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無能為力,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24 07:05:17

1樓:乾臻

就是你做不到的事情嘍,做不到就不要強迫要求,我不要逞強答應別人,量力而為吧

2樓:敏千厹

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力不能及。

近義詞:力不從心、力不能及、無計可施

反義詞:得心應手。

3樓:彼摩紛散

比如:父母在需要的時候,只有眼淚什麼也不能做到,這才叫無能為力。

4樓:6牤果不氓

最簡單的形容:明明你只有兩千萬,你朋友要找你借三千萬,對你來說,就是無能為力了。

5樓:不會飛的魚兒

就像2個人在打架,第三者上去勸架,結果2個人打的更凶了,勸不了了無能為力!

6樓:顏悅織嘜哥姜澤

簡單地理解為已經超出當前能力,沒有辦法做到或者做好!

7樓:

有心想幫助你,但是沒有能耐,也沒有力量,乾著急,沒辦法做到。

8樓:海盜返回

遇到的事情我們想解決,但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時就是無能無力。

9樓:來自石門澗堅強的兔八哥

就像你看到一道數學題,你就是不會做,這就叫無能為力

10樓:

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者力不能及。

11樓:雨裸無塵

沒有無力去做事,心有餘而力不足。

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12樓:有錢哥哥

【解釋】: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決某個問題。

【出自】: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四:“此罪至重,微我難解脫,即釋迦牟尼亦無能為力也。”

【釋義】:這罪很嚴重,我很難解脫,就算是釋迦牟尼也沒有辦法啊。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推辭。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束手無策、力不能支、無可奈何、力所不及、愛莫能助、力不勝任、敬敏不謝、仰天長嘆、望眼欲穿、無計可施、力不從心、心餘力絀、無可挽回、力不能及、敬謝不敏、望洋興嘆、萬般無奈

【反義詞】大顯神通、力所能及、餘勇可賈、事在人為、得心應手、大顯身手、勝任愉快

1、束手無策

【解釋】: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出自】:元·無名氏《宋季三朝政要》:“(秦)檜死而逆亮(金主完顏亮)南牧,孰不束手無策。”

【釋義】:檜就算是死也忤逆完顏亮,這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2、無可奈何

【解釋】:奈何:如何,怎麼辦。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出自】:西漢 司馬遷《史記·周本紀》:“禍成矣,載可奈何。”

【釋義】:事已至此,又能怎麼樣呢。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毫無辦法。

13樓:一位愛花之人

無能為力釋義:

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決某個問題。

14樓:我很累但一定要

不能施展力量。指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解決某個問題。

15樓:

[解答]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頸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施展力量的意識。

17樓:莊靜曼

沒有用上力量,指著沒有去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上力量,指沒有力去做

無能為力的意思是什麼?

19樓:鄭州惠濟辦事處

無能為力,是指某個人用不上力氣,或是沒有把事情做好

20樓:jk少女沐沐

無能為力釋義:

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決某個問題。

21樓:幸孟陽

[無能為力]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

22樓:社南山雁

用不上力氣,不能施展力量

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無能為力,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23樓:隱文玉王釵

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們只能接受結果`等待審判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處不到一塊,就選擇遠離。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在隨遇而安中活出自己。

無能為力的能是什麼意思

25樓:愛讀書的豬寶寶

解釋: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力不能及。

26樓:彩s色u的mm黑

能力,無能為力意為沒有能力做某件事。

無能為力,順其自然 心無所恃,隨遇而安 是什麼意思

因為沒有足夠的能力,所以無奈任事情自然發展,因為內心無所依無所靠,所以隨遇而安。別等到無能為力,才選擇順其自然 莫因為心無所恃,才被迫隨遇而安!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順其自然。因為心無所恃,所以隨遇而安。當面對兩個選擇時,拋硬幣總能奏效,並不是因為它。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順其自然。因為心無所恃,所以隨遇而...

面對無能為力的事情,我們能做些什麼

落日星闌 我們要學會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不要鑽牛角尖,畢竟自己也不是萬能的。承認自己能力不足也是成熟的一種表現,生活中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唯有學會接受事實,才能生活的更加快樂幸福。我以前也是乙個比較急躁的人,面對一些挫敗的事情,總是無法釋懷。後來逐漸成熟之後,才明白有些事情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只...

實在無能為力,我可以放生倉鼠嗎

不能吧 倉鼠已經完全退化為家養型小寵物了,也就是說在野外環境應該是沒有生存能力的,而且也沒有食物啊 我倒是覺得要非要放生鼠鼠很容易變成別的生物的食物。如果實在沒有能力養,你可以送給別人呀。我去 樓下複製得真好 倉鼠雖然在動物綱類和家鼠 田鼠等比較近,但最大的區別就是倉鼠已經是寵物觀賞鼠,而家鼠和田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