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想吃小吃

時間 2022-03-17 17:15:26

1樓:昆莫狼

我是上海人,一般提到上海小吃,都會想到生煎饅頭。現在小楊生煎、豐裕生煎都是很有名的。

小餛飩,一般是鮮肉的,皮薄如紙。比較講究的是三鮮小餛飩。所謂三鮮就是在湯裡放蛋絲、蝦皮、紫菜這三種材料,一般當早飯吃,很鮮。

雙檔單檔。「雙檔」是由兩個百頁包、兩個油麵筋塞肉、一碗粉絲所組成的,類似於湯的一種食物。如果是乙個百頁包、乙個油麵筋塞肉、一碗粉絲所組成的就叫「單檔」。

排骨年糕,一般是一塊大排骨和兩條長長的年糕,年糕有的店炸有的不炸。上面會澆濃稠的深紅色醬料,貌似是醬油和糖混合的,帶點甜甜的好吃極了。以前我常在「喬家柵」吃,不過好像是「鮮得來」的比較有名。

沒吃過,哈哈~

雞粥以前也常當早飯吃,挺鮮的。小紹興的最有名,去的話還可以吃雞血湯、雞湯面和白切雞等。

糕團也很有特色,條頭糕啊薄荷糕之類的。最有名的糕糰店是沈大成。

城隍廟是品嚐上海小吃的好地方。來上海的人都要去哪兒嚐嚐南翔小籠。那裡還有蟹殼黃、湯包、梨糖膏。老虎腳爪(現在找不太到了,就是做成爪子狀的餅)、梅花糕、海棠糕。

2樓:匿名使用者

豫園、南翔、七寶、、、

上海的名食小吃有什麼,上海的著名小吃有哪些?

南翔小籠 香菇素菜包 鴿蛋圓子 擂沙團 油氽排骨年糕 蟹殼黃 鳳尾燒賣 生煎饅頭 桂花糖藕 雞粥 薄荷糕 綠豆糕 千層油糕 太白拉糕 油條 大餅 豆漿 粢飯 鮮肉鍋貼 咖口釐牛肉湯 蝦肉小餛飩 百果餡酒釀園子 油墩子 油炸臭豆腐 烘山竽 開洋蔥油拌麵 棗泥酥餅 蘿蔔絲酥餅 白糖蓮心粥 牛筋百葉湯 桂...

在上海應該講上海話還是普通話,在上海說普通話多還是上海話?

橙色 肯定講上海話的,我一開口就是上海話,別人聽不懂我再換成普通話,上海人就應該講上海話的,就像你在國外就要講外語,道理是一樣的,沒聽說過去了美國,自己不學英語,卻要求周圍人都講中文的。但可笑的是,上海現在就面臨這個窘境,本地人說上海話居然被人說沒素質,真是可笑地不得了!唉。 當然是上海話了 遇到聽...

外地戶口在上海能高考嗎,外地戶口可以在上海蔘加中考高考嗎?

中顧法律網 生活的意義在於美好,在於嚮往目標的力量。應當使征途的每一瞬間都具有崇高的目的。偉人的生平昭示我們,我們也能使自己的生命令人崇敬 當我們告別人生的時候,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自己的腳印。面對自己的腳印怎麼看呢?有人會說一步一個腳印,有人會說一步多個腳印,也又有人說一步沒有腳印。面對高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