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的陪產假是怎麼規定的,上海市陪產假怎麼算

時間 2021-05-05 23:20:56

1樓:叔淑蘭本乙

上海市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10天。

配偶陪產假10天應當在產婦產假期間使用(包括雙休日),遇法定節假日順延。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上海市陪產假怎麼算

2樓:一路上飛馳

上海市關於男子陪產假(晚育護理假)的規定:   1、 男子陪產假條件:   女子已婚姻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24周歲符合晚育標準。

如女子不符合該標準生育的目前上海男子不享受陪產假。   2、 男子陪產假(晚育護理假):   假期為三天 ,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3、法規依據:   《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   第二十四條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   女年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

  已婚婦女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二十四周歲的,為晚育。   第三十三條 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

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上海男人陪產假是多少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依法登記結婚的夫妻,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照料對方的乙個權利。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對陪產假做出明確的規定,具體要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乙個規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畫生育條例之中,甚至存在有的地方有陪產假,有的地方沒有陪產假的情況。

大多數的乙個省份《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條例》之中規定男方陪產假一般是7天。而上海地區根據《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的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30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10天。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的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去發放。

4樓:edison大哥

十天陪產假。

————————

《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第三十一條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5樓:任筱笨笨

上海市關於男子陪產假

(晚育護理假)的規定:1、男子陪產假條件:女子已婚姻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24周歲符合晚育標準。

如女子不符合該標準生育的目前上海男子不享受陪產假。2、男子陪產假(晚育護理假):假期為三天,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3、法規依據:《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第二十四條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女年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

已婚婦女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二十四周歲的,為晚育。第三十三條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

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上海最新陪產假多少天

6樓:百度律師

上海2023年陪產假10天

上海新計生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7樓:

上海的陪產假是10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規定: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

最新版的《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

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上海市勞動法產假是怎麼規定的?

9樓:林檬

上海女職工產假分別按下列情況執行(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第十四條)

產假:98天+30天(生育假)+15天(難產)+15天(多胞胎每多生乙個嬰兒)

第一、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九十八天,其中產前休息十五天,產後休息八十三天;

第二、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第三、生育假30天(原先的30天晚育假改為生育假;凡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

第四、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產假需提供的證件

身份證、結婚證、准生證、出生證和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證全稱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

10樓:老張侃生活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畫生育條例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企說沒有產假,這合法嘛

上海市陪產假幾天?

12樓:福一律所凌律師

上海市來關於男子陪產假(晚育護理源假)的規定:

1、 男子陪產假條件:

女子已婚姻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24周歲符合晚育標準。如女子不符合該標準生育的目前上海男子不享受陪產假。

2、 男子陪產假(晚育護理假):

假期為三天 ,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3、法規依據:

《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第二十四條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女年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二十四周歲的,為晚育。

第三十三條 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上海男性陪產假多少天

13樓:

10天,包括雙休日和法定節假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10個自然日,遇到法定節假日順延,週末不順延

上海男方的陪產假有多少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陪產假日三天。

《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三十三條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16樓:苟熙祿沛若

3天。7天的是晚婚的婚假

上海陪產假多少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規定: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

最新版的《上海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

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下上海市的那個水鄉古鎮好玩,推薦下上海市的那個水鄉古鎮好玩

江南古鎮嘛 都差不多的 建議去去朱家角,不要門票哦 你可以在普安路坐滬朱高速 終點站就是朱家角還可以坐2號線,坐到徐涇東終點站,然後1號口出來坐朱徐線,坐到終點站就到了 很方便的 上海楓涇古鎮 七寶古鎮 我個人覺得朱家角比較好玩點,建議去那裡看看。七寶也不錯,但是我公司在七寶附近,所以我對七寶基本免...

上海市的面積和開封的面積,上海市的面積和人口

面積是按照居住算的。 全市面積鄭州大,而城區面積上海大。上海全市面積6340.5平方公里,南北長約120公里,東西寬約100公里。開封面積有多大? 粘文惠藩歆 開封共有開封縣 蘭考縣 杞縣 通許縣 尉氏縣五縣,鼓樓區 順河回族區 龍亭區 南關區 郊區五區。總面積6444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395平...

現在上海市寶山區的房價跌了嗎,目前上海市寶山區的平均房價是多少

我叫金大頭 現在就已經跌了,跌了百分之30左右了已經。放心吧,房價撐不了幾年了,投資房地產必然需要大手筆大資金,全國那麼多空置房,那些老闆投資了那麼多的資金進去,別看一些身價幾個億的大老闆很有錢,那只是他的家產,不代表他能拿得出那麼多錢,幾個億並不是流動資金,只是固定資產,所以投資房地產的資金八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