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是否可以稅前扣除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企業的臨時工工資屬於工資薪金支出的,准予計入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基數,作為計算其他各項相關費用扣除的依據。

根據《關於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若干稅務處理問題的公告》第一條 關於季節工、臨時工等費用稅前扣除問題。企業因僱用季節工、臨時工、實習生、返聘離退休人員以及接受外部勞務派遣用工所實際發生的費用,應區分為工資薪金支出和職工福利費支出,並按《企業所得稅法》規定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其中屬於工資薪金支出的,准予計入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基數,作為計算其他各項相關費用扣除的依據。

2樓:互萱暱日用百貨店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若干稅務處理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5號)第一條“關於季節工、臨時工等費用稅前扣除問題”規定,企業因僱用季節工、臨時工、實習生、返聘離退休人員以及接受外部勞務派遣用工所實際發生的費用,應區分為工資薪金支出和職工福利費支出,並按《企業所得稅法》規定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其中屬於工資薪金支出的,准予計入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基數,作為計算其他各項相關費用扣除的依據。 第九條規定,本公告規定適用於2023年度及以後各年度企業應納稅所得額的處理。

根據上述規定,2023年度及以後各年度,企業僱傭季節工、臨時工、實習生、返聘離退休人員以及接受外部勞務派遣用工,也屬於企業任職或者受僱員工範疇,企業支付給上述人員的工資,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工資薪金及職工福利費扣除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3號)第一條“關於合理工資薪金問題”規定扣除。

施工安裝企業員工工資應計入什麼科目

施工安裝企業,施工人員工資應當分配計入工程成本,非施工管理人員的工資應當分配計入管理費用。一 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施工人員工資均通過應付職工薪酬 員工工資科目進行核算。1 發放工資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員工工資 應交稅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等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其他應付款 2 進行工資分配時 借 ...

我是做臨時工的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

我是75年加入企業當臨時工一直至90年轉為正式工到現在退休,請問我的退休工齡如何計算?謝謝

問訫乄 工齡可以連續計算,叫工齡連續計演算法。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 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 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2 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