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學校最氣派的建築是圖書館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離73266登輾

在圖書館看書看累了之後站起來走到窗邊,極目遠眺,雙手背後,面前一個大湖,一座大山,多有感覺啊,顯得學校很大,風景很好,景色怡人,既適合清晨早讀又適合傍晚漫步。

2樓:小知94965歉翰

每個城市都有圖書館,每所大學都有圖書館,圖書館是一個城市、一所學校的靈魂所在,也是它面向外界最好的名片。貴州大學新圖書館建築面積5.95萬平,建築地上10層,地下一層建築面積0.

62萬平,建築高度53.2米,設計藏書180萬冊,閱覽座位9000個。

3樓:達

我大學就是在浙江大學上的,圖書資訊中心由浙江大學建築設計院設計,設計中充分考慮了北立面的逆光效果、南立面的陰影效果以及臨湖的倒影效果,運用了通透的柱廊、反光的玻璃幕牆、光潔的實牆,追求和諧美觀、氣勢恢弘,成為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

4樓:寶寶92521鉀種

大部分很多校門口正對著的就是圖書館,一個學校的圖書館可能就要修的高大上彰顯學校實力,然後一般很多新生或者參觀學校的人從大門進去看到巨集偉的圖書館,那麼接下來就要逛校園了,如果學校裡面有一個湖,可以達到同樣彰顯學校實力的作用。

5樓:編號

在一個城市,湖景房是最貴的,為彰顯一個學校的學術氛圍,因此會把最好的位置留給圖書館,很多圖書館也是學校的標誌性建築物。心和湖面一樣平靜,讀書的意義是什麼,認識自己,審視自己。那湖倒影著那圖書館。

6樓:辰星

北京吉利大學大家接觸的有點少,甚至不知道這個院校的存在,北京吉利大學位於北京中關村,是一所民辦學校,由吉利集團一手創辦,主要辦學特色就是財經專業,有很多畢業生也是會進入吉利集團工作,錄取分數不高,算是一個三本院校,但正因為是民辦院校,資金都比較充裕,圖書館建設的非常大氣典雅,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內設3000個閱覽座位,室內寬敞明亮,環境舒適,非常適合學習。

7樓:沉夜孤星

我知道的汕頭大學圖書館同樣是李嘉誠先生投資的,是一個非常好看的圖書館,讓你一眼就喜歡,聽說是香港著名設計師一手設計,所以還是得到很高的評價。汕頭大學的圖書館屬於新型圖書館,“數字圖書館”,創新、智慧化、便利是它的代名詞。其藏書量高達56萬冊,閱覽座位2118個,好評!

8樓:7721滅韓賬婦

比較高階大氣圖書館的院校,北京大學圖書館是李嘉誠先生投資建設的,北京大學圖書館規模很大,藏書豐富,在圖書館學習可謂是徜徉於浩瀚的書海之中,圖書館設定的閱覽座位高達4000個,藏書34萬餘冊,被稱為亞洲地區第一高校圖書館,真是高調的很。

寫圖書館要用高大、建築、圖書館、寬敞、明亮、知識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最高大的建築就是圖書館,裡面寬敞明亮,人們常來此汲取知識。

10樓:木木的橙子丶

這座圖書館是我們學校最著名的建築之一,

它不僅是高大、寬敞、明亮,

最主要的是,它的藏書非常豐富,

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tives of arab and african co

如何介紹學校圖書館?

12樓:

圖書館,是蒐集、整理、收藏圖書資料以供人閱覽、參考的機構,早在公元前2023年就出現了圖書館,圖書館有儲存人類文化遺產、開發資訊資源、參與社會教育等職能。

圖書館是社會記憶(通常表現為書面記錄資訊)的外存和選擇傳遞機制。換句話說,圖書館是社會知識、資訊、文化的記憶裝置、擴散裝置。

國際圖書館

早在公元前2023年時,巴比倫的神廟中就收藏有刻在膠泥板上的各類記載。最早的藏書地點是希臘神廟的藏書之所和附屬於希臘哲學書院(公元前4世紀)的藏書之所。

最早的圖書館——根據考古學家的發掘成果,我們已知世界上最早的圖書館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尼尼微圖書館(亞述帝國的國王亞述巴尼拔建立,所以又稱亞述巴尼拔圖書館)。這是現今已發掘的古文明遺址中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巨集大、書籍最齊全的圖書館。

在時間上要比埃及著名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古代最大圖書館)早400多年,而且由於泥版圖書的特殊性,沒有像亞歷山大圖書館一樣毀於戰火,大部分都儲存了下來。

13樓:夏華

以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為例

東北師範大學圖書館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東北大學圖書資料室,館址在佳木斯,2023年學校遷往吉林市,正式成立東北大學圖書館。2023年7月,圖書館隨學校遷往長春,2023年4月1日隨校名改為東北師範大學圖書館。2023年10月,因隸屬關係改變,圖書館再次隨校名易名為吉林師範大學圖書館。

2023年,學校重新劃歸教育部領導,2023年,圖書館恢復現名。

東北師大圖書館是一所為教學科研服務、文獻資料豐富的大型圖書館,現有藏書260萬冊,各種資料庫56種。其中古籍46萬冊,內有善本書1200餘種、明版書800餘種、清代禁燬書數十種、鈔本近百種,較著名的有翟金生泥活字《修業堂集》、明版袁氏嘉趣堂翻宋本《文選》、殿版《八旗通志》等,叢書2000餘種、詩文集5000餘種、地方誌2000餘種,近年來出版的影印本大套古籍《文淵閣四庫全書》、《四庫全書薈要》、《四庫全書存目叢書》、《大藏經》等均已入藏。 外文圖書40萬冊,其中日文圖書12萬冊,建校初期,我館先後接收了偽長春大學、長白師範學院等校的部分藏書,日偽時期東北地方文獻有較多收藏,成為我館藏書的一個特點。

普通中文圖書180餘萬冊,教育、語言、文學、歷史、數學、物理、化學、地理、生物等基礎學科的圖書收藏比較系統。期刊收藏1萬餘種,合訂本27萬冊,解放前的重要期刊較多,東北解放區出版的期刊收藏較全。近幾年每年訂購圖書1萬餘種3萬餘冊,訂中文現期期刊3140種,外文期刊200餘種。

有中文電子圖書56萬冊,外文電子圖書8000冊。

2023年9月,學校通過了“211工程”預審,進入首批重點建設的行列,學校各個方面建設速度加快,圖書館從此進入了全面發展的新時期。2023年5月,作為“211工程”立項內容之一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啟動,2023年,該系統全面開通,業務管理和讀者服務工作實現了計算機管理。電子閱覽室的建立為廣大學生上機和瀏覽網上文獻創造了必要條件,購入的“中文科技期刊資料庫”、“外文科技期刊文摘資料庫”、“影印報刊資料全文資料庫”、“中國期刊網映象資料庫”、“萬方資料資源”及sciencedirect onsite(sdos)和expanded academic asap 國際版等電子出版物已被廣大讀者廣泛利用。

校本部圖書館新館舍建築面積24600平方米,2023年9月試開館,2023年10月16日正式開館。圖書館有讀者閱覽座位2904席,設有第一中文文科圖書借閱室、第二中文文科圖書借閱室、中文理科圖書借閱室、東北文獻中心和研究生學位**閱覽室、西文圖書借閱室、日文圖書借閱室、線裝古籍閱覽室、新版古籍借閱室和特藏書刊閱覽室、中文文科參考圖書閱覽室、中外文期刊閱覽室、工具書閱覽室和新書閱覽室、合訂本報紙閱覽室、電子閱覽室、opac檢索廳、視聽室、總還書處、總諮詢臺,為讀者服務的各種設施比較完善。 圖書館設9部1室1中心,分別為:

辦公室、業務部、採編部、借閱部、期刊部、參考諮詢部、系統部、特藏部、技術服務部和數字化部、東北文獻中心。

淨月校區圖書館建築面積11000平方米,有閱覽座位1739個,2023年2月試開館,2023年10月16日正式開館。淨月校區圖書館下設3個部:辦公室、借閱部和參考諮詢部。

隨著新館的落成,圖書館的網路環境和裝置配備有了較大幅度的改善,兩校區圖書館設有計算機資訊點1735個,提供讀者使用的計算機近800臺,圖書館區域網與校園網以光纖相連線,閱覽室的電腦到桌面的網速可達百兆,主伺服器和整合管理軟體已經更新,軟體採用以色列aleph500整合管理系統,供讀者使用的中外文資料資源進一步增加,圖書館正朝著全面實現從傳統圖書館向現代圖書館轉變的巨集偉目標前進。

東北師大圖書館的管理理念是以人為本,突出開放性,處處體現對讀者的方便和體貼,本校讀者通過門禁機驗明身份後,即可在館內任意一間閱覽室查閱資料,除個別閱覽室外,大多數閱覽室都允許讀者揹包進入。圖書館每週開館7天,週一至週五從早8:00至晚10:

00不間斷開館,周開館時間達86小時。總諮詢臺由部主任及副高職以上職稱的資深館員管理,可以解答讀者各類疑難問題。網上諮詢臺,可以24小時不間斷地接受讀者諮詢

14樓:可樂豬

多參考幾個高校圖書館介紹的範例,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進行介紹

為什麼喜歡學校保安的工作,為什麼大多數學校裡的保安年齡都比較大。

之所以會喜歡學校保安的工作這是因為學校保安的工作比較安逸,沒有其他工作的壓力!為什麼學校喜歡小保安的工資正給你,可能是因為學校裡有很多學生,雖然哥應該是能讓自己會變得更加年輕吧。喜歡學校保安的工作可能是你主要喜歡學校這個工作環境學校保安的工作還是不錯的相對比較穩定,並且清閒。這是某個人,個人想法,喜...

為什麼美國黑幫大多數是黑人,為什麼大多數黑人都是光頭?

赤裸裸的種族偏見.本人是專門研究美國種族問題的.好萊塢電影中,經常體現對少數族裔的歧視.比如一部電影叫 撞車 裡面所表現的美國亞裔,就是一群偷渡客,在唐人街從事低端勞動.實際上,亞裔在美國各行各業都有人才,並且據統計,亞裔的平均工資遠超白人.對非裔 黑人 也是一樣的種族偏見.美國的white gan...

為什麼大多數學生英語發音不好,為什麼大部分留學生英語口語並不好

受各地的方言和普通話的影響,這樣一算起來,英語可以算是第三語言了。平時在當地用都不是什麼時候用到普通話,更不要說說英語了。顯然,英語運用的很少,缺乏鍛鍊,加上不是有人都在語言學習上有天賦,甚至有些人對此毫無興趣,所以發音自然不好。你想想吧,中國解放多少年,改革開放多少年,當年教我們的老師全操著四川話...