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9200已扣除保險到手8300對嗎?扣多少錢的稅啊

時間 2022-02-22 06:30:19

1樓:世外桃源

9200-3500=5700

5700*20%-555=585

應當扣個人所得稅585元

9200-585=8615元

你的工資是8615元

差315有可能是你的扣款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稅超過3500開始繳納,具體情況,你可以找單位人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五險一金為例: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工資基數的21%,你自己繳納工資基數的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3~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1%,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各地情況不同,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

讓後是超過3500開始繳納,不同階段交稅是不一樣的。

4樓:大花貓

社保和公積金買的什麼檔次的

最低工資標準包括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嗎,有法律

5樓:abc保險網

社會保險的個人應繳部分是算在個人工資裡面的,注意其「個人應繳」的含義

如果說繳納社保之前的工資高於等於最低工資標準,那就不違反關於最低工資標準中金額的規定;但如果說扣繳之前就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就是有問題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卷軒諸雲澤

有的,不過假如是在服刑期間,養老保險待遇停止,服刑完畢後恢復。

教師績效工資扣除養老保險和公積金有法律依據嗎

7樓:知道老大哥

對於單位不辦理和逾期繳納住房公積金的處罰:

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

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

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按工資總額的14%計提社會保險費

8樓:青山

1、您題目提到的按照工資總額的14%計提社會保險費,說的不具體或有誤。按照社會保險法律制度的規定,企業(包括個人應負擔的部分),基本養老保險為28%,其中個人負擔8%;基本醫療保險為8%,個人負擔2%;工傷保險都由企業負擔,實行差別費率,0.5%-2%;失業保險為3%,個人負擔1%;生育保險不超過1%,全由企業承擔,以上都是按照工資總額計提的。

2、你說的按照工資總額14%是不是計提的職工福利費啊,它和社會保險不是一回事情。計提職工福利費是按照工資總額的14%計提: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科目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如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些幫助,懇請採納為盼!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費是指在社會保險**的籌集過程當中,雇員和雇主按照規定的數額和期限向社會保險管理機構繳納的費用,它是社會保險**的最主要**,也可以認為是社會保險的保險人(國家)為了承擔法定的社會保險責任,而向被保險人(雇員和雇主)收繳的費用。

按工資總額的14%計提社會保險費以被保險人的工資收入為準,規定一定的百分率,從而計收保險費。

採用比例制,原因社會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補償被保險人遭遇風險事故期間所喪失的收入,以維持其最低的生活,因此必須參照其平時賴以為生的收入,一方面作為衡量給付的標準,另一方面又作為保費計算的根據。

以工作為基準的比例保險費制最大的缺陷是社會保險的負擔直接與工資相聯絡,不管是雇主雇員雙方負擔社會保險費還是其中一方負擔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的負擔都表現為勞動力成本的增加,其結果會導致資本排擠勞動,從而引起失業增加。

法律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算不算加上保險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1、延長工作時間工資;

2、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條件下的津貼;

3、法律、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福利待遇等,主要是指:用人單位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的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等社會保險費;對職工進行培訓的費用;執行國家有關勞動安全衛生規定而發給職工的費用和用品,以及企業自身規定的工作用品(如企業為了樹立自身形象而發給職工的工作著裝);發給職工的計畫生育補貼、生活困難補助費、醫療衛生費、喪葬撫卹救濟金、探親路費、洗理衛生費、冬季取暖補貼、防暑降溫費等;用人單位支付伙食補貼、大額住房補助等;用人單位為職工繳納的住房公積金等。

不對,你要向勞動局投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令第21號發布的《最低工資規定》,最低工資是不包括保險費用的,建議你搜尋一下我說的這個檔案,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這種情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費是福利,不能包含在最低工資裡面

用人單位按職工基本工資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是否符合法律規定

13樓:abc保險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於2023年7月1日正式生效施行。繳納社會保險是法律要求用人單位必須承擔的義務。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現有法律法規,職工醫療保險費屬於預繳保險費性質,不能通過事後補繳保險費而享受保險待遇。由於用人單位未能依法為員工繳納醫療保險,導致員工患病後,無法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而遭受經濟損失。

該經濟損失是由於用人單位未為其繳納醫療保險而造成的。因此,職工可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中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內的費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關於曠工要扣除3倍工資,合理麼,曠工 扣除日工資3倍 合理嗎

公司肯定有如下情形 協商不成 到勞動局投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的規定,...

工資含扣款的會計分錄,社保從工資中扣除,如何做會計分錄?如何操作

一般發放工資會從工資標準額中扣除代繳的保險費 公積金以及一些事假扣款和個人所得稅等。工資業務用應付職工薪酬科目進行歸集,各項扣款根據情況計入對應科目,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除。職工工資扣款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一 計提工資 應付工資 借 成本費用科目 根據工資受益物件確定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二 代扣職...

在北京月薪15000,稅後(包括扣除各種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收

繳納的各項保險不是按你的實際工資來計算,而是根據你的基數工資來計算 具體來算 養老保險8 醫療保險2 失業保險1 基本上是這幾種,看你還用不用扣其他,比如公積金之類等等 用你的實際工資數減掉這些扣除數後再減去1600元 不超過500元的,稅率5 速算扣除數為0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