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今年50歲按社會養老保險法能入什麼養老保險怎麼入

時間 2022-02-22 03:50:07

1樓:農場司務長

三、參保範圍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四、**籌集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構成。

(一)個人繳費。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經濟發展和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六、養老金待遇

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構成,支付終身。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城鎮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人民**支出。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及新農保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員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七、養老金待遇領取條件

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年滿60周歲,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養老待遇的,不用繳費,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要引導城鎮居民積極參保、長期繳費,長繳多得;引導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的子女按規定參保繳費。具體辦法由省(區、市)人民**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參加新農保了,可以從現在繳費,到了60歲前再一次性補繳5年的,從滿60歲的次月開始可以領用養老金。

3樓:可愛的大骨頭

根據戶口性質可以參加。

1、企業基本養老保險

2、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3、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具體還望到當地經辦機構諮詢。

我母親今年50歲了,想買份養老保險,請問哪種比較適合她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母bai

親今年50歲了,想買份養

du老保險,社會基本養zhi老保險比較適合。女性dao年齡達到專55歲就能辦理退屬休了,再延長繳納10年,就能領取了。

草案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閣下母親的保單如何不划算,相應的保額是多少,保障內容又如何? 專 年紀越大相應的費率也會越屬高,養老險一般起步比較高。

交費也比較短,閣下母親現在的應該不是養老險。平安鍾愛一生具有領至一百歲、退休生活無憂慮、三年一增長、養老年金節節高、活到八十

八、額外賀金慶高壽、領取***、最少可領二十年、保單可分紅、經營成果共分享等特點,以下提供一些平安客戶的投保案例給閣下參考。謝謝。歡迎致電交流。

祝:工作順利、全家幸福、一生平安。參考:

子女的孝心(鍾愛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對於50歲的人來說,購買商業保險都是不划算的!而且很有可能保費倒掛。不過,你可以通過給自己購買一些理財型的產品,供您的母親養老,也是一樣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抄 由於伯襲母已經50了,這個年bai紀再購買養老保險肯du定不會有很好zhi的收益。建議您首先完dao善老人的社保醫療,然後以商業保險進行補充。

由於交費年期有些,複利滾存的時間短,很難有較好的收益用於老人的養老。  衷心祝伯母身體健康,您和家人生活平安、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首先,不知du道您的母親有沒有zhi社保養老或新農dao

保。第二,雖內然光靠社保養老或

容新農保的確不能保障我們安逸的老年生活,但是它是我們最基本是保障,費用並不多,建議您還是繼續交,另外通過商業保險做個補充。打個比方來說,科學的養老金規劃就像「蓋房子」: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打地基」;商業保險「添磚瓦」,固有財富(比如銀行儲蓄、房產等)「穩加固」,投資工具「精裝修」。

所以說農村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就是解決基礎養老問題,讓您養老不愁;固有財富和投資工具等就是幫您構建高品質養老的問題了。給您推薦——工銀安盛「安逸退休」全方位保險計畫安逸退休全方位保險計畫是一款周全的退休計畫,幫助您建立了專門用於退休的投資賬戶,具有專款專用、穩健增值、年金轉換、重疾保障、保費豁免等功能。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有機會能進一步溝通。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您母親的這個年齡已經進入養老期了 所以存任何險種您都會有不划算的感覺,因此,我建議您這時就是注重保障就好了,就相當於保錢了。要堅持買養老就是要多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非常有保險觀念也非常有孝心!不過母親年紀大了,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或者拒保的情況。其實可以以您自己的名義投理財保險供母親養老!倒可以為您母親適當補充一些意外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福滿一生尤其適合小孩子。投保10天之內就返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年紀買商業保險,可能有點晚了,要不去看看社保局有沒有什麼好的養老計畫,或者您乾脆存進銀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bai個年齡段的中年du人,馬上即將面zhi

臨養老,儲蓄的時間

dao太短了,買什專麼保險從屬利益的角度考慮都不划算,從保險保障、從資金的規劃的角度很有必要,買的是確定的未來某個時段有一筆確定的資金!如果這幾萬元不買保險,未來也不一定能留到以後補充養老!現在只要能買就是最大的機會,一旦身體不允許或者55歲後都不能通過保險來規劃了!

14樓:煤氣瓶啊煤氣瓶

真考順抄 那其實

請不要介襲意 其實如果母親都50歲 越年長保險越貴 而且臨近退休的年齡 不在是家裡的頂樑支柱 替母親買保險是得不償失的 這邊會建議你為自己買保險 意外的和健康類的 因為畢竟自己也年輕 保費也不太貴 意外的乙個月一兩百塊 健康險兩三百塊 你是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 自己有了保險 也就可以間接照顧父母,孩子 ,配偶了 而且合同期滿 自己的錢也沒損失 一舉多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這個東西是比較特殊的,看不見,摸不著,怎麼辦?買保險什麼叫划算:今天買了,明天就要理賠這就划算了;什麼叫不划算:

買了保險一輩子沒有出事,最後把錢退給你再加些利息,你想划算還是不划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年齡大了,所以保障成本會很高的。養老也不實際了,所以建議做意外險補充。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0歲買商業險確實有點晚了,就算買了養老險收益也不會很多,所以建議先完善意外險,養老的話建議把錢直接存銀行,還可以獲得固定的利息。 picc人保健康關愛您,關愛您的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參考太平的南水一號,長期養老短期理財.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母親bai已經50歲,du適合的保險產品不多(

zhi可購買意外卡單「祥和家庭

20樓:明月糸清輝

50歲才想到買養老保險?買份意外險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您bai母親這個年齡段購du買任何保險年齡已zhi經不dao佔優勢了,唯一就是轉嫁時專間風險屬

,如果考慮養老金優勢就是確定性,如在北京可以線下詳談後為您母親量身定製合理的保險方案。祝好!參考:信誠四大優勢!給自己購買的理由! 女性在不同年齡段怎麼投保有講究!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0歲以後投保商業險費率比較高,不是很好選擇產品,建議先完善基本的綜合意外險,保版費權很低,一年200到300即可。選擇分紅險方面,建議選擇返本快的產品,並且具有高額意外保障的產品。

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詳情可**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金20年,想在年滿50歲時領取養老保險該怎麼辦

2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4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金20年,如果勞動者50歲到了退休的年齡,是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1%

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今年35歲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得交多少

宋籟 本人沒有買過任何保險,今年打算買買鄉下社保,得交多少錢 繳費標準 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 辦理方法 1 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

我媽媽今年52歲,是自己交的社會養老保險

n已 自由職業者 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才能領取養老金。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2 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為了響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法律對社會保險的要求,相關部門對養老保險做出了新的調整,制定出來更適應...

養老保險爸爸今年56歲,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五萬七

這應該屬於社保。首先,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5年,所以你父親的工齡可以視為交納年限,有多少年的工齡就可以計算年份,原則是多交多得,可以超出15年,到時就能夠多領。其次,既然是一次性補交,到了60歲時就不存在還交6400元每年,60歲是退休年齡,到時辦理相關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第三,身故,可以退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