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比北方發展的快 好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2-20 14: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勞動力經濟,南方好於北方。北方的經濟偏重農業和工業,而農業和工業並不需要那麼多勞動力。所以很多北方人南下去打工了。

造成南方經濟繁榮的假象。如果沒有北方的工業和農業支撐,為南方經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原材料,南方是發展不起來的。

2樓:小超互娛樂

南方之所以比北方發展的快、好,是因為國家政策的支援以及地理位置的優越。很多的南方發達城市都臨近大海,國際**發達,而北方內處內地沒有這麼便利的**優勢。

3樓:弭雯華

我認為與地理位置有一定的關係。南方地區是較早對外開放的地區,吸取了更多外國技術等的優勢,逐漸發展的比北方快。

4樓:孫曉晶

交通便利,自然環境有優勢,人文環境也比北方好。

為什麼南方比北方的經濟發展的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南方臨海地區比較多,又有長江**水道連貫東西,交通十分發達;

2.南方氣候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自古就有雄厚地經濟基礎,農作物的多樣化也是乙個原因;

3.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家投入了大量經濟開發南方地區,建立了五個經濟特區又開發了深圳特區;

4.南方地眥臨港澳,金融業發達。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改革開放的領導大部分是南方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都被上邊打壓下去了,山東多少年前就申請政策和特區到現在什麼都沒有,建高鐵都是自費的。國家擺明了就是不想讓北方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今中國的經濟中心普遍在南方,所以大多數像你的朋友這樣的北方人就去南方打工

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國際和國內原因是什麼

資料不詳 一 我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國際背景 全球金融危機對我國經濟發展方式形成了巨大的外部衝擊,這種衝擊隨著後危機時代的到來正在變得越來越強烈。但同時也應該看到,我國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也面臨難得的國際環境機遇。一 中國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既有外部壓力,但也存在將外部壓力轉變為動力的機遇。全球...

清朝衰弱的原因是什麼翱,清朝衰弱的原因是什麼啊??

一 封建制度落後於時代二 朝廷的腐敗統治三 外國的經濟政治侵略 中國在清朝時期衰敗的原因是什麼 雨又亦 大家說了很多,其實都沒有說到問題的本質上。簡單點說,就是因為生產力水平在清後期已經遠遠落後於世界 特別是西歐 平均水平。如果要具體點說,那麼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個人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 集權,不同於...

磁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磁鐵有磁力的原因是什麼?

康康羊羊羊 磁力產生原因 1,永磁體 2,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磁場的方向可以根據 右手定則 見圖1 來確定 將右手拇指伸出,其餘四指併攏彎向掌心。這時,拇指的方向為電流方向,而其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