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上海辦婚宴挺貴的,有沒有在上海辦婚禮的朋友聊下經驗,大概多少錢能辦一場婚禮

時間 2021-05-06 06:1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辦婚宴貴你個頭啊?

在上海辦婚禮的朋友都知道,八千多塊一桌的酒席已經大體上算可以的。

一桌有坐十個賓客,人均至少一千塊禮金,關係好的給得更多,一桌禮金就有上萬塊。

辦婚禮就是收錢的,誰辦婚禮會花錢呢?

2樓:拴k硩逘uo害

主要還是要您的預算為多少。因為租豪車和在五星級酒店辦婚宴和普通婚宴**都是差距很大的。一般普通的婚宴全包大概在三四萬左右

上海婚嫁習俗

3樓:紫色漂流瓶

在市區已經基本沒有什麼講究了,一般都是現代婚禮,儀式也與其它城市差不多。但在上海的老城廂還有,特別是上海的浦東(本地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婚嫁迎娶,各地風俗各異,在上海浦東地區,大致可以歸納為走通腳、訂婚、大禮完婚,三部曲。

其中大禮完婚最繁瑣:

一、走通腳:所謂通腳,就是一對戀人開始在兩家來去出面走動的第一次,男的稱為「毛腳女婿」,女的稱為「新小姐」。第一次進門,父母會用熱氣騰騰的「糖滾蛋」招待新人:

二、訂婚:現在的浦東婚姻習俗,還是有先訂婚,再結婚的習慣,訂婚的禮數還是比較簡易的,擺幾桌酒席,叫幾家至親長輩到場,大家吃一頓,也算有點告知的味道。其實,訂婚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只是一種形式習慣罷了;

三、婚禮進行曲:1、男家下聘禮:定出結婚日期,給女家送去三金四銀、彩禮現金、太禮、離娘肉、喜糖、、、、、、;2、女家備嫁妝:

以前,浦東地區的女子從小就紡紗織布,(浦東新區原名川沙,據傳,川沙地區原來竹園很多,人們在竹園裡經布,紗要穿來穿去,所以川沙成名)這些紡出的布匹除了供家人的穿用外,很大一部分是用來作為姑娘今後的陪嫁品,作為填箱的陪嫁帶到男家。女孩子喜歡把心愛的衣服儲存著,作為嫁衣裳。父母準備了被子幾十條,花花綠綠的,還有衣箱、櫃子、紅木八仙桌、梳妝台、洗刷用具、馬桶、子孫碗、等等等等;3、男家到女家取嫁妝:

老娘舅或者爺叔領隊,新郎官帶隊,男男**隊伍龐大,當取嫁妝的人走到女家村外時,就得停下來休息,而且不准說話,也不准抽菸。直到女方家中有人到村口張望招呼時,取嫁妝的人才能進到女方

上海3月1日起婚嫁和產假各多少天

外地人婚嫁上海籍人並生育孩子戶口能否入上海

4樓:瑞秋不悲秋

外地戶籍結婚投靠上海落戶,需要結婚滿十年,年齡滿35周歲。不違法計畫生育的孩子可以隨上海戶籍的家長落戶上海,違反計畫生育的需要先繳納社會撫養費之後才能落戶。

2023年上海市新婚姻法規定第三次結婚可以享受幾天婚假?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2017新婚姻法,基本婚假3天。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對再婚職工婚假問題的覆函(勞社部函[2000]84號)

湖北省勞動保障廳:

你廳《關於再婚者婚假問題的請示》(鄂勞社[2000]113號)收悉。現答覆如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國家有關職工婚喪假的規定精神,再婚者與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單位對再婚職工應當參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同初婚職工一樣的婚假待遇。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二000年七月十一日

上海**個婚姻介紹所比較正規,結婚率高?

6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當代社會無論城鄉單身群體都很大。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到了婚戀年齡,每個人都該收穫幸福的婚姻。可是有一些情況,我們無法自己遇到合適的姻緣,那麼借助婚介所紅娘老師的幫忙不啻是一條非常重要的途徑;

如果您產生了通過婚介所來尋找物件的想法,您就要留心來選擇一家在當地開辦時間久,信譽好,且收費適中,價效比較高的大型品牌婚介所。在與相關婚介所紅娘老師進行溝通了解後,登記成為會員。記住:

與您溝通的紅娘老師的個體素質是很重要的;

成為會員後,就開始物色適合的物件,約定時間促成第一次約見,雙方見面後溝通及反饋,是否繼續見面相處。如若第乙個約見未成功,不要急,可繼續安排第二位,第三位人選......

一般3個月至一年的時間是在婚介所找物件的大眾平均時間週期。一年時間內,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基本夠用了;

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資深紅娘余帆老師在此特別指出:打鐵還需自身硬。只要您基本條件具備,能知己知彼,要求不過於苛刻,更注重精神內涵品格,保持平穩的心態,抓大放小,靈活把握,那麼在不斷約見的過程中,相信美滿或較為美滿的姻緣應會到來。

反之若是自己缺乏自知之明,盲目攀比,過於物質化,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那麼婚介所的紅娘再怎麼努力為您張羅,也只能算白搭或效果甚微。希望大家都能記取這點,並共同努力來締造幸福美滿的姻緣。

7樓:我在你上面啊

什麼年代了還靠婚介相親啊

8樓:老球傻傻傻傻傻傻

一般都不靠譜,所以還是朋友介紹吧

上海最好的婚姻介紹所是哪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有一家沃得曼婚介機構,挺不錯的,我保證介紹人選100%真實,是專門為單身白領介紹的

你可以去看一下

10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現在全國社會單身群體很大,老中青各年齡段,各職業界都有,因此大家都不乏相應的戀愛選擇麵。可以說----

婚姻大事委託媒人(或婚介機構)介紹的方式是全世界單身人士的重要選項之一,日本南韓台灣東南亞等地區尤盛。近20年來國內也非常紅火。相信選擇正規的婚介機構相親是單身朋友們婚配的捷徑。

凡創立時間久,收費適中的大型品牌婚介相親機構,一般來說都比較可信可靠,成功率也不低。據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近年來相親會員的統計資料顯示:成功率約在72%左右。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去徵婚相親的朋友主要的還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對另一半的要求不要過高,否則會增加匹配的難度。徵婚相親正如考大學看大病,都是勞心事,每個人情況不同,最後結果也不一樣。但見面就是硬道理。

雖說世上總有守株得兔的幸運人,但絕大多數人的滿意或較為滿意的姻緣,只有在以各種方式,不斷約見對接中才能實現。祝早日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