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區共有幾個鎮?名稱,上海市嘉定區有多少鎮?

時間 2021-09-18 15:04:15

1樓:秋麥子

截至2023年,嘉定區下轄7個鎮,分別為:南翔鎮,安亭鎮,馬陸鎮,徐行鎮,華亭鎮,外岡鎮,江橋鎮。

嘉定區,隸屬於上海市,位於上海西北部,東與寶山、普陀兩區接壤;西與江蘇省崑山市毗連;南襟吳淞江,與閔行、長寧、青浦三區相望;北依瀏河,與江蘇省太倉市為鄰。總面積463.55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嘉定區下轄3個街道、7個鎮,另設1個管委會、1個工業區。

2樓:人品贏天下

截至2023年,嘉定區下轄3街道7鎮1新區1市級工業區。

嘉定區行政區劃:

嘉定鎮街道

新成路街道

真新街道

菊園新區

南翔鎮安亭鎮

馬陸鎮徐行鎮

華亭鎮外岡鎮

江橋鎮嘉定工業區

上海市嘉定區有多少鎮?

3樓:匿名使用者

嘉定區轄3個街道、7個鎮,1個新區、1個市級工業區:新成路街道、真新街道、嘉定鎮街道、菊園新區、南翔鎮、安亭鎮、馬陸鎮、徐行鎮、華亭鎮、外岡鎮、江橋鎮、嘉定工業區;南苑街道(籌)、菊園街道(籌)。

**21年,調查統計,嘉定土地面積為72.32萬畝,合482.13平方公里。

**24年,經實地丈量土地面積為70.94萬畝(不包括部分浜鬥水面積),合472.93平方公里。

**38年,土地面積為71.45萬畝,合476.93平方公里。

2023年,土地面積為70.17萬畝,合467.8平方公里。

2023年,上海市西郊區部分鄉鎮劃歸本行政縣區,土地面積增加至74.37萬畝,合495.80平方公里。

2023年,經普查,實有土地為742665.44畝,合495.11平方公里。

2023年,真如鎮劃歸普陀區後,至2023年全縣實有土地725486.3畝,合483.75平方公里。

以6類、16項、28目對土地進行分類統計。其中:耕地44.

93萬畝,佔土地總面積的61.93%;園地5800畝,佔0.80%;林地5600畝,佔0.

77%;工礦用地12.92萬畝,佔17.81%;交通用地2.

52萬畝,佔3.47%;水域面積11.04萬畝,佔15.

22%。

拓展資料:

嘉定區是上海西北部,上世紀50年代起,嘉定被命名為"上海科學衛星城",其東與寶山、普陀兩區接壤,西與江蘇省崑山市毗連,南襟吳淞江,與閔行、長寧、青浦三區相望;北依瀏河,與江蘇省太倉市為鄰。建縣於南宋嘉定十年,是名副其實的江南歷史文化名城,有“教化嘉定”的美稱。區內還擁有上海國際汽車城、嘉定新城 。

遺存的古蹟大都集中在嘉定鎮街道和南翔鎮。嘉定城中的法華塔、州橋皆建立於宋代,歷史悠久。區境內的鹽鐵塘、橫瀝、新槎浦(羅薀河)縱貫南北,與吳淞江、瀏河相連。

千里一湖,百里一林。

2023年,嘉定區重新確認國家衛生城市(區)。

2023年11月,獲全國文明城市光榮稱號,榮獲第五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區)。

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上海市嘉定區有7個鎮,分別為:南翔鎮、安亭鎮、馬陸鎮、徐行鎮、華亭鎮、外岡鎮、江橋鎮。

南翔鎮隸屬於上海市嘉定區,是上海市四大歷史名鎮之一,歷史上曾有“小小南翔賽蘇城”之美譽。截至2023年,南翔鎮常住人口數達18萬,鎮域面積33.16平方公里。

安亭鎮,上海市嘉定區下轄鎮,在漢代時沿用秦制,“十里一亭,以安名亭,以亭為鎮”,安亭之名沿襲至今。安亭鎮位於滬、蘇交界處,東與馬陸鎮、南翔鎮、黃渡鎮毗連;西與江蘇省崑山市花橋鎮相鄰;南隔滬寧高速公路與青浦區白鶴鎮連線;北與外岡鎮、菊園新區、嘉定工業區接壤。

馬陸鎮隸屬上海市嘉定區,地處上海西北郊,位於嘉定區中部區域,東與寶山區接壤,西與上海國際汽車城(安亭鎮)和f1國際賽車場相連,南與南翔鎮,北與嘉定鎮、新成路街道毗鄰。

徐行鎮屬上海市嘉定區, 位於嘉定城區東北部,東以滬太路西側界涇河與寶山區為界、南以寶嘉公路與馬陸鎮接壤、西鄰菊園小區以嘉行公路為界、北鄰華亭鎮以寶錢公路為界。鎮中心位於北緯31°25′4″,東經121°16′34″。

華亭鎮隸屬上海市嘉定區,位於嘉定區東北部,東依滬太公路與寶山區相連,西、南與嘉定工業區和徐行鎮接壤,北臨瀏河與江蘇太倉相望,距明代鄭和下西洋出發地3公里,距離上海市中心30餘公里。鎮域面積39.5平方公里,是上海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試點先行區域之一。

外岡鎮,隸屬於上海市嘉定區,位於嘉定區的西北部,東面與嘉定新城相連,南鄰安亭國際汽車城,西面和北面與江蘇省的崑山市、太倉市相鄰。

作為嘉定區與上海市中心城區接壤的最前沿江橋鎮,位於嘉定、普陀、閔行區三區交匯處,其西接上海國際汽車城,北沿旅遊勝地南翔,東與普陀區交接,南連虹橋綜合交通樞紐。

嘉定區是上海西北部,上世紀50年代起,嘉定被命名為"上海科學衛星城" ,其東與寶山、普陀兩區接壤,西與江蘇省崑山市毗連,南襟吳淞江,與閔行、長寧、青浦三區相望;北依瀏河,與江蘇省太倉市為鄰。建縣於南宋嘉定十年,是名副其實的江南歷史文化名城,有“教化嘉定”的美稱。

區內還擁有上海國際汽車城、嘉定新城。遺存的古蹟大都集中在嘉定鎮街道和南翔鎮。嘉定城中的法華塔、州橋皆建立於宋代,歷史悠久。

區境內的鹽鐵塘、橫瀝、新槎浦(羅薀河)縱貫南北,與吳淞江、瀏河相連。千里一湖,百里一林。

5樓:郝然隨風

2023年,全區轄南翔、安亭、婁塘、馬陸、徐行、華亭、外 岡、黃渡、江橋等9個鎮和新成路、真新新村、嘉定鎮等3個街道,以及嘉定工業區和菊園新區。下設118個居委會,233個村委會。

6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底,全區面積464.20平方千米,戶籍人口53.79萬人,轄3個街道、8個鎮:

新成路街道、真新新村街道、菊園新區、嘉定鎮街道、南翔鎮、安亭鎮、馬陸鎮、徐行鎮、華亭鎮、外岡鎮、黃渡鎮、江橋鎮,以及嘉定工業區、菊園新區,共有110個社群、160個村委會。

2023年6月,撤銷安亭鎮、黃渡鎮,設立新的安亭鎮。

7樓:惡搞之王之王

行政區劃

嘉定區轄3個街道、7個鎮,1個新區、1個市級工業區:新成路街道、真新街道、嘉定鎮街道、菊園新區、南翔鎮、安亭鎮、馬陸鎮、徐行鎮、華亭鎮、外岡鎮、江橋鎮、嘉定工業區;南苑街道(籌)、菊園街道(籌)

嘉定區有幾個鎮哪個鎮最繁華

8樓:匿名使用者

13個 南翔 安亭 嘉定鎮上和豐莊一半都很熱鬧的 豐莊一半屬於嘉定 一半屬於pt

上海市嘉定區郵編是多少,上海市嘉定區郵編號是多少

嘉定鎮 201800 嘉定區。嘉定鎮 201800 上海市區。嘉定鎮 彭門,六裡,果園,城南8,9生產隊 201821 嘉定區嘉定工業區所屬村民委員會 201821 上海市區嘉定鎮 彭門,六裡,果園,城南村8,9隊 嘉定葉城 201821 上海市區。201800 201824區間的都屬於嘉定區的郵政...

上海市嘉定區工業區人民街怎麼走,上海市嘉定區工業區人民街怎麼走

其實這種問題你在google地圖一查可以清楚的.相信你知道到嘉定汽車客運站怎麼走了,下面我只說怎麼從汽車客運站到人民街去.從汽車站出來往北,就是城中路,可以在路邊的車站等公交車,1,2,4路或其它都可以,到城中路張馬路下來 路程不長,都沿著城中路開的 再往北走一點路,等你看到城中街就停,路的西面就是...

上海市嘉定區有多少鎮,上海嘉定區都有哪些鎮?

嘉定區轄3個街道 7個鎮,1個新區 1個市級工業區 新成路街道 真新街道 嘉定鎮街道 菊園新區 南翔鎮 安亭鎮 馬陸鎮 徐行鎮 華亭鎮 外岡鎮 江橋鎮 嘉定工業區 南苑街道 籌 菊園街道 籌 21年,調查統計,嘉定土地面積為72.32萬畝,合482.13平方公里。24年,經實地丈量土地面積為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