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從事財務工作以後,你的思維模式發生了怎樣的轉變吧

時間 2022-02-22 03:50:08

1樓:猴05449俅顯

我在事務所做了十二年審計,以前都是審別人,都是懷疑的眼光和謙卑的心,不相信哪個企業的帳是完全乾淨的,但是又一天到晚都要和上帝一樣對待客戶,伺候好客戶,在合理風險範圍內包容客戶。現在我做了企業財務,做事情風格還是一如既往的認真負責,就是心態變了。一天到晚就是想怎麼合理利用準則把財務報表做的好看,滿足老闆需求和企業發展需要,但是還是算有節操的準則範圍內的。

2樓:筱磊

最明顯的就是言之有據,這裡的「據」是理論依據也是實物證據。給人的印象就是偏保守。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公司決策乙個事項,習慣性從財務角度思考對損益、資產負債、現金流的現實和潛在影響。有時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不需要說出來也會在腦子裡考慮一遍。

4樓:以心

講究適當的靈活性。其實這才是會計思維的精髓。在框架體系內注重適當靈活性,做到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統一,這個不容易,也是財務負責人必須具備的素質之一。

5樓:任性的公貓

理財思維。天天跟數字打交道,有助於培養記賬的好習慣,還經常將會計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比如購房時,先根據當前收入狀況,資產狀況,列出最近一年或者三年的每月家庭收入開支統計表,將月還款額列入支出,看看買房後家庭年結餘多少錢?需不需要借錢湊首付,多長時間可以還清首付借款等問題,通過列表分析做到心中有數。

這樣不至於盲目消費,衝動購買後導致家庭生活質量大幅下降。

6樓:迪

做財務時間長了,大概率成為風險厭惡者。工作上為了合規,厭惡承擔風險,即時不得已承擔風險,也提前準備好足夠的甩鍋的理由,可怕的是有時候生活上也逐漸這樣,我想這可能是除了貧窮之外,財務最大的黑點,你規避了風險,某種程度上也規避了機會,不搏一搏,怎麼單車變摩托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風險控制視角,表現在不輕易相信表面的事項,會找證據來驗證,或者會要求其他部門提供更多的證據來證明。這和其他人員的思路不一樣,有的人會覺得你懷疑ta,從公司角度來說好處是,有的本來想找點漏洞的人因為財務把關可能就不會實踐了,控制了風險。

8樓:貝曼風

注重自省。正因為有邏輯關係在,所以乙個正宗的會計人不會遇到問題想都不想就跑去找人求助。因為規則已定,在規則內尋找原因,所以養成了完成工作後先自查的習慣。

比如現金流量表左右不平衡,那就找出差距,然後分層次推下去,看究竟是什麼地方錯了。

9樓:尹朶月

注重細節。我以前是學統計的,講究的是概率、趨勢變化、因子分析等方面,突出抓大(重點)放小(細節)的理念。從事會計工作之後,一開始當出納,再也不能差不多就行了。

那是差一分也不行啊!財務報表更是各種邏輯關係縝密,該平衡時就得平衡。

採購部財務工作的實習報告,怎麼寫採購的實習報告?

1.先寫實習的目的和意義 通過實習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當中,提前與實習單位對接,為實習單位提供對口的技能人才。通過寫實習報告,總結這一年實習的經歷,回望來時路,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為以後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為走上社會奠定基礎。2.介紹你的公司 把你公司介紹下估計就有300字了 ...

在阿里巴巴做財務工作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哥們,阿里巴巴在杭州工資待遇絕對是一流。但是工資問題是高壓線,真正的阿里人是不會告訴任何人的,討論工資就乙個下場 開除永不錄用。所以哥們,想知道多少,自己來面試問面試官吧,他也只是會告訴你乙個大概的,因為面試官都不知道你以後工資會是多少。請問在阿里巴巴工作的話 待遇怎麼樣?20 為何阿里巴巴待遇這麼...

在深圳做財務工作的職業生涯規劃,在深圳做財務工作的職業生涯規劃 50

煙火與詩歌 首先你非常明確自己的職業方向。現在要做的是怎麼做得更好。學習,考職稱是一個方面。最重要的還是 多和這職業裡的高手學習,交流。也就是說環境問題。1 你要接觸在會計裡有成就的人的圈子。跟他們學習專業知識 能力是一個方面,另外是藉此接觸到大公司,平臺。人脈往往比能力更重要。2 你目前只明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