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婚姻的常態是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嗎

時間 2022-02-01 17:59:13

1樓:侃聊新鮮事

結婚前,每一對戀人都是抱著對婚姻的美好憧憬,走進了這座圍城。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幸福的開始,它還有可能是悲傷,痛苦,怨恨的源頭。太多人在婚後的生活裡,感受到的是煎熬和折磨。

有時候真的不是說你努力了,婚姻就會幸福。因為他不愛你了,或是你不愛他了,你們暖不了彼此的心。

因為兩個人的三觀相差太多,無法再去溝通;因為婆媳矛盾得難以調和,等等,影響婚姻幸福的因素太多了。

每乙個選擇離婚的人,彷彿都有乙個不得不離的理由。但是不管是什麼理由,我們都不應該輕易選擇去離婚。畢竟,雖然兩個人之間感情沒了,但還有孩子。

成年人,尤其是身為父母的人,每做乙個決定都需要顧全大局,需要考慮很多。很多時候為了自己的孩子的幸福,犧牲一下自己也是值得的。

空有一紙婚書,卻無相愛的事實,多少夫妻在經歷這種悲劇。

已婚之人最無奈的事情,大概就是身處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中,卻還無法擺脫這種狀態。

夫妻之間,最怕的就是兩個人既沒有辦法在婚姻裡獲得幸福,也沒有勇氣下定決心離開。在婚姻看不到希望,死氣沉沉,沒有快樂可言。

多少婚姻都是處於想離離不了,想過又過不好。放眼身邊,在婚姻裡抑鬱寡歡,苟且偷生的人並不在少數。他們顧忌的大多是孩子,怕孩子受到傷害,所以,一直在堅持著。

太多夫妻同在乙個屋簷下,但是早就已經沒有了感情,家庭氛圍冰冷孤寂。兩個人離不了,又不想過了,看見彼此就煩,心早就不在一處。明明兩個人是生活在一起,感情已經變得稀薄透明,卻還無奈地繼續。

對於他們自己來說,這樣名存實亡的婚姻更像是乙個牢籠,雖然有選擇逃離的權利,卻又沒狠心離開的勇氣。

「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其實是婚姻的常態。

婚姻,對乙個人真的是太重要了,而這個世界上,婚姻幸福的人又有多少呢?

誰不想得到那一種「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幸福婚姻,可是婚姻裡充滿了太多的變數,有時候,甚至是意見微不足道的瑣事,都可能會成為壓垮自己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多人的婚姻是表面看著美滿幸福,而實際上卻充滿了冷漠疏遠。慢慢你就會發現,婚姻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我的婚姻也是在將就中過日子。因為兩個人在價值觀上有著諸多的不同,導致我們的婚姻乏味無趣。現在,我們彼此就是為了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給老人乙個安穩的晚年在搭伙度日。

曾經無數次想過離婚,可是現實情況是,不是你想離開就可以離開的。我常常想,我的人生已經這樣落魄不堪,可是對於孩子來說,作為父母的我們真的不能太自私。

現在我們夫妻之間處於白天是夫妻,晚上的鄰居的狀態,彼此也都習慣了無愛婚姻的日子。

日劇《最完美的離婚》裡,有這樣一句台詞:

「最壞的結局不是離婚,而是成為面具夫婦,對對方沒有愛,也沒有任何期待,卻在一起生活,這才是最大的不幸。」

沒有人會願意看到曾經親密無間的人,最後成了陌路,名存實亡,相看兩生厭。沒有感情的婚姻,誰經歷誰知道那份苦楚,除了煎熬就是折磨。

其實,這世上大多數人的婚姻都是湊合的,即使你的婚姻不如意,也不必太過失望。婚姻本就是一場修行,熬過去就贏了。如果明白這個道理,那麼你就會釋然很多。

任何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所做的決定,都將付出沉重的代價,造成的後果也只能由自己來買單。離婚比想象中更難,不要輕易離婚!

婚姻不是童話,不要把婚姻想的那麼理想。如果一段婚姻,實在是使我們感受不到幸福了。那就做好自己,學會取悅自己,不再去計較愛與不愛,不要太在意婚姻本身的不幸福,才能減少痛苦。

2樓:佳音

是的,大多數婚姻都是這種常態,這是因為多數人都不懂得經營婚姻和感情,導致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會越來越平淡,會越來越沒有新鮮感,長時間的生活在一起,會發現對方的缺點,導致產生各種矛盾,但是又有家庭和孩子的牽絆,就導致了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在很多婚姻當中,兩個人感情都會出現很多矛盾,但是又不想讓孩子成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所以兩個人也就將就過日子。

4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不是的,現在的婚姻都是自由戀愛了,夫妻一般還是有感情基礎的。

當婚姻處於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時,如何改善呢?

5樓:侃聊新鮮事

-01-

一段完美浪漫的感情,乙個溫馨和睦的家庭,這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對生活幸福最大的渴望。

但是如今離婚的現象卻越來越多了,似乎每乙個選擇離婚的人,彷彿都有乙個不得不離的理由,但是不管是什麼理由,每個人真的都不應該輕易選擇離婚。

其實很多人的婚姻還沒有真正走到要非離不可的地步,只是都變得沒有了耐心,太浮躁。這世上笨笨沒有人的婚姻是十全十美的,當婚姻遇到問題的時候,真正應該想著的是如何修復、解決、而不是輕易地放棄。

相愛容易相處難,夫妻兩個人長期生活在一起,難免有這樣那樣的分歧和矛盾產生,當婚姻出現問題,離婚不是解決婚姻問題最有效的方式。

沒有人會願意看到曾經熱烈的情感變得越來越淡,也沒有人會願意看到曾經親密無間的人最後成了陌路。想要真正獲得婚姻的幸福,最關鍵的是找到婚姻問題的所在,然後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當婚姻處於「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時,不妨這樣做:

-02-

嘗試多一些溝通和交流。

在戀愛階段,我們每個人幾乎都能夠做到每天溝通,而婚後住在一起時往往忽視了這個細節。所以時間長了,夫妻情感就會出現問題。

其實只要好好溝通,夫妻之間了解彼此的想法,這樣就能夠更好地維繫婚姻。若是夫妻連基本的溝通都沒有了,冷暴力越來越多,溝通越來越少了。

聊天是增加兩個人感情的最好方式,如果連天都聊不到一塊,你們之間的感情又怎會越來越好呢?如果夫妻之間變得都不想交流了,卻喜歡冷戰,裂痕只會越來越大,感情越來越淡,就會離離婚越來越近。

多給彼此一些包容和體諒。

婚姻裡夫妻之間的吵鬧和雞毛蒜皮,這是人生的常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接受這樣的事實,不應該總是一發生點什麼事情,一對對方稍有些許不滿,就選擇逃離。

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婚姻裡需要的是包容,而不是完美。要知道那些看起來恩愛的夫妻,也依舊有很多對彼此不滿意的地方,依舊有過無數次想要離婚的念頭。

夫妻之間只要用心經營和付出了,總是會有回報的,多一點耐心、少一點計較,不能讓一方永遠忍讓。要嘗試著主動去體諒、包容對方,這樣才能防止情感裂痕的出現。

我們常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其實就是要我們多學會換位思考,不要總是把對方的「缺點」無限放大,多念著對方的好處。

離婚比想象中更難,不要輕易離婚!

這是個離婚比結婚容易的時代,人們對結婚的門檻要求越來越高,可是婚後卻未必會懂得珍惜,一朝不順心,離婚幾乎是分分鐘就可以做決定的事。

多少夫妻都是在婚禮上開心得不行,也說好要永遠愛著對方,和對方一直不離不棄,過一輩子,可是結婚以後,在一起不過年,他們就將曾經的誓言完全都忘記了。後來一言不合,就不想再繼續過了。

婚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大事,任何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所做的決定,都將付出相應的代價,造成的後果也只能由自己來買單。

其實離婚比想象中難多了,你要考慮重新開始另一段婚姻要經過很多時間和精力。說真的,對待婚姻每個人都應該慎重,如果可以,真的就不應該輕易離婚。

請記住:離婚永遠都比往往比想象中還要更加糟糕,真的不該輕易地選擇離婚。既然那個人是你最重要的決定,你真的就不應該,輕易就放棄自己的婚姻。

當婚姻處於「離也離不了,過又過不好」時,請記住上面這幾句忠告。

6樓:三笙情話

很多夫妻在結婚後,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令自己對婚姻徹底失望!可是你說離婚吧,他們捨不得,而不離吧,自己又沒什麼好的方法去改變當下的現狀!那此時的夫妻二人到底該用什麼方法來應對這段婚姻呢?

7樓:拓跋知萍

想想對方的好,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最重要的是溝通,很多矛盾往往都是沒能很好的溝通引起的。相遇、相識、相知不易,且行卻珍惜。

8樓:訪煙

那就多進行溝通交流。溝通交流是感情建設的橋梁,良好的溝通交流可以使雙方的感情更加的長久。

9樓:wxj微笑天使

那就想辦法緩和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努力的去改變下自己,把自己改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也許會喜歡上自己,就不用分開了。

10樓:靈動的

既然離不了,雙方就要共同努力,想方設法改善自己的婚姻,盡量找出問題所在,逐步去改善,讓婚姻生活過得好一些。

有一種婚姻很無奈,離又離不了,過又過不好,有多少這樣的

11樓:祥雲

本文****網路。

01.婚姻裡,有這樣一種狀態:想離離不了,過又過不好,很煎熬。

原本相愛的夫妻在一起已經沒有了任何感情可言,但是又因為一些原因不得不在一起。

這樣的婚姻,往往更像乙個牢籠。

明明兩個人沒有了感情,除了孩子,並沒有任何的語言交流,就算坐在一起說幾句話,都會特別尷尬和不快。

除了孩子,夫妻之間完全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同床異夢,貌合神離,更煎熬的是,這樣的日子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02.兩個人生活習慣,三觀不合,經常起衝突,每天都在爭吵和衝突中度過,互相嫌棄,互相指責。

無愛,無性,無話可說,婚姻已然病入膏肓,卻不得不為了孩子苟且地將就,卻死守著婚姻。內心卻一片荒蕪。

曾經無話不說的兩個人,如今變得有話也不願意說起,背對著自顧自看手機。

家更像是兩個陌生人的合住旅館,冷的想凝固,靜的可怕,兩個人都壓抑著,找不到出口。

兩個人睡在一起,彼此之間身體相隔半公尺,心卻離了千萬里。

03.現實中,多少婚姻,湊合著前行。

從無話不說到無言以對,同桌吃飯,情願在手機裡聊天,抱著自己的手機玩到很晚。

空間距離無比接近,心裡的距離卻無比遙遠,明明睡在一起,卻是最遙遠的陌生人。

這樣的狀態,也曾無數次下定決心離婚,又曾無數次一拖再拖地選擇了湊合,痛不欲生。

離又離不了,過又過不好,無論怎樣努力,都是一地雞毛。

有了孩子,便有了責任,離婚,痛苦的是孩子,年紀大了,離婚成本太高,折騰不起。

空有婚姻的形式,卻無婚姻的內容,多少婚姻正經歷這樣的悲劇?

12樓:梅球梅球

如果離不了,那就找存在的問題,盡量溝通交流,盡量過得好一點。

13樓:利姮娥

我也是其中乙個,真想一覺醒不來,這樣也解脫了

有多少人的婚姻,是離又離不了,過又過不好?將就著過了一輩子 10

14樓:追夢青年

感覺這種事情大多數發生在父母的那一輩,畢竟時代不同了,婚姻是人生大事,不過已經有感情的基礎了,就好好珍惜吧,畢竟沒有天生絕配感情都需要磨合

15樓:邯鄲月老郭峰

婚姻能將就嗎?窘迫只是一時的不堪,找乙個錯誤的人結婚,將是一生的不可挽回

為什麼大多數女人在婚姻中都活的那麼累

咱們都是過命交情了 因為婚後的生活充斥著油鹽醬醋,精打細算,人情往來等,在沒有金錢支援的情況下,大多人的生活都還是很令人頭疼的,婚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婚後不光是自己,還有物件的生活也需要有保障,如果雙方都在上班為家庭製造經濟 生活中的生活問題又會成為雙方的問題製造 大部分女性結婚要麼是為了家庭,要...

絕大多數酶是蛋白質,少數的RNA也具有催化作用這句話什麼意

秦朝舊部 酶 enzyme 早期是指in yeast 在酵母中的意思,指由生物體內活細胞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大多數由蛋白質組成 少數為rna 能在機體中十分溫和的條件下,高效率地催化各種生物化學反應,促進生物體的新陳代謝。生命活動中的消化 吸收 呼吸 運動和生殖都是酶促反應過程。酶是細胞賴以生存的...

大多數宗教都提倡不結婚,那怎麼來的後代

樓下阿甘 其實並非所有的宗教都反對婚姻的,宗教與婚姻的關係大只可以理解為信奉者不必為其守身,但是作為神的侍奉者如和尚 修士則需終身不娶 不嫁 以保持其清白的身體,死後可以到神的身邊去。 所謂後代只是人類分別 妄想出來的概念 眾生出生有胎生 卵生 化生 溼生,不見得都需要兩性繁殖人的出生是承受生老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