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戶口政策

時間 2022-02-21 01: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這個主要是時間問題:

首先來說,上海戶口政策不會放寬,趨於平穩。上海戶口不是那麼好辦,單位目前可以給你辦,很難得(因為本科生要通過人才引進進入上海,單位加分還是很明顯的,不是一般單位可以做到;而且一般情況下都是碩士以上學歷、中級以上職稱優先,以你4年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獲得落戶機會還是很難得的);且,辦理戶口後子女入學、買房、買車等一系列個人事務都會更順理成章。落戶之後子女到時就是上海市民,到考大學的時候就知道好處了~

上海戶口和居住證的差別在於前者一勞永逸,後者每年都得續辦(現在叫簽注),且真正政策變化大的是居住證等政策,如果關鍵時候沒能續辦會誤大事。

不過,老家拆遷,40平公尺說少也不少了,如果放棄很可惜。

我的建議:如果在今年或明年內,你們老家可以拆遷完畢,可以考慮等拆遷完畢後再由單位辦理人才引進(需要先和單位有良好協商)。前提在於,在拆遷完畢後仍然可以辦理,如反之(到時無法辦理)我倒是建議你辦理戶口為先;不過這個反之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上海市的落戶政策不會變化這麼快,明年一定還能轉,關鍵你們單位明年還會幫你辦理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緩一緩的。先辦個居住證吧。

怎樣才能取得上海市戶口?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獲得上海戶口的途徑主要包括人才引進、夫妻政策和居住證政策。

1、人才引進程式:

(1)由單位備齊材料報市、區、縣人事局審核批准,出具「調令」和「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2)憑「調令」和「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到上海落戶地所屬區、縣公安分局戶政科辦理「準遷證」;

(3)憑「調令」和「準遷證」到原工作單位和戶口所在地辦理工作調動、戶口遷出和檔案轉遞手續;

(4)來滬報到並辦妥檔案轉遞手續後,憑《申報常住戶口登記表》由承辦部門出具「申報戶口證明信」;

(5)到上海落戶地派出所或警署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2、夫妻分居政策:夫妻雙方有一方是上海戶口,另一方至多結婚5年就可以辦理上海戶口;

3、居住證滿7年轉戶口具體條件按照規定,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申辦本市常住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前2年可以辦藍印戶口,現在已經不可以了。

1 上海戶口辦理知識

上海公安主頁可以諮詢

5樓:鄒汀蘭猶辰

大學本科以上可以辦理居住證,連續辦理規定年限後就可以簽到上海;另外就是和有上海戶籍的人結婚,一般3-5年就可以遷入。

6樓:獨**

打114問上海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資訊**,打過去問,比誰回答的都清楚。

7樓:上帝的天枰

你可以的,應該要3~5年吧.

怎樣才能有個上海戶口??

8樓:mxt小柒

一、非滬籍應屆生落戶

5月4日,市教委、市發展改革委、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聯合發布了《關於做好2023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確,2023年非上海生源應屆高校畢業生進滬直接落戶條件、申請材料和辦理程式與2023年基本相同,2023年非上海生源應屆高校畢業生進滬直接落戶標準分仍為72分。凡錄用非上海生源應屆高校畢業生的用人單位,可根據《通知》的相關要求,在2023年6月15日前,向相關受理機構遞交申請材料。其中,博士畢業生的受理時間可延長至2023年12月31日。

(一)用人單位條件

用人單位是非上海生源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落戶的申請主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用人單位,直接錄用非上海生源畢業生的,可以為錄用人員申請本市戶籍:

1.本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

2.在本市登記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會、社會服務機構(民辦非企業單位);

3.符合本市產業發展方向、信譽良好、註冊資金達到人民幣 100 萬元(含)以上的企業,且在 2017 年 5 月 31 日前註冊登記(非上海生源畢業生最高學歷階段自主創業並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為本人申請辦理本市戶籍的,不受上述註冊資金和註冊登記時間限制);

4. 不符合上述條件的用人單位如確需引進非上海生源畢業生的,須在 2018 年 5 月 25 日前由其**主管部門、所在區**或市級以上開發園區主管機構的人力資源工作部門,以正式公文形式向上海市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聯席會議(以下簡稱「聯席會議」)辦公室提出申請(由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受理)。

(二)非上海生源畢業生條件

非上海生源畢業生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由用人單位為其申請辦理本市戶籍:

1.遵守法律法規及學校規章制度;

2.列入普通高校國家統一招生計畫,全日制且不屬於定向和委託培養,完成學業並取得相應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3.在校期間未與任何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或人事聘用關係,未繳納社會保險(非上海生源畢業生最高學歷階段自主創業並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為本人申請辦理本市戶籍,並由該企業為其繳納社會保險的,不受該條件限制);與符合 2018 年提出辦理本市戶籍申請條件的用人單位簽訂勞動或聘用合同期為一年及以上的就業協議,中介機構的派遣人員不予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居住證轉戶口政策

1、持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

2、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

3、持證期間依法在上海市繳納所得稅。

4、在上海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

5、無違反國家及上海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以上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除了普通的操作以外持證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優先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

1、在上海市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得相應獎勵,或在上海市被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高階技師(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且專業、工種與所聘崗位相符的,可不受持證及參保年限的限制。

2、在上海市遠郊地區的教育、衛生等崗位工作滿5年的,持證及參保年限可縮短至5年。

3、最近連續3年在上海市繳納城鎮社會保險基數高於上海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連續3年計稅薪酬收入高於上年同行業中級技術、技能或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人員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4、按個人在上海市直接投資(或投資份額)計算,最近連續三個納稅年度內累計繳納總額及每年最低繳納額達到上海市規定標準的,或者連續3年聘用上海市員工人數達到規定標準的,相關投資和創業人才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9樓:love蝶舞晨軒

一、申請條件:

擁有上海市居住證,並持證7年及以上、繳納社保滿84個月者。

擁有《中級及以上技能職稱》 或 2倍以上社保。

擁有上海市房產者。

最近連續3年社保高於上海市平均工資2倍、或個人所得稅高於同行業中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申辦者可不需要職稱。

無違反國家及上海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無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注:居轉戶跟居住證120分無關,居轉戶只需持居住證滿7年,社保滿84個月,有職稱即可。

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可以無職稱:

(1)最近連續3年在上海市繳納城鎮社會保險基數高於上海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連續3年計稅薪酬收入高於上年同行業中級技術、技能或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人員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2)按個人在上海市直接投資(或投資份額)計算,最近連續三個納稅年度內累計繳納總額及每年最低繳納額達到上海市規定標準的,或者連續3年聘用上海市員工人數達到規定標準的,相關投資和創業人才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二、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優先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

1、在上海市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得相應獎勵,或在上海市被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高階技師(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且專業、工種與所聘崗位相符的,可不受持證及參保年限的限制。

2、在上海市遠郊地區的教育、衛生等崗位工作滿5年的,持證及參保年限可縮短至5年。

3、最近連續3年在上海市繳納城鎮社會保險基數高於上海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連續3年計稅薪酬收入高於上年同行業中級技術、技能或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人員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4、按個人在上海市直接投資(或投資份額)計算,最近連續三個納稅年度內累計繳納總額及每年最低繳納額達到上海市規定標準的,或者連續3年聘用上海市員工人數達到規定標準的,相關投資和創業人才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居住證轉常住戶口試行辦法實施細則》第七條規定的申請的提出,按以下方式辦理:

2、用人單位核實並備齊材料後,向市或者註冊地的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指定的受理機構申報。

3、通過人才派遣或勞務派遣方式就業的,由建立勞動關係的派遣單位負責辦理,實際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相應證明。

4、用人單位不得委託任何中介機構或其他單位、個人**申報。

持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按以下程式辦理:

1、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或者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指定的機構負責對用人單位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在正式受理後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初審合格的,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審核。

2、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對初審通過的材料進行審核,在30個工作日內提出書面審核意見。

3、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審核通過的,及時將審核合格人員資訊在政務網上進行為期15天的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4、公示無異議的,出具《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通知書》及相關證明。

10樓:卑安容鄭攸

現在不能了哦,如果是本科以下,沒有什麼可能性,除非父母有一方是上海戶口

如果是本科,以後找到了工作,學校又是211工程,可以按照學習成績和在學校的表現評分排隊,每年只有很少量的名額可以有上海戶口(好像08年是2000還是3000,反正就是這種少的不能再少)

如果是研究生,和本科生一樣,也是按評分排名,也是少量名額,但是比本科生多.也是要求有上海工作的單位接收.還要按排名

其實如果要上海戶口,工作以後上海現在新出台政策工作多少多少年,還有各種條件,以後也可以辦理的.不過政策變的很快,以後會不會變也說不准

現在想要花錢辦上海戶口,完全沒有這種可能性.

10年前買房子可以送藍印戶口,但是老早就沒有這種政策了,所以有錢也沒辦法.

上海市上海市人口總數多少,上海市總人口是多少

上海常住人口1614萬 逼近2005年人口計畫數 上海市控制常住人口規模面臨嚴峻挑戰,目前的常住人口數,已逼近2005年人口的計畫數。計生專家昨天指出,為遏制上海人口的快速增長,綜合調控外來人口總量,已成關鍵的一步。近年來,上海市外來人口增長迅速。1988年,上海市外來流動人口僅為106萬,2000...

上海市區 分幾個區,上海市區 分幾個區?

困難解決局 上海作為我國的繁華大都市,是我國的經濟交流中心。上海的市轄區分為黃浦區 徐匯區 長寧區 靜安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 寶山區 閔行區 嘉定區 浦東新區 松江區 金山區 青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共16個。浦東區是16個區中最繁華的乙個。 2019年上海市16個區最新最正確最規範答案 浦東...

上海市金山區在上海市哪個方向,上海位於中國的哪個方向?

浙江 劉忙 如地圖所示,金山區大致在上海西南方向 金山區位於上海市西南遠郊。南臨杭州灣,東與奉賢區胡橋 莊行兩鄉相接,西與浙江省嘉善縣姚庄 楓南及平湖市秀溪 新埭 南橋鄉接界,西南與浙江省平湖市港中 新廟 全塘3鄉相連,北與松江區葉榭 張澤 泖港 新 五 新洪及青浦區蒸澱鄉毗鄰。海中大 小金山和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