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滿16周歲可以拿戶口本辦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2-22 14:20:15

1樓:王翠芳

年滿十六周歲可以自己帶戶口本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派出所現場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周一到周五辦理身份證,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一般乙個月辦好身份證。

如果你未滿十六周歲,需要監護人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帶你,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祝你好運!

2樓:7克6億

公民應當自年滿16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申領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薄、本人**,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公安機關在對公民申報材料與本人戶口登記專案內容核對無誤後,將其資訊傳輸報送上一級公安機關製證。

3樓:白玉蘭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孩子本人,要求在家長(監護人)的陪同下,到孩子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辦理,辦理需要攜帶戶口本、監護人身份證。

4樓:

可以的。只要你戶口本上有你。也就是你是上了戶的。以前是未滿十八歲的不能辦理身份證。現在早都改了,在校學生都要有身份證呢。

5樓:

未滿16周歲可以辦身份證,它辦的是臨時身份證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滿16歲的可以帶著戶口本,到戶口所在轄區公安部門辦理指紋身份證,

7樓:類好也

我們這裡以前不可以。現在可以了,不知道你們**怎麼樣,具體得問問

8樓:閒雲野鶴之初戀

可以了。現在辦身份證容易了

未滿16周歲辦理身份證需要帶上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該在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申領居民身份證。辦理身份時需要監護人陪同一起去辦理,並在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時帶上以下東西;

1、居民戶口簿;

2、監護人的身份證;

3、本人近期免冠一寸**兩張並現場進行指紋採集;

4、現金(繳納工本費和照相費用)。

二、**可以自帶,但現在大部分地方都是在現場拍照或者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地方拍照。

三、不管是自帶還是現場拍照,都是一寸彩色**。

四、一般在提交材料之日起60日內可以領到身份證。

五、未滿16周歲的公民身份證一般都是由其監護人代領,特殊情況下也可以請郵寄到指定位址。

六、監護人的身份證是一定要的,除非丟失,但要提供臨時身份證或者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

10樓:薛無依

未滿十六歲辦理身份證好像需要村委會的證明自己自己家的戶口簿,我以前辦過!

11樓:星座都有的那點心事

這個一般不需要帶**到派出所,他們會有指定的人拍攝電子**,不需要提前拍照。

12樓:財經紙條

小孩子沒有身份證是很不方便的,有的家長想以孩子的名義,給孩子存錢,但是孩子沒有身份證不好班力。另外孩子出門坐飛機或者其他事情,沒有身份證都很麻煩,需要帶戶口本或者出生證明才行。

13樓:王樹龍

只帶戶口本就行 而且免費 十個工作日可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取或者郵寄(這種算加急) 去的時候一定要穿深色有袖子的衣服 我就是這麼帶孩子辦的

14樓:

監護人和孩子不在同一本戶口本的該怎麼辦理身份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戶口本,**去公安局照,一般三個月就出來了,寄回家裡

16樓:許

要帶戶口本,**就去公安那拍唄。省的自己帶的不合格。自己去公安領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理身份證把。怎麼也得等到滿16周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可以獨自辦理身份證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可以辦理,要本人拿戶口本到派出所戶籍室照相辦理身份證

未滿16歲如何辦理身份證?

19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兒童未滿16周歲也可以辦理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監護人陪同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6歲的居民,可以辦理有效期5年的居民身份證。您可以帶好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並由監護人代為申請辦理。

相關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21樓:金色花

16歲以下可以辦理

身份證,但是只有5年的有效期,辦理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本,本人穿深色帶領衣服到政務中心公安局視窗照相。或者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兩天就能拿到,去你們那裡的政務中心大廳的公安局視窗諮詢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等到考完試才去辦理更換身份證的,辦理身份證時不需要與監護人一起

23樓:吾王的至高

去辦個臨時的,可以用

未滿16周歲辦身份證一定要戶口本嗎

24樓:民生為本

必須的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5樓:郭某某律師

滿了十六周歲也得要戶口本呀,沒戶口本用啥辦身份證?

我現在滿16周歲了 。我可不可以自己乙個人拿戶口本去辦身份證。

26樓:樂觀的靚哥哥

《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27樓:架橋築路

可以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16周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未滿16周歲需要監護人陪同。一 辦理條件 年滿16周歲,未滿16周歲需監護人陪同,使用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三 辦理步驟 1 與監護人一同攜帶有效證件去銀行 2 找到大堂經理,索要申請表 3 按照申請格式填好 前去櫃檯即可 4 櫃檯辦好手續後,...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我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去辦銀行卡嗎?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需要家長陪同,可以辦兒童銀行卡。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兒童銀行卡是銀行鍼對16週歲以下兒童開立的銀行卡,這些銀行 常沒有透支額度或是透支額度很小且需...

未滿16周歲辦身份證要什麼證件,未滿16周歲辦理身份證的流程是什麼?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需提供監護關係證明,即監護人同意出境的意見,並需提供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對於1周歲以上,16周歲以下的申請人,須確保其人口資訊庫中存有申請人的近期 在申辦因私護照時,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和國家相關規定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