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無能為力,我可以放生倉鼠嗎

時間 2022-03-27 21:55:13

1樓:掉坑de叔叔

不能吧……倉鼠已經完全退化為家養型小寵物了,也就是說在野外環境應該是沒有生存能力的,而且也沒有食物啊~我倒是覺得要非要放生鼠鼠很容易變成別的生物的食物。如果實在沒有能力養,你可以送給別人呀。

我去…樓下複製得真好…

2樓:趙麗麗

倉鼠雖然在動物綱類和家鼠、田鼠等比較近,但最大的區別就是倉鼠已經是寵物觀賞鼠,而家鼠和田鼠等是野生動物。作為馴化後的寵物,雖然能保留一些原有的生活天性,但其與自然抗爭的生存能力已經大大弱化,不足於維持其在遭受拋棄後能在自然界存活下來。假使能僥倖存活下來,由於倉鼠是小眾寵物,沒有太多人了解,常人見後也會當作「過街老鼠」而「人人喊打」啊。

深入地說,倉鼠其實是很嬌氣的寵物,它對生存空間溫度要求比較高(20-28度之間),不能在風吹日曬的環境中長時間生活,天生打洞造穴的功能已經十分弱化,不足於為自己能搭建乙個適合生存的空間。同時倉鼠對吃的雖然所食較光,但禁忌很多,基本人類能直接飲食的物品不宜倉鼠直接食用;倉鼠身體嬌弱,容易得病,雖然自身的復原能力較強,但一些常見的溼尾病等都能短時間就要了倉鼠的小命。

其實很多事實都能證明倉鼠已經喪失了在自然界獨立生存的能力,家裡倉鼠萬一跑了好幾天又能找到的鼠友們一般都會發現此刻找到的倉鼠都骨瘦如柴了,好好餵養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回來,更有甚者在搬動家具的時候,才發現以前跑丟倉鼠瘦小的屍體。大家完全可以在家裡做個散養的實驗,比較一下和在倉鼠籠裡安逸生活的比較,也會不難得出結論。

「倉鼠放生不是解脫,而是直接讓倉鼠結束自己的生命,不用滿口仁義道德美其名曰還倉鼠自由,那種拋棄放生的行為就是對寵物倉鼠直接宣判死刑。」

3樓:厚堯

放生野外基本無生存能力,可考慮送人

什麼叫無能為力,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乾臻 就是你做不到的事情嘍,做不到就不要強迫要求,我不要逞強答應別人,量力而為吧 敏千厹 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力不能及。近義詞 力不從心 力不能及 無計可施 反義詞 得心應手。 彼摩紛散 比如 父母在需要的時候,只有眼淚什麼也不能做到,這才叫無能為力。 6牤果不氓 最簡單的形容 明明你...

面對無能為力的事情,我們能做些什麼

落日星闌 我們要學會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不要鑽牛角尖,畢竟自己也不是萬能的。承認自己能力不足也是成熟的一種表現,生活中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唯有學會接受事實,才能生活的更加快樂幸福。我以前也是乙個比較急躁的人,面對一些挫敗的事情,總是無法釋懷。後來逐漸成熟之後,才明白有些事情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只...

為什麼我看到窮人想要幫助他們但又無能為力

這說明你比較有同情心,但是乙個人能力總是有限的。而且同情不代表就要一味的施捨,人成長總不能一味的依賴別人,不然的話就沒有人工作,沒有人讀書。所以你如果真的想幫助別人,你可以捐錢給紅十字會等專業機構,他們會給受災人員,貧困山區的小孩子提供援助和讀書的機會。記住,有善心想幫助別人也是有方法的。滿意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