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廠在運作階段,要籤勞動合同嗎

時間 2022-03-26 21:15:09

1樓:微風

正在籌建中的企業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為維護勞動者的權益,在企業籌備期間勞動者應與負責人單獨簽訂協議,明確各個階段的權利和義務,領取營業執照後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

在此期間,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如果發生糾紛,可以去法院起訴,在此期間構成僱傭關係,受民法的調整。

如果在此期間,雙方未明確約定勞動報酬,法官一般會考慮兩個因素,乙個是勞動者在原單位的工資水平,乙個是勞動者與公司的約定成立後,勞動者可獲得的工資水平。

《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2樓:商標註冊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3樓:

只要公司成立,並且已招聘員工進行經營,就應當簽署書面勞動合同。

公司搬遷勞動合同要重新簽訂嗎

4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

工廠搬遷,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三款所說「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情形,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協商,經過協商願意到新廠工作的,簽訂勞動合同變更書,繼續履行合同;不願意到新廠工作的,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給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並支付經濟補償金。

5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的。

勞動法規定新員工進廠多少工作日內必須籤勞動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1個月必須籤勞動合同,每月加班不超過36小時。

7樓:上海笙銘律師

1、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2、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3、法律依據:

1)《勞動合同法》(2012修正) 第十條 【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勞動合同法》(2012修正) 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請問在工廠上班沒有籤任何勞動合同,家裡有事請假廠裡不批假,回去了廠裡不發工資怎麼辦

功晴照 這種廠不要做了,早點辭工換地方吧。 風流丿小軍 沒有合同就難辦了,沒有東西證明你幹過 書生之見是我 事假,廠裡可以不同意,硬要回去,就變成礦工 如果不想在繼續工作下去,那就直接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吧, 陽光的清風微醺 同上,我回答是做任務 笑聽雨 是不發工資還是停發工資?停發的話,沒的說了,會...

未簽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有經濟補償金嗎

入職乙個月沒書面勞動,第二個月起一年內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超過一年視為無固定期合同 超過一年單位解雇或者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

沒有勞動合同 辭職有補償嗎,未簽勞動合同辭職 能否要求補償

沒有,入職不到一年,沒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任意情形,辭職可以要求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