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罐是由什麼材質做的,裝硫酸的塑料桶是用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2-22 20: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鐵。常溫下濃h2so4遇到鐵會鈍化,不會進一步反應,所以用鐵。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就是一般的鐵罐,因為鐵會與它反應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物,阻止反應的進一步進行,而產生氫氣可能是密封性不好,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使濃度降低,這樣就會反應產生氫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鐵和鋁,但都必須是在常溫下!都發生鈍化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裝硫酸的罐子用鐵做的,常溫下,硫酸與鐵發生鈍化,不會進一步反應。

5樓:慈溪浙東容器

pe材料容器產品韌性好,抗衝擊不易破損,而陶瓷、玻璃等容器產品不能承受撞、衝擊。本公司的pe容器產品,原材為高質量的pe塑料(lldpe),浙東容器生產出來的硫酸儲罐具有無接縫、不滲漏、強度高、抗磨耐衝擊等優點,符合國家衛生標準。具體罐體適存酸鹼度請在購前向我方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罐是化工等行業儲存硫酸的罐體,目前國內市場或企業儲存硫酸(90%以上)的硫酸罐都採用碳鋼製造成。濃硫酸具有強氧化性,會與鋁、鐵等金屬發生鈍化作用,使金屬表面形成緻密的鈍化膜(金屬氧化物薄膜),起到隔絕反應物的作用,保護膜內純金屬單質,不再與膜外的強氧化性酸反應,因此儲存濃硫酸的鐵罐與濃硫酸接觸的地方會生成緻密氧化膜從而不會被腐蝕。

碳鋼硫酸罐對焊接工藝要求嚴格,如焊接部位出現砂眼將造成嚴重腐蝕問題,一旦洩露補焊難以有效解決。濃硫酸具有吸水性,空氣中的水分也會濃硫酸變稀,對碳鋼腐蝕性增大,從而嚴重影響裝置的正常使用和使用壽命。

裝硫酸的塑料桶是用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不相同,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

哪怕你洗的再乾淨,裝過化學物質的材料,絕對不可以飲用,真的!

相信我,哪怕那個瓶子以前是裝水的,那也不能喝!

化學就是化學,生活就是生活

希望你最好還是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8樓:

應該是聚丙烯做的,通用塑料的一種,一般塑料盆和桶都是用它做的。硫酸是溶於水的,我認為可以用。多洗洗泡泡就行。

9樓:避幽草

放點石灰中和中和,好好洗洗,用流動的水沖。應該沒問題,不會影響健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聚四氟乙烯 塑料王啊

鹽酸、硝酸、硫酸貯存罐用什麼材料、一般20噸的採用什麼方式儲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濃硝酸、濃硫酸貯存罐用fe或al罐

鹽酸可以用玻璃罐

12樓:匿名使用者

1.硫酸儲抄

存罐1、98%的硫酸,要

襲是對溶液的純淨度

bai不高的du話可以用碳鋼罐直接裝zhi,要是要求溶液內dao不能有鐵離子的可以用鋼襯pe罐來裝

2、90%以下的都可以用鋼襯pe罐來裝的

2.鹽酸不管濃度多少都可以用pe罐來裝的,若想用的時間長點也可採用鋼襯pe罐

3.硝酸

1、98%的硝酸用鋁罐裝

2、90%以下的硝酸可以用不鏽鋼罐子裝

硫酸罐內部如何防腐

1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會把儲存罐內部氧化,行成一層氧化膜,這層膜會阻止罐被進一步氧化。如果是稀流酸就不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索泰thortex防腐uc做塗層

15樓:匿名使用者

遼京製造公司是國內大規模的玻璃鋼酸鹼儲罐加工生產廠家之一,專業生產不鏽鋼過濾器、精密過濾器、碳鋼襯膠罐工程及防腐碳鋼罐加工等,現已成為集工程預算,技術諮詢,產品設計,製造,安裝除錯,售後服務於一體的公司,形成了一整套規範化,科學化,系統化管理的體系。

玻璃鋼酸鹼儲罐製作原材料有樹脂、網格布、玻璃鋼纖維布、無鹼紗。玻璃鋼是良好的耐腐材料,對大氣、水和一般濃度的酸、鹼、鹽以及多種油類和溶劑都有較好的抵抗能力。已應用到化工防腐的各個方面,正在取代碳鋼、不鏽鋼、木材、有色金屬等。

化工防腐玻璃鋼酸鹼儲罐工作原理

玻璃鋼酸鹼儲罐使用注意事項:防腐耐酸鹼儲罐不能在高溫下長期使用,通用聚酯frp在50℃以上強度就明顯下降,一般只在70℃以下使用。通用型環氧frp在60℃以上,強度有明顯下降。

化工防腐玻璃鋼酸鹼儲罐特性

1、現場纏繞無需運輸、安裝方便:玻璃鋼大型容器採用現場纏繞方式,把生產裝置直接運到現場進行製作和安裝,解決了大型容器運輸不方便的難題。

2、容積大:最大纏繞直徑可達10m,容積最大可達1000m3

3、罐體強度高:採用螺旋纏繞及環向纏繞,可以保證製品的雙向強度及整體效能,體現了玻璃鋼大型容器的最佳效能。

4、提高了容器製品的整體層間剪下強度、彎曲強度、抗蠕變特性、抗風和抗震能力。

化工防腐玻璃鋼酸鹼儲罐存放

玻璃鋼儲罐暫時存放場地應選擇遠離火源且不會受意外撞擊的安全地帶,場地地面應平坦且無尖銳凸物。要考慮到避免因大風或傾斜而翻倒、滾動,必要時要適當固定。

16樓:

可以採用高分子複合材料防腐,如福世藍ee-121k抗強化學腐蝕高分子材料。

17樓:汪東東

內部用環氧鐵紅 最好是選擇重防腐的底漆 2道塗刷面漆用改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然後看塗層厚度 這個跟防腐年限有關

還有就是罐內前處理要做好 打磨到2.5sa 防腐年限跟施工關係也很大 詳細的 可以私信我

求硫酸罐任意液面所對應的體積(H為任意高度)

提供給你思路吧,計算過程要交給您了 1 硫酸的體積 側面的面積 罐體的長度。2 關鍵是要求側面的面積。1 求側面的面積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液面高度在整個側面高度的一半,即小於0.7公尺時一種情況。2 第二種情況液面高度高於一半的情況。3 側面橢圓的方程為 x 2 0.9 2 y 2 0.7 2 1.4...

硫酸銨是什麼,肥料硫酸銨是幹什麼的

謝紹林高山流水 是可溶的硫酸鹽,銨鹽 無色結晶或白色顆粒。無氣味。280 以上分解。水中溶解度 0 時41.22g,25 時43.47g,100 時50.42g。不溶於乙醇和丙酮。0.1mol l水溶液的ph為5.5。相對密度1.77。折光率1.521。低毒,半數致死量 大鼠,經口 3000mg k...

硫酸鉛是什麼啊,硫酸鉛與濃硫酸的反映化學式是什麼?

化學品中文名稱 硫酸鉛 化學品英文名稱 lead sulfate 中文名稱2 英文名稱2 sulfuric acid,lead salt 技術說明書編碼 1536 cas no.7446 14 2 分子式 pbso4 分子量 303.25 第二部分 成分 組成資訊 有害物成分 cas no.硫酸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