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講,你是如何化解夫妻之間的矛盾啊

時間 2022-02-20 02: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一定的溝通技巧。解決問題的過程其實就是進行溝通的過程,因此,一定的溝通技巧對於問題的解決是很有幫助的。在溝通過程中,一定要記得乙個原則:

對事不對人。如果雙方在某件事情上有不同的想法,那麼說出自己的想法得到對方的理解是關鍵。不要把事情的問題上公升到個人的問題,這樣久得不償失了。

2樓:熙熙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要學會換位思考,好多時候覺得快要到吵架的那個點,2個人可以說今天不說了,等大家都冷靜的時候再談。再有就是小的事情,雙方都不要干涉太多,讓對方自己做主就可以了。給對方留有一定的空間。

3樓:知哥46303緣親

把握溝通的時機。人在生氣的時候是很難像平時一樣正常思考的,尤其是女生。當女生正在氣頭上的時候,被男朋友或者愛人不加撫慰的開始一二三的講道理,這招真的有些愚蠢呢!

先處理好對方的情緒,讓對方開開心心的,接下來再處理事情才能事半功倍啊。在氣頭上的女生被拉著講道理本來還好好的聽到道理簡直分分鐘要**啊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4樓:戰歌

發現對方的優點,嘗試著去讚美。展示自己的優點,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可愛之處。重新建立互相尊重,互相欣賞的那種模式。

5樓:抽轉組

要看什麼樣的矛盾了,只要不觸及底線,讓點步也沒什麼的,總要有人退讓,不過,兩個人都要有所容忍,不能單一方無限忍讓。

6樓:小月哈哈

夫妻有矛盾很正常,解決的過程一定要遵循一定的原則,就是要給對方足夠的尊重,並且同時要自愛,保持自尊能讓對方更好的尊重你,保持自尊能更好的平等的交流,但是保持自尊不是高冷高傲,要在尊重對方,不傷對方自尊的前提下保持自己的自尊。

7樓:戰歌

了解對方的訴求,女人了解男人的訴求,很簡單,一般男人比較直接,男人了解女人的訴求,需要去揣摩,學會揣摩女方的暗示。想要達到某種需要,千萬不要強硬逼迫的方式,一定要用委婉的,撒嬌的,或者用苦肉計,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煽點情也可以。

8樓:焦問絲

要對解決問題抱有積極的態度。正確的態度是解決問題的首要前提,如果對解決問題抱有消極的態度,無論對方說什麼都敷衍了事或者愛答不理,那麼是很難把問題解決好的。積極的解決問題的態度不是一味糾纏,而是在合適的時機冷靜的和對方進行真誠的溝通,這樣問題才能得到好的解決。

9樓:終芳蕙

給矛盾畫乙個句號。其實矛盾和衝突,尤其是當一方有委屈的時候是很容易在日後被提起的,但是這種翻舊帳的行為對於感情是有很大破壞作用的。所以當處理好了一次衝突之後,雙方可以約法三章,其中一條就是:

不准翻舊帳。

10樓:阿qi棄

需要明確一點,在夫妻生活中,和愛人產生衝突簡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真正引起感情破裂的不是衝突和矛盾,而是解決衝突和矛盾的方法。

大家來講一講你如何看待丁克家庭的吧

沒有什麼的別人的生活都有別人的想法.我們不用過多的打擾 其實也挺羨慕丁克家庭的,但是這個需要 雙方感情特別好,不過有孩子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各有各的好,就看你想要自由還是天倫之樂嘍 很正常,這是如今社會的一種趨勢,我覺得每乙個家庭都有選擇是否生孩子的權利,丁克家庭並不是自私,而是過都更加灑脫。我覺...

快來講一講你都知道哪些網紅?

大力出奇蹟,永遠的信仰。抖音就很多,但是我只是點讚,不追捧。滿腔熱血為誰拼,只為我兒祁天道,哈哈。我的烤麵筋,融化你的心。大力哥,聽完他那段經典採訪,真是逗死個人,用我們這話說就是潮呼的,哈哈哈。天佑,真心欣賞不了喊麥的,又是那帝王,成仙,爭霸,我就呵呵了。蛇精臉,一看到他就想捶死的那位,簡直就是個...

來講一講,你是怎樣看待劫財消災的說法的吧

我覺得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吧,這個世界上不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太少了,所以能用錢解決問題還是用錢吧。大概就是用錢來解決自己的困難吧。其實我覺得這個做法還挺明智的,畢竟錢沒有了還會再來的嘛。就比如說萬一你遇到劫財的人,如果你不給他錢,自身可能會受到傷害,還不如用錢解決問題啊。如果遇到搶劫的人,我覺得與其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