮的滋味,所以慢慢的掙了錢也就不敢花了。

花自己的血汗錢時,再有錢的人也會肉痛,因為他們知道有錢來的不容易,更會明白錢花在何處。

二、有錢人更會理財,懂得那些錢該花,那些錢不該花

財富的獲得不能一勞永逸,更不能坐吃山空,往往能維持長久財富的有錢人,更懂得錢生錢的道理。

有錢人往往視金錢為投資的「資源」,其目的是公升值,如果錢不能帶來更多的錢,那麼花每一分都很慎重。

該花的一萬也不含糊,不該花的一塊也冤。這就是有錢人花錢的邏輯,

乙個人怎麼管理自己的財產,賺多少、怎樣賺、花多少、花在哪兒,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著乙個人的財商。

三、有錢人更懂得低調,不喜歡張揚

富人知道富外有富,謙虛不露財,越窮的越要面子。

我認識的幾個真正有錢的:為人很和氣、非常普通健談,不擺架子,吃飯什麼的也不講究,不像有些人一有點小錢就愛顯擺,炫耀。

何謂小氣?何謂大方?真正的大方不是揮金如土,不是每天請朋友大吃大喝,也不是用名牌服飾包裝自己。

真正的大方應該是在該花錢的時候絕不省一分,不該花錢的時候則一分不花。這就是為什麼有富人平時看似摳門,關鍵時候卻能豪擲千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於個人脾氣。有的人錢少,該辦的事也要辦好,出手大方,辦的體面。有的人有錢,辦事不大方,扣扣縮縮,辦事小氣,得過且過,這都是性格,脾氣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人的看法,他覺得有錢人應該是見什麼買什麼,這才符合有錢人的樣子!其實都一樣的!因為有錢人,他知道錢是辛辛苦苦掙來的,知道來之不易的!

所以說他每花一分錢的時候絕不花一分冤枉錢也不花,不該花的錢,所以說他們在花錢的時候是特別謹慎的,沒有錢的人,掙了一點錢就胡吃海喝,胡造亂造,沒有計畫,以及不想下一頓怎麼辦?不會有太多錢的。不管有錢或者是沒錢,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來說的!

14樓:蠶子桑葉

其實這些有錢人這樣花錢才是明智之取。

你只知道他有錢,大風吹來的?天上掉下的?不是,也不可能,是辛辛苦苦一分一分掙來的,過中苦楚你又怎能知道。

什麼人闊綽,有些富二代!他們不管掙只管花,揮金如土,在朋友面前更是如此,單買了、帳結了,你們只管吃好喝好玩好。他們不小氣,因為花的錢不是他們自已掙來的。

所以和有錢人在一起的時候千萬別把他們的行為簡單地理解成小氣,因為冷暖只有自知。

15樓:小小時光

因為有錢的人都是辛苦掙來的,就像我們的老闆娘比較有錢,不過她花錢的時候,總喜歡再三考慮值不值得,若是不值得再便宜也不會買,所以越是有錢有的時候越計較!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的理財觀念,比一般人要強很多。另外他們也知道賺錢來之不易,他們的錢也是一分一分辛辛苦苦賺來的,所以在花錢的時候都是有一定的計畫的,而不會盲目的去花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花錢不是小氣,而是該花的花,該省的省,不花冤枉錢,不花無用錢,因為他們的錢是自己辛苦掙來的,知道錢來的不容易和錢的重要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有錢人在用錢的時候,潛意識賺錢的艱辛情景會越過腦際,那麼在花錢那一刻就無意識的斤斤計較起來了,慢慢的這就形成了這一習慣。所以在很多人眼裡就有了乙個共識,那就是,越有錢的人越財迷。

19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有錢人越懂得掙錢的艱辛,越會理財,錢是一分一分掙來的,不是大風颳來的。你只有會理財才會有更大的收入。該花花,不該花絕不浪費,所以你會覺得很多有錢人花錢時反而更小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錢人小氣,他們更懂的將錢用在刀刃上,讓

錢生錢才是他們最大本領,他們不必要去買一些不必要的奢侈品來代表他們的身價,所以平時花錢反而看上去比較小氣,這是他們這類人共性,就是不必炫富,除極少數富二代,一般的富豪反而很低調。

21樓:蜜莉蜜莉

越是有錢人就越明白這個道理,正是因為他們知道掙錢不容易,他們才不願意肆意消費自己手裡的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1、摳的含義:泛指他人捨不得付出,在正常花銷內該花的也不捨得花。有人會說錢都來之不易,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節約點花有錯麼?

當然沒錯。但是節約和摳是兩個概念。節約是指做一樣事情不用浪費的方法去做而用比較經濟的辦法去完成。

摳是不捨的,往往會讓他人感覺很不舒服。

2、有的有錢人佔有慾特強,他有錢不是為了花,而是為了占有!同時虛榮心也特強:占有越多,覺得自己越尊貴,但是他不願看到別人富有,特別自私。

我把我遇到過的有錢人我分了三種:一種是:錢財是多年奮鬥的結果,這種有錢人知道錢的來之不易,所以花錢的時候非常謹慎!

給他人的感覺就是這個人這麼富,還這麼摳門! 當然不排除是真摳的可能。一種是:

基本都是別人給他花錢,很少給別人花錢的,吃喝不愁,以自我為中心,給別人買東西的時候會捨不得。還有一種人,也是自己打拼掙得財富,但還是很慷慨,行善事,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富人都摳。

二、窮的含義:指在金錢或者物質上很貧瘠。

窮人花錢炫耀:顯示自己有錢,怕被別人瞧不起,獲得花錢時的心裡滿足。越缺少什麼,越容易炫耀什麼,又怕被人看穿,經常習慣打腫臉充胖子,最後為難了自己也耽誤了他人。

富人與窮人的思維是不一樣的,圈子不一樣,三觀也不同。富有有富有的煩惱,窮有窮的快樂。不要成為錢財的奴隸,要成為錢財的主人,正確使用。

最重要的是要正確對待貧窮與富有,做力所能及的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錢人花錢的時候非常小氣,嗯,一般情況下都是這樣,因為有錢人,他怎麼有錢?是日積月累,精打細算得來的錢,所以說,他在花錢的時候非常謹慎,並且他們都有一定的經濟頭腦,以最小的投入來獲得最大的產出,所以,有錢人說,在花錢的時候越小氣

24樓:想我了就看看

很多有錢人並不是生下來就有錢的,而是經過努力奮鬥才有了錢,但童年或著說貧困的時候養成的花錢習慣卻已經改不過來了,再加上很多有一部分有錢人花錢都是有節制的,喜歡精打細算,所以顯得也比較小氣,還有一種有錢人天生就是愛賺錢不花錢的那種,估計這就是天生的小氣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有錢人花錢反而小氣。那是他們知道這錢掙得不容易。要想花也得花在刀刃上,該花的花不該花的也不會亂花的。

所以有錢也好,無錢也罷。我們生活需要錢。有錢也不能整天拿錢不當回事兒。

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

一般人有幾個朋友正常,一般人的普通朋友和真心朋友都分別該有多少個才正常

一生有三個,過去的朋友 你能和他談現在.現在的朋友 他能和你談未來.還有 是你將要交的朋友 他可以和你一同奮鬥現在,實現將來.點頭朋友一大堆 知心朋友一兩個 普通朋友10個左右吧 小學1 2個,初中1 2個,高中3 4個,大學2 3個,工作後事情況而定 是人都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就是不正常,一般人最...

公務員和事業身份的區別,一般人傻傻分不清楚,你懂嗎

為你解答把 一般來說公務員比事業單位考試的話,難度會更大,而且公務員是正式的國家編制人員,而事業單位並不是國家正式的編制人員,另外就是公務員一般工資相對比事業單位的工資要更高,而且要更加的穩定。 露露臉露露臉露 我懂啊。公務員相當於是國家的幹部,比如說村幹部,這些都算是國家的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話可能...

一般人的血糖正常值

星願下的期盼 一般來說,空腹血糖值為3.9 6.1mmol l。1 血糖的高低與我們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尤其現在高血糖的人越來越多,對於高血糖的控制更是要多加註意。尤其是飲食方面,少吃油膩的油炸食品,含糖量高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多以清淡為主。2 平時要多做一些鍛鍊,不要吃完飯就立馬躺在床上,這些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