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工資時有代扣款項怎麼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1-06-19 18:02:30

1樓:綠水青山

計提工資時(含單位繳納社保):

借:生產成本  (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  (車間管理人與和輔助人員工資)管理費用  (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  (銷售人員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應發工資)其他應付款—養老 / 醫療等 (單位支付部分)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單位支付部分)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庫存現金                              (實發工資數)

其他應付款—養老 / 醫療等  (個人支付部分)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個人支付部分)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代扣代繳個稅)其他應收款                             (其他應扣款)

交納五險一金和個稅時:

借:其他應付款—養老 / 醫療等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代扣款項做到其他應付款裡,明細科目為你的**專案.

計提和發放工資時候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一 企業計提工資。1.計提工資。借 費用 管理 銷售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2.計提社保 企業部分 借 費用 管理 銷售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二 工資發放。發放工資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貸 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 個人部分 應交稅費 應交個人所得稅。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工資完整的做法如下...

售出商品 款項未收到 怎麼做會計分錄

售出商品 款項未收到 應作分錄 借 應收賬款。貸 主營業務收入。應交稅金 增值稅 銷項稅 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因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應向購貨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收取的款項,主要包括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等應向有關債務人收取的價款及 貨單位墊付的包裝費 運雜費等。為了反映和監督應收賬款的增減變動及...

付出去的款項退回的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墨汁諾 一 付出去款項退回的會計分錄做法 1 涉及成本費用的,要做紅字退回分錄 2 不涉及成本費用的,可以原分錄紅數退回,也可以做相反分錄退回 3 涉及存貨和進項稅額的退款,建議要做紅字退回分錄。二 不涉及成本費用的,可以原分錄紅數退回,也可以做相反分錄退回 1 比如支付時 借 應付賬款 貸 銀行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