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含扣款的會計分錄,社保從工資中扣除,如何做會計分錄?如何操作

時間 2022-01-10 23:10:11

1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一般發放工資會從工資標準額中扣除代繳的保險費、公積金以及一些事假扣款和個人所得稅等。工資業務用應付職工薪酬科目進行歸集,各項扣款根據情況計入對應科目,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除。

職工工資扣款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一、計提工資(應付工資)

借:成本費用科目(根據工資受益物件確定)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二、代扣職工基本社保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

三、職工請假扣款

1、應發工資直接做成扣減事假和病假的金額,賬上不反應事假和病假情況,或者你想反映的話就把事假和病假做成營業外收入,即: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其他應收款

貸:營業外收入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2、每月工資計提完後,按生產工人,車間管理人員及辦室人員應發工資總額做分錄:

借:生產成本-工資

借:製造費用-工資

借:管理費用-工資

借:銷售費用-工資

貸:應付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費用的核算

由於工資形式不同,工資費用的分配方法也各不相同。現以計時工資形式與計件工資形式分別介紹直接工資費用的分配方法。

在計時工資形式下,如果基本生產車間只生產一種產品,則可以將該項工資直接計入該產品成本明細賬的」直接工資「成本專案;如果生產兩種以上的產品,則可以將該車間生產工人的工資按工時比例進行分配後計入各有關品種的成本明細賬該成本專案。其計算公式如下:

在計件工資形式下,可直接根據各種產量記錄所記合格品數乘以計件單價求得。並將其直接計入各有關產品成本明細賬的「直接工資」成本專案。至於計件工人應得的津貼、補貼和非工作時間的工資,一般應按各種產品計件工資費用比例進行分配。

2樓:布樂正

一、計提工資(應付工資)

借:成本費用科目(根據工資受益物件確定)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二、代扣職工基本社保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

職工請假扣款

應發工資直接做成扣減事假和病假的金額,賬上不反應事假和病假情況.或者你想反映的話就把事假和病假做成營業外收入.即: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其他應收款-營業外收入-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每月工資計提完後,按生產工人,車間管理人員及辦室人員應發工資總額做分錄:

借:生產成本-工資

借:製造費用-工資

借:管理費用-工資

借:銷售費用-工資

貸:應付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借貸記賬法:是以"借"、"貸"為記賬符號,對每項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進行記錄的一種複式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複式記賬法的一種,通常又全稱為借貸複式記賬法。

它是以"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為理論依據,以"借"和"貸"為記賬符號,以"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為記賬規則的一種複式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以"借"、"貸"二字作為記賬符號,並不是"純粹的"、"抽象的"記賬符號,而是具有深刻經濟內涵的科學的記賬符號。

"借"和"貸"作為記賬符號,都具有增加和減少的雙重含義。"借"和"貸"何時為增加、何時為減少,必須結合賬戶的具體性質才能準確說明。

資產類。費用類是"借"增"貸"減,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收入類是"借"減"貸"增.根據會計等式"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可知。

"借"和"貸"這兩個記賬符號對會計等式兩方的會計要素規定了增減相反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核定工資是17200,個人請假扣款是369,個稅是175,保險(扣個人)是367.74,實發工資是16288,請問這樣的會計分錄應該做-----分錄為: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17200-369=16831貸: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175

貸:其他應收款--社保個人部分 367.74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16288

貸:營業外收入 0.26

4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付工資 17200.00

貸:營業外收入 369.00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175.00

管理費用—社會保險費 368.00現金(或銀行存款) 16288.00

5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付工資 16288

貸:現金 16288

至於扣款、保險、個稅之類的完全可以在工資表上反映啊。

社保從工資中扣除,如何做會計分錄?如何操作

6樓:河傳楊穎

一、假設工資為5000,計提工資:

借:管理費用--工資 5000

管理費用--社保費 900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5000

應付職工薪酬--社保費 900

二、繳納社保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社保費 900

其他應付款--扣個人社保 300

貸:銀行存款 1200

三、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5000

貸:銀行存款 4700

其他應付款--扣個人社保 300

賬務處理

企業按照有關規定向職工支付工資、獎金、津貼等,借記"應付職工薪酬",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

企業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還的各種款項(代墊的家屬藥費、個人所得稅等), 借記本科目,貸記「其他應收款」、「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等科目。

企業向職工支付職工福利費,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科目。

企業支付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用於工會運作和職工培訓,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企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因解除與職工的勞動關係向職工給予的補償,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

7樓:鈺瀟

一、繳納社保的會計分錄:

借:1、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職工薪酬/工資總額社保保險(企業繳納);

2、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職工薪酬/工資總額公積金(企業繳納);

3、其他應收款——社會保險費(個人繳納部份);

4、其他應收款——公積金(個人繳納部份);

5、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二、發放工資時的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1、其他應收款——社會保險費(個人繳納部份);

2、其他應收款——公積金(個人繳納部份);

3、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會計分錄是指根據經濟業務的內容指明應藉、應貸賬戶的方向、賬戶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會計分錄。 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8樓:恆企教育

一、發工資並從工資中代扣職工個人負擔的社保費時的會計分錄是: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應發數)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個人)

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實發數)

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9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社保時:借:管理費用

其他應收款

貸:現金/銀行存款

發放工資時,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銀行存款

其他應收款

10樓:有約人士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其他應付款-代扣個人款項=代扣養老保險等

員工罰款直接在工資中扣除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1樓:天淵樂園

以罰款通知做分錄:

①借:其他應收款

②貸:營業外收入

發工資扣除時:

③借:應付職工薪酬

④貸:其他應收款

會計分錄是指對某項經濟業務標明其應借應貸賬戶及其金額的記錄,簡稱分錄。按照複式記賬的要求,對每項經濟業務以賬戶名稱、記賬方向和金額反映賬戶間對應關係的記錄。

會計分錄則是指對每筆經濟業務列示其應借和應貸賬戶的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會計分錄是指經濟業務發生時,按照記賬規則的要求,確定並列示應借應貸賬戶的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簡明記錄。

會計分錄的格式和要求是:先借後貸;借和貸要分行寫,並且文字和金額的數字都應錯開;在一借多貸或一貸多借的情況下,要求借方或貸方的文字和金額數字必須對齊。

要素一、記賬方向

二、賬戶名稱

三、金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轉工資表代扣款 借 應付職工薪酬貸 營業外收入

工資會計分錄怎麼處理,發工資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發放工資的會計分錄。1 月末計提時 1 計提工資 借 管理費用 工資。銷售費用 工資。生產成本 直接人工。製造費用 工資。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應發數 2 計提社保 公司承擔部分。借 管理費用 社保費。銷售費用 社保費。生產成本 直接人工。製造費用 社保費。貸 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 公司承擔部分 3...

關於工資的會計分錄

工資計提時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4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4000 實際發放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4000 貸 銀行存款 3750 應交稅費 個人所得稅 20 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 230 繳的社保單上顯示的是公司交600元,個人交230元借 管理費用 社保 600 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 ...

發放工資時有代扣款項怎麼做會計分錄

綠水青山 計提工資時 含單位繳納社保 借 生產成本 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 車間管理人與和輔助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 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 銷售人員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應發工資 其他應付款 養老 醫療等 單位支付部分 其他應付款 住房公積金 單位支付部分 發放工資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